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07] 雙生:即便妳忘了我,我都記得妳

🚨〔- 閱讀前情提醒 -〕🚨
本故事所分享的內容,可能有些會打破讀者固有思維或知識認知觀點,同時涉及個人超自然奇幻經歷與研究思考領悟,尚未準備好的讀者們也沒關係,希望能以開放心態自行斟酌閱讀,也可當作奇幻穿越劇服用,希望以輕鬆方式來看待這系列的故事,從中提取對自身有所啟發的部分即可,並放下困惑或尚無法接受的部分,看到這裡的你/妳們準備好了嗎?那我們故事要開始囉!
[融-07] 雙生:即便妳忘了我,我都記得妳/我一點記憶都被抹去了

我一點記憶都被抹去了,但直覺能夠幫你找到方向▸
___

在那陣子剛好生活上需要轉換新軌道,幾乎有時間都泡在電腦前,要整理又需要看著一大堆跟工作有關的資料。
整理到忘我的時候,開始想著之前自己突然會對著叫“鐘良”的陌生名字哭泣,到那名陌生的人,卻能熟悉地吻著他,再到那位老師說有個前世是情侶的哥哥
「咦?難道這些會有些什麼關聯性嗎?」在內心邊想著邊感到疑惑。
雖然本身我自己呢,在上是還有一位兄長,但內心很清楚知道,夢中那位老師所指的人並不是他,就這樣一個想法蹦出來了,不如來問問家人好了,但又有些難開口。

曾經差點成為親哥哥的雙生

「我問一下,在我們出生前,還有過其他的小孩子嗎?」憋了些會兒,才鼓起勇氣說出來,因為突然問這問題真的有點怪。
「為什麼要問這個?」家人半嚴肅的回答你。
「沒有,只是好奇想問問看。」鎮住手腳平穩答覆。感受這奇怪的氛圍。
空氣頓時一陣冷清,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後只剩下自己的問題。
「有,之前有過一個,但那時候不懂事,所以我們就決定送他離開了。」
「總算回答了。」內心想著。
原本還在想說這分為該怎麼辦,突然一個情緒灌頂。
來了,又是這股巨大的感覺,全身湧入了先前夢裡的那些情緒,這次徹底在現實中掌握了自己的身體,又開始潰堤到失控無法自拔的情緒。
「不....他怎麼離開了,為什麼!!怎麼能選擇讓他離開......」彷彿此時此刻的意識並非是自己本人,而是另一個人在內心裡嘶吼著這些話語。
「為什麼我的胸口又開始揪在一起,心好痛...為什麼眼淚又停止不下來......」
Photo by Kat J on Unsplash
「好吧....既然都問清楚了,雖然知道可能只是無緣的哥哥,但我不認識你,這連結力是怎麼一回事....」提起大腦意識去思考這個情緒的來源,感受著這個拉扯力強到會讓人想去撞牆,就好比剛分手,但內心又斷不離的感受,還要再強烈一點的情緒。
「拜託,變回原本的我。啊......」
不停地啜泣,這句話前前後後不知道已對自己說了多少次。
沒了記憶,還存於現實的我,不知道他們之間到底曾發生過什麼事。
就像我沒有了記憶,但直覺跟感知能發現你。
有沒有類似什麼劇情的既是感。你們看過的類似劇情,真的發生在我身上了。

當年轟動全世界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孔劉歐巴席捲亞洲時,自己同樣也是其中的影迷,真的看了多遍。從沒想過會以這樣的方式發生在自己身上。
裡面的劇情設定也都與“前世命運”息息相關的奇幻劇。有看過的人一定知道,後半段池恩卓幫金信拔完心中那把劍後,隨後就失去過往與他相處過的任何記憶。
只不過附帶的是她要背負著離別傷痛,使她在毫無過往記憶之下,並在固定的時間點會莫名感到悲傷痛苦般的嘶吼。
取自Netflix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取自Netflix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前幾集到目前這集提到的,正是我所經歷到的過程,那樣嘶吼的心境。
確確實實的發生在生活當中,也如同去年夯劇First love 初戀裡面,失去記憶的野口也英,所經歷的模樣也雷同,也希望最後能夠像也英那樣恢復記憶,從過程中拾回這些靈魂記憶碎片,療癒我們之間過往傷痛碎片,重圓。
當然一般人會想過的東西自己也想過,會不會只是自己情緒投射或現實生活怎麼可能會有這樣離奇的東西,頭殼撞到等等。
真正唯一難解的是情緒,即便去看心理醫生、心理諮商,都不見得會有能夠滿意的答案,因為感覺就是那樣子,順應自然內心的感知直覺走。
人們的記憶,是由過去的經歷與情感,互相交織堆疊而成,因為有了經歷,延伸出了情感,也因為有了情感,人們才無法忘卻過去曾經的經歷,這就是記憶。
-
出自於《無神之地不下雨》Fali 風之神台詞
但我沒了記憶,沒了過程,只留下了那份情感。
然而他只是想用這種方式跟你說
我想妳,即便妳忘了我,我都記得妳。還有,我愛妳。

雙生:即便妳忘了我,我都記得妳
___

每當經過一次次的心思裂肺,就又會像恩卓一樣恢復成正常狀態,就好像從沒發生過一樣,加上不至於影響生活,所以仍是選擇過著原本的生活,繼續與新軌道接軌才是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情。
那陣子日復一日的就像一般人一樣,工作完睡覺,醒來然後就徹底在表意識上拋開這些東西,繼續工作睡覺,聽起來似乎好像挺不在乎的,跟自己無關,但在現實生活中,終究還是要顧慮到身為人的實際狀態。
但是他每出現一次,始終都在提醒你,即便妳忘了我,我都記得妳。
這又不得不發現,那時候的我有種理性腦大於感性腦的狀態,什麼事情都以務實為優先,感情用事的東西,先擱在一旁,已忘了是從小哪個階段開始。
這樣的人格在一些人眼裡當中,可能會覺得這類人是不是顯得有些無情,怎麼可以把任何事情分得都這麼清楚又乾脆,相反地在一些長官主管或是師長眼裡,卻是個好棒棒的優點。
在這些狀況之下,大多只是想盡快把事情處理乾淨,就像程式出些Bug要趕快處理一樣,不然它會繼續一蹋糊塗下去。因為總要有人來趕快清理掉跟解決這些東西,不忍看見這些東西,放到無法處理的盡頭或是很多的不得不、不放心,但就是會有大概率會傷到不該傷到的人。
往好處想是所有事情都能迎刃而解。因為這類人善於面對問題,找問題從根本解決。更或許是要試著把一些事情分攤給其他人,因為擔憂其他人做的不放心,而不自知自己早已累壞,同時那也是出於對他人的不信任。
因為責任心太強,想要掌控局面的心太強。
學會不總是把一切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那其他人也一定做得到。

平衡理性與感性,適時做調整。進階學會平衡,放開某種程度上自己早已不需要的事物,似乎也是重要的學習挑戰。

不知道看到這裡的你,覺得自己是理性腦居多,還是感性腦居多呢?
Photo by PLiz Sanchez-Vegas on Unsplash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作者簡介】
Hi,我是 Dreamslift 網格旅人/Peily,
深度覺醒研究院」自媒體創辦人,靈媒兼雙生火焰經歷人,以及靈性與夢境覺察實踐者,同時是靈性作家與靈性冥想藝術家。
-分享源頭多元智慧與藝術,探討源頭哲學思想與跳脫靈性平衡觀點,回歸中心-
∷靈性身心靈▵夢境解讀▵雙生火焰▵塔羅占卜▵靈性指引▵身心靈療癒服務∷
看更多深度覺醒研究院覺醒起源instagram身心靈YT頻道DeviantArt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下
【喜歡❤️】和【追蹤我🔔】或【打賞支持】和【加入沙龍專題🔔】
想隨時觀看可按下【收藏✅】 也歡迎【留言✅】與我討論互動❤️
深度覺醒研究院,讓你覺察開悟,路上不孤單。by Dreamslift-網格旅人 Pe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欄主要分享關於身心靈、靈性、夢境等自我覺察故事和開悟見解,協助大家從不同角度思考,一起探索與指導靈共創的源頭靈性解讀,帶給你滿滿的靈性乾貨。不論你遇到困難、自我碰壁,或是想要求解任何課題階段,都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自我覺察。無論如何,這裡將陪伴著你擁抱成長,讓你在探索靈魂意識的初心時,不再感到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