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吃一口】春天即是甜點的季節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到了春天。
春寒料峭。春天即是甜食的季節。
其實不管現在是春夏秋冬,我都會說這是甜食的季節。
就如我在前幾篇文章提過的,我很喜歡吃甜食。
我住在師大的時候,夜市裡面有間很有名的甜食名店,專賣某種甜甜的、香香的好東西。
原本我對這個東西沒什麼特別的興趣,是某次朋友來找我玩,我一吃才發現還真的很好吃。
這個神奇的東西,就是師大著名甜點冰火菠蘿油。

冰火菠蘿油這種東西,說穿了就是菠蘿麵包夾一塊奶油。
如果單純用想的,會覺得這是一種不會難吃,但大概也不至於多好吃的組合。就是那種保底有70分,但上限也只有80分的東西,不管是隔壁的阿花還是小美甚至是我阿嬤來做,做出來的成品應該都差不多。
喔不太一樣,我阿嬤可能會覺得吃冰的對身體不好,然後把奶油也一起拿去加熱。
總之雖然我想是這樣想,但當我實際吃過之後才發現,哇賽我錯了,大錯特錯!
冰火菠蘿油的精華,不只在於「菠蘿油」,更在於「冰火」。
菠蘿麵包一定要熱,奶油一定要冰,用炙熱的麵包夾起冰涼的奶油,讓奶油融至固態與液態參半的狀態。
一口將麵包與奶油同時咬下,不只有麵包本體的香甜與硬脆,更有奶油化開的奶香與濕潤,可謂是口感和滋味的雙重絕頂升級。
這麼好吃的甜點,怎麼可以只有我吃到?
不只是我,當時還是女友的老婆也很喜歡。有一陣子,我們徹底拜倒在這冰火菠蘿油的魅力之下,動不動就繞去買一個回來吃。
可惜好景不常,人生總是會在意想不到的轉角處,遭遇意想不到的偶然。
原來一個看似平凡無奇的冰火菠蘿油,也能牽扯出那麼多沒想過的爭端……

我已經不記得前一天是什麼情況了,只記得我下課回來,興高采烈地買了兩個冰火菠蘿油回家,準備和老婆一人一個。
買回來的當天我就把自己的那一個吃掉了,但忘記是什麼原因,老婆的那一個一直沒吃掉,而是冰進冰箱放到隔天。
隔天我一路睡到下午,醒來時老婆已經出門上課了。那天我下午才有課,但睡得太晚已經在遲到邊緣,家裡又沒其他東西可以吃。
於是我傳訊息給老婆:
「欸家裡沒東西吃了,我可以吃妳的菠蘿油嗎?」
沒想到老婆直接爆氣,覺得明明就是我買給她的東西,怎麼可以吃掉。
看她爆氣我也不爽了,覺得不吃就不吃啊又不是一定要吃,問一下也不行喔奇怪內妳。
這還沒完,我一個人在家看著那個冰火菠蘿油,實在是越想越不爽,覺得好啊我不吃妳的,那我自己買總行了吧。
當下我才不管什麼遲到不遲到上課不上課的,錢包拿了就直接衝出門。
最後,等到下課後的老婆回家打開門,桌上放了一盒七入裝的冰火菠蘿油。
沒錯,不給我吃是吧,那我就一次買七個吃給妳吐!
就算要排隊也沒關係,要排就排,老子今天哪怕不上課都要排!
但我不知道的是,當老婆開門看到那七個菠蘿油的同時,她的手上也拿了三個……

老婆:「我很生氣就跑去買了三個回家,想說這麼愛吃就吃死你,沒想到門一打開桌上放了七個……」
老婆:「我以為我已經夠狠了,沒想到你這麼瘋,你是不是有病啊?」
菠蘿油老闆:「豪爽偶今天生意真好耶,ㄏㄏ!」
十個菠蘿油吃完後的好一陣子,這項甜點也就這樣默默淡出我的世界了。

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報價!
另外,我的方格子專欄的付費訂閱正式開啟了。只要149元,就能幫助我持續且穩定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