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吃一口】要打就去備料室打!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永和篇發展至今,已經有了小吃肉圓、大餐火鍋,看來看去好像還少了點什麼。
沒錯,少了點心。
我是一個很喜歡吃點心的人。舉凡是各種鹹的甜的,不論港點、零食、冰品、甜湯,我都來者不拒,有事沒事就想用外送叫個甜的回家吃。
身為一個點心人,發現住家附近多了一間甜湯剉冰店,馬上衝去買個兩碗回家也是合情合理的。
這次要說的店,就在之前說過的肉圓店隔壁。這是一間讓我歡喜讓我憂,幾家歡樂幾家愁,一家烤肉萬家香的甜湯店。
充滿了愛恨情仇,啊!這就是人生的滋味!

已經不知道重複幾次了,我每次來到這些店的原因都很單純,因為開在我家附近。
那應該是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下午,我很普通地走在路上,很普通地發現怎麼多了一間店。
這家店真的是有夠低調。印象中連個開幕傳單或活動都沒見過,就這樣安安靜靜地開業,完全沒有那種試營運大排隊的熱絡感。
真要形容的話,這間店明明是一名剛轉學過來的轉學生,但不知道什麼原因,好像已經在你隔壁坐了三年,讓人覺得坐在這裡是相當合情合理的一件事。
第一次的點餐內容和味道我都已經忘了,但倒是有另一件事,時至今日都讓我印象深刻。
那就是──這間店的動作好慢,慢到讓我以為自己在看蔡明亮的電影。
但說也奇怪,兩名老闆的工作態度明明就非常積極,人手也很充足(畢竟老闆有兩個,客人只有我一個)為什麼我手上的豆花和剉冰,還是要花這麼久才會送到呢?
一開始我以為是兩名老闆還不熟練,所以動作比較慢。直到我陸續回購幾次,某次才終於發現了,這個不可告人的祕密……

開店的老闆是兩名男生,單看年紀差或許是父子。總之先假設他們是父子。
這對父子的工作方式很特別,兩個人都有自己的步調,卻同時都希望對方來配合自己的步調。
某次我好像點了一碗豆花,只需要把碗拿起來裝幾個料,淋個糖水就完成了。兒子幫我點單後,爸爸突然從後面的廚房走出來。
爸爸:「欸我後面煮的那個料要@#$%^&,你去&%$#@#^一下。」
兒子:「那個等一下再處理,你先來幫客人裝豆花。」
爸爸:「你先趕快過去啦,我後面要@#$%^&……」
然後他們就為了到底該先幫我裝豆花,還是先去後面處理備料,當場開始激烈討論。
欸,你們兩個不要再鬧了喔,我自己裝都裝好了!
聽起來這間店好像很糟,但也不會。因為這兩名老闆吵架的過程中,對我的態度都非常好,完全沒有一絲不悅。
大概,這就是人家父子相處的小默契吧。

最後,雖然我一開始覺得這間店的味道很普通,但後來才發現是我錯了。
這間店的黑糖粉粿,超、級、好、吃!
吃下去的時候完全看不出來,這個粉粿竟然是那兩個一直吵架的老闆做出來的。
黑糖漿非常香甜,粉粿不算是超Q,而是紮實之中帶有些微彈性的濕潤軟糕,大概像是蒟蒻和麻糬之間的口感。
不管是搭配上剉冰還是豆花,每次來我和老婆都必點這一項黑糖粉粿。
當我吃到這驚為天人的黑糖粉粿之後,對於這間店的心情瞬間改變。
一開始覺得哈哈哈他們做事的方法好好笑喔,這樣下去會不會倒閉啊?
後來變成了千萬別倒啊,加油你們一定要撐下去。
之後大概是時運到了。聽說有部落客在網路上寫了這間店的食記,生意突然變得超級好,好到門口還要小排隊的那種。
一方面很高興,覺得大家終於知道這間店了;另一方面卻又覺得很鬱悶,因為要排隊的關係,我基本上沒有再去吃過。
就算偶爾沒客人,黑糖粉粿也都賣光了。
只能說,人生果然多的是有一好沒兩好的事情啊。

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報價!
另外,我的方格子專欄的付費訂閱正式開啟了。只要149元,就能幫助我持續且穩定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