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廢文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點受不了,當我想吃什麼垃圾食物,但就因為不想增加卡洛里或心血管負擔,就決定忍下來,然後就去吃其他比較沒那麼有罪惡感的替代食物,結果根本就壓不下來,反而多攝取了好幾倍的熱量後,才因為終於哪天理智斷線而決定去買來吃,慾望才得以平息的輪迴式事件。
就比如我過年前,就很想吃冰棒,巧克力的,不然茶口味的也沒關係。
我曾跑去義美門市買豆漿時,猶豫許久,把一盒四支的巧克力冰棒放入購物籃,但就因為錢帶不夠,去全家領錢回來後,又順利把那股慾望壓下來(也是服務小姐把冰棒放回冰櫃裡了我不好意思再請她跑一趟)。
我也曾數次流連在便利商店的冰櫃前面,一想到要花45塊錢還吃不飽又徒增熱量,過年快到了就忍忍吧。
就這麼反反覆覆,我帶著對冰棒的思念回到老家。吃過了豐富的年夜菜與一大堆油膩也甜膩的零食,冰棒還是沒有打算放過我。
大年不知道初幾,我終於受不了了(應該是太無聊),我就雙手插口袋,晃到家裡最近的萊爾富。萊爾富的冰品我沒研究,其實那是個十字路口,對面就有全家與小七,他們應該都有我要的那款冰棒。
但我就下定決心,待在萊爾富不走了!
特地挑了一款熱量沒有很高、糖分也還可以接受,價格……恩,公道價45元,沒有看過的牌子的鐵觀音冰棒,走了!!
我還忍了兩天才選了一個良成吉日(不然阿爸看到又會跟我搶),捨得拿出來品嘗。
超、難、吃。
應該是說糖分太少了,吃起來不夠甜,也因為熱量不高,乳化效果也不好。
我有一種自己「以為會吃到一塊肥美多汁的新鮮芒果結果是纖維很多的芒果乾」的感覺。(眼神死)
這個遺憾,又跟著我回到了台北。
就在剛才,我去大賣場買東西時,突然想起了自己去年的遺憾。我不再囉嗦,直接一盒巧克力冰棒丟入購物車,回到家爽快地吃了一支,然後過了兩個小時後,我又決定再去吃一支。
腦袋裡的幽魂終於消失。
真的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有時候那不只是是身體的呼喚,也是宇宙的召喚。
像我昨天突然很想吃雞排,公車就乾脆坐到雞排店門口。那家雞排店cp值非常高,每次都大排長龍,但我從來沒在記他的營業時間。結果他還真的有開,我在排隊時盯眼一看,他營業的時間變成二、六、日了。表示如果不想被擠爆,平日的營業時間只有禮拜二而已,還正巧被我碰上了。
宇宙知道你要吃什麼,因為宇宙也想吃。
我毫無罪惡感地買了雞排,開開心心回家,很沒有良知地把所有的皮都去除,包裹在裡頭的雞腿肉本身肉質甜美,再偶爾沾染一點包裝袋上的胡椒與辣椒粉,就非常美味了。
酒足飯飽後,我把還熱騰騰的雞皮丟入廚餘籃裡,拍拍手,圓滿達成宇宙交付的任務!
過了24小時後的現在,我對肉類還沒有任何的嚮往。
我相信,該吃什麼就去吃什麼。如果我不吃那雞排,我八成會去找什麼八方雲集、麥當勞、或早餐店漢堡來吃,也不會比較健康跟省錢,而且我吃了那些東西,一定只會更想要吃雞排。
我為什麼要在身體多了500多卡後才去吃我想要吃的東西?
結論就是,這只是一篇煩惱自己這個禮拜到底要不要去三刷灌籃高手,不然漫威電影就要替換上來,已經煩惱了三天的勸世文而已,感謝大家看到這裡。(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自我的生活觀察日記,試驗性的紀錄、偶爾有關於書及電影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