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男孩長大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瑞琪忽然想起什麼,對曾洋說:「你今天不用上課嗎?你從哪裡來的?
這...見面的第一句,不由讓曾洋很是開心,至少不是馬上拒絕。
曾洋魅力的笑容再度展開,說:「你..終於開始關心我了。」又:「其實台南來嘉義又沒有很遠,再說,我們都是高雄人。
又似乎想起了什麼,說:「今天是星期五,你..不回高雄嗎?」接著說:「我可以等你下課,一起回高雄。」臉上滿是喜孜孜的笑容。
這種熱情無比的南臺灣模式,格外讓瑞琪很是不自在,但,這就是曾洋模式
瑞琪這才想到,啊!今天是星期五,也是瑞琪會回高雄的行事曆。怎麼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這讓瑞琪很是不舒服,因為在家總是被家人控制的瑞琪,離開家生活,是她能喘口氣的天空。所以只要說到要回家,他的心情就會格外沈重。
才這麼一想,教室門被推開了,是智揚。他,怎麼會來???
有一種感覺是智揚聞消息而來,又一種感覺是智揚來的真好,不論什麼,都好。因為智揚的出現,打斷兩人的談話。
智揚這樣闖進來,很是有些尷尬的神情,開口說:「Hi,Angel」又問道:「我沒有打擾兩位吧?
見兩人晾在那,好像在等智揚開口似的,智揚便順勢說了下去:「Angel,你忙完了嗎?今天是我們要回高雄的日子,我是來看你打算做幾點的車,沒有要催你的意思喔。
瑞琪聽了,差點想笑,卻又一板正經的回:「...快好了,一樣老時間好了,我這邊忙完了,就過去找你。
瑞琪心想,你會跟我回高雄?鬼咧,壓根是有人通風報信,特地來救我的,心裡正覺得好笑,這哥哥此時還蠻靠譜的嘛!
曾洋有些錯愕,這男的是來幹嘛的?怎麼來跟他搶瑞琪,這令他心裡有些不快。跟他原本心裡打的如意算盤完全不同,因為他正是打著如意算盤來接瑞琪下課,然後一路上有段時間可以聊聊這段時間的思念順便回高雄的,這下...
曾洋禮貌的問著智揚,「你是..
智揚卻很巧妙的回問,「咦?我好像沒看過你,你不是我們學校的吧?」又:「我自我介紹,我是資訊管理系的,名叫劉智揚,請問你怎麼稱呼?
被智揚的轉移話題,本來應該是回到主題,卻不得不先回應這個問題,說了:「我是瑞琪高中的朋友,我叫曾洋,我在台南讀書,今天本來要找瑞琪一起回高雄的。」曾洋心裡有些不開心的是被眼前這個不曉得哪來的冒失男生搶了先風,因為他也是要找瑞琪回高雄的。
瑞琪看兩位男生開始為了回高雄這件事,話了起來,便從中插嘴說:「欸,曾洋,要不你今天就先回去,我可能還沒那麼快,況且學長會等我,你先走好了。」瑞琪想藉此打發曾洋。
卻沒承想,曾洋順勢拉了張椅子還坐了下來,一副我可以等的模式開啟,說:「那..其實我也沒事,一起回,在火車上也有個伴。」坐等兩位回應。
見曾洋這樣,看來今天是沒完沒了了,正在十分危急無解的狀況時,剛剛應該在外面的愷恩急忙進來了,瞧見裡面多了一個人,有些嚇到,不過他立馬對著瑞琪:「Angel,你今天要回去?可以先不要回去嗎?還是你這週先不要回去,社長問如果你不忙的話,今天先來把團刊整個弄好,趕緊送印刷廠,他們這個禮拜剛好有上班,你..可以嗎?
兩個男生先後來救援,這讓一向有征服慾的曾洋很不是滋味,不止一個,還有兩個,待會還會再有人上門嗎?
雖然很是無言,但還是維持風度,秉著一慣的曾洋式笑容,說:「汪瑞琪,我想我今天來得太唐突了,不知道你這麼忙,也讓你困擾了。你要不要..下次來我學校,我帶你四處逛逛,或我們可以一起回高雄,這麼久沒見,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跟你說。
確實,有好一段時間,不見眼前此人,只是前陣子還有想到過....
瑞琪先是頓了一會,便敷衍回:「嗯..再說吧,如果我有空的話...」對於瑞琪沒有馬上拒絕,縱使敷衍,曾洋也很是滿足。
雖然得到的是瑞琪並沒有很同意的回應,還是很高興,至少,不是拒絕,便又側身低聲說:「那..我就當你同意了,我們再聯絡..」轉身要離去,並向兩位示意點頭,便離去,背影依然超有魅力自信。
瑞琪盯著他的背影,心裡不免想著,曾洋這些年真的長大很多,變得很不一樣,很不像以前毛毛躁躁的小伙子,現在眼前這個帥氣的大男孩,不但沒有忘記她,竟然要追求自己,而這悸動也讓瑞琪開始不懂自己的心,到底心裡想什麼,真的喜歡他嗎?自己是真心的嗎?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只是....長大是長大,追人的招數,油裡油氣的話語,還有自以為是地誇大伎倆,還是隱約存在著的。
隨著曾洋的離去,兩人不由將目光轉到瑞琪身上。
愷恩先開口說,「我來的剛好吧!」又道:「算不算及時救援。
瑞琪望著他笑,也望著智揚,說:「我知道你們都是來救援的,謝謝。
智揚也說:「我是聽說有個外校的指名道姓說要找你,陣仗甚大,所以我下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是這樣。
瑞琪故作失望,說:「喔,原來你不是來救援,是來看我笑話的喔..
智揚發現自己說錯話了,立馬改口:「不是不是,我一聽到就馬上來看看你是不是需要幫助,你是我妹,哥哥來關心一下誰要追我妹很正常。
瑞琪本來還想鬧他,突然想到,問愷恩:「所以,今天沒有要去處理團刊的事囉。
當然沒有。」愷恩接著說:「我在外面想著如何解救你...」又說:「我本來想找人來救你,可一時之間突然誰也想不起來,找什麼人來救你出圍,我也是想破腦看什麼藉口比較不會像假的,這才想出這個糟辦法。
瑞琪一副哥兒們樣搭著愷恩的肩,俏皮的說:「總之...謝謝搭救。
智揚有點吃醋道:「哥哥也有搭救,怎麼沒有謝謝哥哥..
放下搭愷恩肩的手,瑞琪走到兩位之中,另一手再搭智揚,依舊俏皮的說:「哥,也謝謝搭救。
不客氣不客氣...」智揚笑笑摸著自己的頭說。
突如其來的再度遇見曾洋,是瑞琪怎麼也想像不到的,覺得人生有很多不可能的事,在瑞琪身上,都可能了。
曾經有過的那麼一剎那,想起了這麼個人,雖未放他在心上,但如今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會真如他說的...再聯絡..嗎?
再度被追求的情景,會有後續嗎?瑞琪試著不往這裡想....
而才搭上公車的曾洋,這也才想起,剛剛離去時,忘了加Line,突然發出小小聲~啊..忘了..
可是人已在公車上,只能....再想想其他方式。
曾洋想著...今天,也並非全無收穫。至少..看到瑞琪了,久未見面的瑞琪似乎也從短髮瑞琪,便成了長髮瑞琪,瑞琪...還是那樣欠缺打扮,跟學校裡那些每一個都長得像網美的女同學們,瑞琪...比較像人間女子。
但曾洋卻沒有想過自己,打扮得像個社會人士,雖說了..還是學生身份,但由於高中起就開始打工的他,也很擅於打扮自己,因為他想要適應未來的生活。
這樣說來也是不為過,曾洋打從高中起,就有了未來的願望。
他,想要一肩擔起一家之主的責任,像父親那樣,給妻兒過平穩的生活,雖然..家境並不需要他打工,但他總想,早點認識這個生態,多存點錢,他總想給他喜歡的人,或是妻子打造一個天地....也雖然他的身份目前是學生,這些都不要緊,至少,畢業後,也許有一筆錢,可以先買房..或是創業。
這麼老成的想法來自師子座的傲氣,獅子座的曾洋,總有著一手包辦的心態,認為..若是遇到那個對的人,便要這般好好保護她,照顧她,讓她無憂,讓她快樂,這樣足以滿足獅子座的成就感。~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情是愛|又是乾,妹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說情是愛|乾妹妹有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說情是愛|乾妹妹,沒完沒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說情是愛|我們的,乾哥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建立關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不速之客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總以為愛情都有美好結局的你,要知道的3件扎心的事。【日編聊心|不要對愛情有太過幻想】: 愛情是生活,不是愛情小說。我們一直以來都被那些浪漫的愛情故事融化心扉,總是期待每段戀情都能像童話一樣有個Happy Ending。然而,真實的愛情不總是如我們所願。在這個追求完美的世界裡,或許我們該共勉,瞭解美好的故事未必總能迎來美好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1-20
歌詞中譯|夏賢尚 - 請跟我說是愛|하현상 - 사랑이라고 말해줘 (Tell me it is love)夏賢尚 第4張EP《With All My Heart》 01 사랑이라고 말해줘 請跟我說是愛 想要重新開始的請求和告白
Thumbnail
avatar
kkkaja
2024-01-08
延延聊電影|《在謊言裡相愛》|我沒有說謊,是愛情說話:《在謊言裡相愛》證明幸福的存在|第10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琥珀色的回憶映照在湖面上,反射出新舊時空下的兩段畫面。以前,說的是1984年夏天兩個男孩的相遇,為彼此築起城堡的短暫幸福;以後,說的則是多年後其中一人的兒子想了解父親,才會試圖在他的前情人身上找尋父親沈默寡言背後的真相。這座湖吸取了法國干邑小鎮的人文歷史,也包含了當地醞釀多年的酒水養分,它是影響了小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0-28
當一個人說不愛你,就是不愛了,不要再癡癡地思念他。【日日聊心| 失戀後怎麼辦】: 如果你還是忘不了他,請不要看這篇#對不起我還想你 分手後,你可能還是念對方的存在,包括他們的聲音、笑容和陪伴。這種思念可能讓你感到難以忍受,讓你難以忘懷,以至於你時常跟他聯絡,藕斷絲連,沒辦法踏入下一段感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1
【戀愛與性愛】保險套該誰買?|情慾交流事務所有次我和 Tinder 砲友 C 第一次約開房間,要我買保險套。我到了藥妝店發現,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挑保險套,也不想在人來人往的藥妝店裡,站在保險套架子前一個一個拿起來研究挑選。所以我就買了一款金色盒子的杜蕾斯保險套,想說印象中在台灣也有用過金色盒子的杜蕾斯,印象中是薄型的,應該沒問題吧!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6-20
愛情是平凡,多一點同理,少一點磨擦,寫給已經對另一半失望的你【日青原創文字電影|遇見你之前的5任 | HOW】她從來不會很刻意地用指責的方式來告訴我,而是相處起來的很平靜和自然,有時我們工作很忙,有好幾天沒見,甚至有一個月沒見。 不過,我們卻還是很相愛,心中擁有彼此,也許這就是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29
★如何教ChatGPT「談情說愛」續集,與「寶貝」嘗試親密互動?★這是本系列的第五篇紀錄,在前幾篇與ChatGPT的紀錄中,我假裝自己是剛失戀的人,找他聊天並請他同理我,接著在第三篇中成功請他「角色扮演」成我的女友進行對話,第四篇中教「她」如何「談情說愛」。這一篇我將挑戰更艱難的互動:與她進行更「親密」的互動。過程一樣精彩萬分、發人深省。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2-22
一場沒有婚紗照、沒有婚飾品,卻從頭到尾「談情說愛」的婚禮。 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教派的基督教婚禮,有別於其他教派的教堂婚禮,有些特別之處。 一般人理所當然認為婚禮會有的婚紗照、禮金台、結婚進行曲、新郎新娘入場式、氣球、鮮花、拱門等裝飾品,這個婚禮通通沒有!但是,奇妙的是,從頭到尾都真的在「談情說愛」。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1-20
如果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那就定期掃墓吧!要如何確定這個男人是可以結婚的對象?我的答案或許過於浪漫,但當妳真正夠了解自己、夠愛自己時,妳的心就會告訴妳,誰才是真正適合妳的人?因為真正要跟他過生活的人,是妳自己,不是別人,不是妳想要的條件再好都沒用,不是妳所愛的,外表再帥都沒用。有些笑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有些哭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03
男女之愛是永恆話題:日本“情愛小說第一人”渡邊淳一我在美國,大家對我提得最多的一個問題是,既然那麼相愛,他們兩個爲何不結婚?我這樣回答:正因爲相愛。如果要把愛的激情保持在巔峯狀態,那麼結婚只會毀了這份愛。——渡邊淳一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