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教學】iPhone手機錢包加入Suica卡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用的話歡迎小額贊助我👉贊助連結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8

一、日本交通卡Suica卡介紹

Suica卡是由日本JR東日本推出的交通IC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或一卡通,Suica是日文「スイカ」西瓜的意思,所以常常被叫成西瓜卡,也因為卡面上這隻企鵝而稱為企鵝卡,在標示有合作的商店、自動販賣機等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

日本交通卡Suica卡

日本交通卡Suica卡

Suica卡適用地區

Suica卡適用地區

Suica卡適用店家

Suica卡適用店家

官網:JR東日本Suica卡


二、為什麼會想使用iPhone的虛擬Suica卡呢?

以前,Suica卡有實體卡,但這次要去日本前剛好遇到Suica卡宣布該卡礙於晶片不足的問題所以停售實體卡,對於喜歡收藏實體卡的我其實有點小崩潰😔

raw-image

*另一張也很有名的ICOCA卡還有販售實體卡,所以想收藏的話還是有其他選擇的喲~
我會想用Suica卡是因為企鵝很可愛🐧


在做完功課後,我反而決定用iPhone中的錢包(Wallet) & Apple Pay綁信用卡直接儲值Suica卡解決,這是因為:

①手機就可以解決很多事情,不必拿信用卡、交通卡或票券東刷西刷,一機在手、刷遍天下XD。

②出國前剛好遇到日幣創新低,匯率滿好的,我幫Suica卡 & Icoca卡儲值的匯率大概落在0.213~0.215,還低於我換鈔的0.22呢,有夠扯!

raw-image

三、如何將Suica卡加入iPhone錢包?

超級簡單,請看以下輪播圖片(往右滑👉)


小提醒:

✍️儲值僅限JCB或Mastercard卡,Visa卡不行喔!

🤔建議可以不定時看看日幣匯率,低點就儲值,反正Suica卡很好用不怕花不完!

☝Suica卡最高上限是¥20,000日幣,一次最少儲值¥1,000,在日本用完可以利用Applepay隨時儲值,相當方便。

👌換手機的話原則上可以將Suica卡移機,我是iPhone XR換15 pro,沒有遇到問題,如果iPhone換安卓系統,可能要上網爬一下文章,且記得即早加入手機錢包,預留處理時間。



四、日本實測使用Suica卡心得

🙆‍♀️Suica卡真的很多地方可以用,地鐵、公車跟便利超商不用說,百貨公司、餐廳等地方滿多可以支援,不過在關西地區(大阪、京都)貌似還是ICOCA卡更為流行喔!(鴨嘴獸的地盤)

我是兩張卡都加入iPhone錢包儲值好用好用滿!

raw-image
関西万博的廣告也是跟鴨嘴獸一起聯名!

関西万博的廣告也是跟鴨嘴獸一起聯名!


👌在日本利用Applepay補儲值也很快速,要離開日本時我在免稅商店買了最後一筆商品,即時儲值差額扣款,最後將Suica卡歸零,最後一刷!

raw-image


感謝收看,打完收工:)

56會員
68內容數
這裡是喜歡murmur的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