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11]記憶是陣陣花香,我們說好誰都不能忘

🚨〔- 閱讀前情提醒 -〕🚨
本故事所分享的內容,可能有些會打破讀者固有思維或知識認知觀點,同時涉及個人超自然奇幻經歷與研究思考領悟,尚未準備好的讀者們也沒關係,希望能以開放心態自行斟酌閱讀,也可當作奇幻穿越劇服用,希望以輕鬆方式來看待這系列的故事,從中提取對自身有所啟發的部分即可,並放下困惑或尚無法接受的部分,看到這裡的你/妳們準備好了嗎?那我們故事要開始囉!
[融]11. 記憶是陣陣花香,我們說好誰都不能忘-等待的日子裡妳比我勇敢
可以再次在夢中碰見那個人的感覺,近幾乎一個禮拜一次到兩次的程度,但也有一度是隔幾個禮拜一次,但這種情況真的比較少。
當自己察覺夢境怎麼老是出現同一個男人時即便是沒看過的,仍感覺那就是他一樣,大腦不會加以判斷,就是直覺告訴你的。
而這樣子的概念,其實就好像曾經的初戀反反覆覆出現在你夢中,對方總能在你不同的內心狀態去啟發你一些事情,而你內心就會莫名感到很開心,好像心中的結被打開一樣舒暢。
且對方的存在能夠帶給你安全感又自在,不用擔心自己不夠好,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他會願意包容你所有的那份安心感
就這樣我們來到下個意識旅程。

等待的日子裡妳比我勇敢▸
___

延邊走在走廊上,看著陸續放學一個個背著書包要回家的小孩,突然感嘆起來這大概是最後一次來這裡逛逛了,沿路走著樓梯下樓,看到一些正在進行活動的社團。
這天氣好到太陽超大,迎面而來的是,一位東南亞人正跟著旁邊的老師談談要列印的事,接著繼續往下走回一樓,從樓梯出口旁左轉,從眼尾掃到角落似乎有人正在盯著自己看。
「會是誰呢?」
是一個身穿紅色長版大衣配黑色高領毛衣的男人。
決定直接無視他,繼續走自己的,殊不知他卻跟了過來,等他貼近之後,心裡不自覺的感受到這人很熟悉好像認識很久一樣,自然地會感到很開心,一種互相喜歡彼此的感覺。這才知道「喔!原來是他。」
稍微抬些頭望過去,看見他帶著黑色粗框眼鏡,這是第一次看到他除了服裝以外的造型配件。
過程當中我們都沒有對話,就只是靜靜地走在對方身邊,靜靜地陪伴,即便只有這樣也能夠感受那股很純粹的愉悅感,好像很珍惜彼此的存在。
隨後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消失的無影無蹤,只剩下自己獨自一人在街邊閒晃,就在一棟白色的房子旁,突然傳出一陣特別溫柔的氣質嗓音,並發現這是有著原唱不一樣的男聲
記憶是陣陣花香,我們說好誰都不能忘,守著黑夜的陽光
難過卻假裝堅強,等待的日子裡妳比我勇敢
記憶是陣陣花香,一起走過永遠 不能忘,妳的溫柔是陽光
把我的未來填滿,提醒我花香常在,就像我的愛
從“我們說好誰都不能忘”開始,自己在裡面突然頓醒一樣,
那股深層又清晰的連繫感。
「是誰在唱歌!?」循著聲音傳出來的方向似乎是在屋頂上。
「是你嗎!你在哪裡?」這時候是清醒意識的自己,突然發現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想法跟觀看的視角,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辦到的。
大概被他的聲音刺激之下,當下急迫想要找尋他位置的一個“想法”,就可以控制夢境視角,也可以任意轉頭轉方向。
我嘗試抬頭望去,試圖找出他人到底在哪,但始終都找不到。還有這歌詞怎麼那麼熟悉?這不是「花香」嗎!

記憶是陣陣花香,我們說好誰都不能忘▸
___

《薰衣草》這部是自己人生中第一部台劇,「花香」更是記憶當中的第一首華語流行歌曲。其實當時自己離讀幼稚園都還有一段距離,當下就記住了這些存在,而且那時的自己很喜歡,到現在仍然是。
雖然當時的的劇情,對於年紀還很小的自己來說,可能有看沒有懂,只知道男女主角,從小互相有過約定,但後來一些原因,離開了對方,最後他們也重逢了。
這大概是依稀記得的劇情,直到他唱出了這首歌,突然喚醒了這段記憶,
這個久別重逢的記憶。
等他唱完了,隨之也跟著醒了。接連幾天不斷把「花香」刷了又刷
因為好聽而聽之餘,也想嘗試思考看看歌詞裡的意思。
就在無聊整理手邊工作資料的時候。
「記憶是陣陣花香,一起走過永遠不能忘,妳的溫柔是陽光,把我的未來填滿,
提醒我花香常在就像我的愛。」
就像
「一起走過的記憶,永遠不能忘,提醒記憶常在,就像他對你的愛一樣,一直存在,一直都在,就像我們說好的那樣。」
頓時理解出的歌意,胸口也突然感到無比的痠痛,開始不斷爆哭。先前的感受再度湧現了回來,但這次多了不知道從哪來的一股強烈思念感,好像自己真的忘了。
關於先前感受的相關文章可觀看👇
[融-02] 讓我失控大哭背後的神秘名字是?/你到底是誰?
[融-05] 陌生臉孔,卻熟悉的你/我們這默契哪裡來的?
[融-07] 雙生:即便妳忘了我,我都記得妳/我一點記憶都被抹去了
字字句句裡透漏著。
風,伴著花謝了又開;雨,把眼淚落向大海,現在的我才明白。
妳抱著紫色的夢,選擇等待。
花謝了又開,時光的飛逝來來去去,隨著記憶的消逝,把眼淚落像大海。
明白為了融合我們的狀態,互相選擇等待。
(雙生靈魂之間會有能量上代表色,一方是紅色,一方是藍色,互加會是紫色。)
到了
守著黑夜的陽光,難過卻假裝堅強,等待的日子裡妳比我勇敢
心又更加地痛,情緒的滿滿感受力逐漸擴張,“悲傷”、“思念”、“歉意”、“離別的痛苦”,產生想道歉的念頭,也產生了我們到底分離多久的念頭,但沒了源頭,所以又不知道該如何說起的矛盾。
就這樣當下獨自撐起了這段複雜的情緒,好像真的等了一個人很久一樣......
直到淚流乾了為止。
Photo by Jeremy Bishop on Unsplash
取自LiehLoshen/許紹洋-花香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作者簡介】
Hi,我是 Dreamslift 網格旅人/Peily,
深度覺醒研究院」自媒體創辦人,靈媒兼雙生火焰經歷人,以及靈性與夢境覺察實踐者,同時是靈性作家與靈性冥想藝術家。
-分享源頭多元智慧與藝術,探討源頭哲學思想與跳脫靈性平衡觀點,回歸中心-
∷靈性身心靈▵夢境解讀▵雙生火焰▵塔羅占卜▵靈性指引▵身心靈療癒服務∷
看更多深度覺醒研究院覺醒起源instagram身心靈YT頻道DeviantArt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下
【喜歡❤️】和【追蹤我🔔】或【打賞支持】和【加入沙龍專題🔔】
想隨時觀看可按下【收藏✅】 也歡迎【留言✅】與我討論互動❤️
深度覺醒研究院,讓你覺察開悟,路上不孤單。by Dreamslift-網格旅人 Pe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欄主要分享關於身心靈、靈性、夢境等自我覺察故事和開悟見解,協助大家從不同角度思考,一起探索與指導靈共創的源頭靈性解讀,帶給你滿滿的靈性乾貨。不論你遇到困難、自我碰壁,或是想要求解任何課題階段,都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自我覺察。無論如何,這裡將陪伴著你擁抱成長,讓你在探索靈魂意識的初心時,不再感到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