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6. 真實之鳥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各位何時開始做夢?
自我開始會做夢以來一直出現一個夢
夢很簡單就是我會去到一個深谷的地方
一個類似活動場所的地方
一間不像的屋子,桌上擺著各式各樣的中藥材以及一些中藥材所需要的器具
說也奇怪每次進去就開始去把那些中藥材磨成粉 或乾曬
或弄成一包包藥粉之類的,總之相當熟悉作業流程。
而現實世界的我卻是對中藥方面一竅不通。
在田園上有一種人蔘,名叫一夜長大。
功用是補氣,疏通筋骨的。
會有一隻鳥兒飛來把它帶走。
鳥兒擁有藍黃相間的與羽毛,身形不大。大概比我的手掌大一點,
她有尖尖短短的嘴,優雅飛行姿勢與氣質的神態,
我常常觀望她的姿勢,總是說不出的迷戀。
她在空中跳舞,平衡均勻。自信節奏般地揮舞翅膀。
我不想知道她的性別,這一點都不重要。
但基於人類的習慣,我在心中給了她一個名字 真實。
如其名,她所有的一切真真實實,真實到這裡不像夢境。
我們之間是可以透過精神交流的,沒有語言。
最常做的事
當我將一夜長大採集好放在桌上
真實會溫柔的降落,用嘴或是腳掌帶走它。
當沒有時,
真實偶爾會飛行至此,幫我拿一些我需要的藥材與工具。
打雜之類。
真實不知如何讀懂我的心思,你知道的意識交流這種東西很難說明的。
我與真實之間保持著一種微妙的距離,或許我們都知道彼此是不同的物種
只能在這個空間相遇。
她從不飛來我身上,我也從不觸摸她。光是看著她就很滿足了。
這都出於她的真實。
有一天我
醒來
當我回到現實中,在
路上散步
看著天上的鳥,路邊的鳥,我知道他們都不是真實。
而我知道
真實也知道
她所看到的人都不是真實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作者第一本自傳式小說創作,結合武俠,搞笑, 青春校園等 元素。非常好看。希望你們會喜歡。故事大綱:一位學生意外被打入學校最恐怖的黑色制度.從此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卻有一個學校社團(MIT幫)不怕死的收留了他.社團裡的四位團員.將要進行神秘任務來推翻這恐怖制度.請看四位少年學生如何用青春搞笑來挑戰人人害怕的黑制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