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投資不投機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2019年7月暑假,我重回股市

一直到了2020年的3月

才開始正式學習相關知識與技巧、邏輯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就像股市一樣漲漲跌跌

最後才發現,唯有存股才能真正富有

過去這將近兩年,看遍所有市場上的達人影片

學習各門各派的招式與策略

甚至還花錢上課買軟體

而且連韓國、日本、美國、英國人的書都看

籌碼、技術、基本面都略懂

現階段的我,已經穩健獲利2年了

一切都從我改成價值投資以後

買股票來存股,就算有短期的漲跌也不理

另一方面,再拿一部份的資金作期貨當沖

因為我是一個多空都能作的操盤手見習生

畢竟,單純的存股太無聊了,沒買賣進出

券商、政府,賺不到錢,但我想賺錢呀

所以我才會把6成資金拿來存股2成期權交易

2成現金在手,因應每日變化多端的股市

畢竟市場上,那些所謂的分析師

他們說得一口好股票,預測的多麼地神

沒有人可以預料在同一天當中

同一檔股票,是哪些人在跟你一起買賣進出

我後期還轉戰美股,連美國那邊也在存股

因為超多月配息的,滾雪球的力道就很大

直到2023年,我連日本股市都投資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想說的是,投資跟投機不同

當你每天在那裡看盤,在意短期漲跌

你的心魔就會想要買賣進出

那你就不是真的在投資,而是在投機

短視近利,只想做短線價差,賺快錢

(真的要賺快錢,就跟我一樣作當沖)

市場上有一派的存股族,是沒在盯盤的

但是他們不會乖乖存股,還是會出來

當老師做達人,開課、出書(×錢)

真正在存股的人,是不會整天拋頭露面的

鎖定好幾檔有戲標的之後,就買下來放著

也不會去理它了,頂多每月看一下財報

就像那些投資美股的人一樣,沒在管市場、消息

若你真的要存股的人

就不要再去理會短期的漲跌了

歷史會證明一切,等到了未來,你再回頭看

時間就證明了,不必多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9會員
111內容數
財經界的操盤手練習生,沒有華麗對帳單 對籌碼面和技術面與基本面都略懂皮毛 分享股票、期貨、權證、ETF、選擇權 價差合約交易、ETN、美、韓、日股、REITs 外匯、基金、虛擬貨幣,等金融商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