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數位 Suica 綁定新幹線 E-ticket 實測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規劃最近去日本,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現在已經有支援 iPhone 的數位Suica 卡,只要在 iPhone 錢包新增 Suica 卡作為交通卡,就可以使用手機搭乘交通工具或電子支付,不需要安裝 Suica App, 也不用再買實體 Suica 卡。

使用 Visa 信用卡加值 Suica 可能會失敗

在 iPhone 的錢包新增 Suica 卡很簡單,唯一可能碰到的問題是無法使用 Visa 的信用卡加值,我測試了兩張 Visa 卡都無法順利加值,後來換了 Master 卡就成功。所以如果碰到無法加值的訊息時,可以試試看非 Visa 的信用卡。
如果你會搭乘新幹線,也可以透過線上購買 E-ticket,並綁定手機 Suica 卡,就可以直接刷手機通過新幹線閘門,也可以線上劃位,很方便。綁定時需要 Suica卡號碼,不過在錢包看不到完整號碼,只要安裝 Suica 軟體就可以察看完整的號碼,再綁定 E-ticket 即可。
安裝 Suica App 後,按一下 Suica 就可以看到完整的卡片號碼了
不過我在綁定過程中碰到了兩個問題,嚴格來說不是問題,是我的操作不當,不過也許有人會碰到我一樣的狀況,所以我就在此分享經驗,不過以下都是我的推測,如果錯誤歡迎指正。

綁定新幹線 E-ticket 兩個提醒事項

  1. 一張數位 Suica 卡只能綁定一張 E-ticket。這次行程幫同行的人購買新幹線車票,發現無法使用同一張 iPhone Suica 綁定兩張新幹線 E-ticket,會出現 IC 卡重複之類的錯誤訊息。但是我 Google 發現有人的實體 Suica 可以綁定多張 E-ticket,至於實際情況如何只能請教高手了。
  1. 新增數位 Suica 卡,需要等一段時間才能綁定 E-ticket。後來我請同行的朋友在他的 iPhone 新增 Suica 之後,馬上嘗試綁定新幹線 E-ticket,卻再度發生錯誤訊息,我沒有截圖,所以無法告知錯誤訊息的內容。隔天我再試一次時就成功綁定 E-ticket 到我們兩個人各自的數位 Suica 了。推測原因可以是我第一次嘗試綁定時,資料庫尚未同步完成,找不到我朋友的數位 Suica 卡號碼之故。
成功綁定 Suica 可以在訂票資訊看到座位和已綁定的 Suica 號碼
至於實際搭乘狀況,就等我們近期的日本行實測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