海燕修訂28:我怎麼可能沒有劉文正的智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不是有人認為我想紅?想出名?我怎麼可能沒有劉文正的智慧,劉文正也厭倦了紅透半邊天的生活,隱退到美國去了。找回了自己,找回了自由。我本來就是一個美術員,有自己的生活體系,哪些無常的東西,我怎麼會響往他,你們真的以為我沒有智慧嗎?是因為你們沒有真正的讀我,而在膚淺的認為。
我寫文章,是我幼小時要當漫畫家,努力了十年在繪畫和想構思方面,這兩個領域同時開花了。我寫的是道學小說和心靈小說,為什麼我不繼承別人的體系?寫武俠小說或推理小說?因為我和佛有緣,而且我們一拍即合。你們會不會說又來了?是的!又來了,是佛心,我的聲音,要我出來,不是我的本心。
你們可以不相信我的聲音是佛,只是,你也別認為我和我的聲音是個傻B,哪是有人膚淺。這是我為道而犧牲嗎?是的!就因為我的文章好像卡到一些地方,這是我認為,也許可以用。所以我想了願,了願為了我的聲音。我是不是很蠢?這就要看大家對道了解有多深,逃避的就是懦夫,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犧牲的,我要做的事情。
我一共寫了二十部小說,有的長,有的短。在心心知他心裡,我用了觀世音的名號注入我的文章中,以特別加於說明,就是不希望後人以其它人的名譽佔略我的文章中,這是我的用心,也是我的聲音的用心。這就是道法,這就是我們的本心。如果我最後沒有被用,我已對得起我的聲音,他們培育了我十五年。我會找個地方,將我所有的文章安置下來。
和敬拜見海燕,向他辭行。海燕問他:要去哪裡?和敬說:準備去白陽觀。海燕又問:去做什麼?和敬說:我聽說白陽觀的冲虛道人正當古稀之年,行事有道。治理白陽觀無為而治,確從不特出自己。不輕意表現自己,變道而生的門徒不知所從,門徒都走頭無路了。我曾聽燕說過:治理好的道家聖地可以離開,溷亂中的道家聖地可以前往。
念佛是因,成佛是果。我希望能以自己所學,想出如一的辦法,這樣白陽觀或許沒有道的分別吧!南海觀音見了冲虛道人對他說:冲虛道人,對不起,因為普門品傳奇,變道而生,讓你的弟子們不如意,英姑特來賠罪。冲虛道人對南海觀音說:我知道這都是水良的錯。海燕說:唉!你去了恐怕會亂上加亂。
道,可以用言語表述的,就不是永恆的道。名,可以用名稱界定的,就不是永恆的名。名稱未界定之前,那是萬物的起源;名稱界定之後,那是萬物的母體。因此,總是在消解慾望時,才可看出起源的奧妙;總是在保存慾望時,才可看出母體的廣大。起源與母體,這兩者來自一處而名稱不同,都可以稱為神奇。
神奇之中的神奇,那是一切奧妙的由來。你又何必改變他們?南海觀音對冲虛道人說:變道而生?英姑沒有想改變道家思想。我只是想了解道徳經因我而變的成果,大家覺得有道理便慧心一笑,沒道理可以罵我,我也不會生氣。冲虛道人說:英姑為何不生氣?南海觀音笑笑說:水良會生氣,我就不應該再生氣了。
再說,南海觀音將道德經演變成普門品經文,門徒認為是盜賊行為,但由於禪理而改變道理,所以門徒就會說我們利用他們的修養來加害他們,這是好名的結果。再說,水良復活這是違背了自然之理,是因為他貪得無厭,想完成海燕一書,這都是違背常理的結果,你難道沒聽說過嗎?
門徒認為偷來菩提心,不配是菩提心,你又何必執著?雖然如此,你一定有你的想法,不妨說來聽聽。冲虛道人對南海觀音說:英姑,你的菩提心是偷來的嗎?我對此非常在意,你能對我說說嗎?南海觀音笑笑說:我從水良偷來的菩提道,成就了菩提心,冲虛道人,你認為英姑有偷心嗎?冲虛道人搖搖頭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龜山島 - 東海岸線的頑石 初中畢業旅行曾經到「羅東」看木材廠、紙廠、礁溪冷泉和宜蘭酒廠,乘坐小火車馳騁在蘭陽平原上,在不遠的海面上佇立著一座活像烏龜的島嶼,是我對「龜山島」的最初印象。說它遠明明可以看到,說它近當時還真沒交通工具可供登島。一拖就是幾十年,最近聽了朋友的介紹「龜山島」開放觀光,就背了背包,到「圓山捷運站
    Thumbnail
    avatar
    門神
    2024-06-12
    水彩風景《海岸》這張畫是去年五月,參考詩友吳詠琳拍的照片,沒畫過海,看到她分享的照片,存了少數幾張有感覺的,挑了一張來畫。 看似複雜,卻比我想像中畫的順,只用了單純的、不同比例的藍與黑,加上一點白色,就完成了,乍看還以為是照片呢!呵呵😚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隨喜贊助,中年媽媽喬宜思感謝你😊
    Thumbnail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4-06-02
    濱海岸療癒風情x竹南長青-親子之森在海邊的森林基地 在考取森林療癒的路上時候,住在海邊的我,我不禁有一個疑問,為什麼森林療癒需要大費周章跑到山上,在海邊是否有零海拔的森林療癒基地,這樣邊療癒結束後又可以到海邊消暑,豈不不是一舉兩得嗎? 真的沒騙你!我是在工作 就在工作的時候(有時間在跟大家講我的工作在幹嘛!),又收到上方聖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5-19
    海岸資源轉化再創奇蹟:「海毛紗」開創綠色紡織新局面在追求綠色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浪潮中。創新的海廢環保材質「海毛紗」正以其環保特性和時尚魅力,進入世人眼前。「海毛紗」利用豐富的海岸資源,將廢棄的牡蠣殼進行精細的研磨加工,製成高品質的蚵殼粉,結合回收的寶特瓶,透過奈米技術,打造出環保、時尚且功能多元的海毛紗。 海毛紗的應用範圍包括平織布、針織衫、機
    Thumbnail
    avatar
    ALAN
    2023-10-11
    南田海岸親水公園@台東「南田海岸親水公園」,因為人少,景就會大美,這是我的感想。因為遊客不多,整個親水公園就是兩組旅客的天地。雖然公園有兩組攤商似乎為了炒熱氣氛,將音樂放到最大,但不會影響到深藍美景沉澱人心的妙用。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7-05
    紀錄歲月的軌跡/山嵐海燕文化工作室翁嬿婷 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畢 專長領域:訪談撰稿、田野調查、紀錄片拍攝製作、靜態/動態影像拍攝 因致力於地方議題,2018年選擇在花蓮創辦「山嵐海燕文化工作室」。同年拍攝紀錄片《陪我一起長大》,擔任導演,記錄一群在太魯閣山腳下,踢足球的孩子們。全片:https://www.youtube
    Thumbnail
    avatar
    Romansa Wong
    2022-12-30
    【尖沙咀美食】馬來西亞豐盛九味肉骨茶、招牌海南雞飯、海燕窩燉椰黃︱小K飲食之路馬來西亞豐盛九味肉骨茶 $248 這個套餐可以讓我們無限任添肉骨茶,再加上不同的配料:排骨、豬手、豬腩肉、豬肚等等,一個字—正🤤 招牌海南雞飯+海鮮喇沙湯 $138 海南雞肉質嫩滑,喇沙湯果然夠辣,值得比個Like👍 海燕窩燉椰黃 $82 呢個甜品夠矖特別,吃下去有一點椰肉,又有一點燕窩肉,香味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10-04
    一定要和喜歡的人,在海邊看日落-愛琴海岸海景休閒渡假園區一日遊這天是天氣晴朗的一天,我們七人早早出發,從高雄搭到屏東,車程大約一個鐘頭,但跟朋友在一起時間一轉眼就過了!到了枋寮,可以搭乘計程車到愛琴海岸咖啡廳。 到了咖啡廳,我們七人找了一桌坐下,各點了一杯飲品還有幾份炸物,坐在沙灘上享用。 我們吃著、喝著,細數著認識8年來的點點滴滴,因為我們都要上大學了,面
    Thumbnail
    avatar
    11006139 Hsin Lun Wu
    2021-11-27
    【只贏食記】新竹 鄰近巨城 海燕窩飲料專賣店 沐茶石 飲料雖然可以療癒心情,但肥胖藏在細節裡,一不注意就會不小心喝胖了,實在不划算啊!因此,如果發現好喝、熱量又低的飲料店,只贏就會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 這間位於巨城附近的沐茶石,主打台灣海燕窩及台灣米糀飲品 Q:什麼是海燕窩呢? 海燕窩是台灣一種名為【石花菜】的紅藻類,採收後經過七泡七曬的程序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0-12-03
    海岸絲綿草:綿棗兒百合科綿棗兒屬約有90~100種,大多數從中亞分布到西亞、歐洲和非洲的溫帶和熱帶山區,許多種類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如被稱為野風信子的地中海綿棗兒。台灣僅產1種,為該屬中唯一分布在東亞的物種,主要分布於苗栗以北低海拔地區,多見於海濱地區,離島金門、馬祖亦有,目前在台灣維管束植物紅皮書中被列為易危等級。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