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片的鬼為什麼都是綠色的》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半夜三點鐘突然因為惡夢醒來時你會嘗試的去勾勒那個讓你驚醒的場景輪廓;
卻無法在眼睛睜開時在小夜燈光暈下想起來,只能在閉上眼睛時眼周浮現冷冽的綠色波紋時才能夠描繪。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鬼片中的鬼都是綠色的。
當稱羨的職稱掛上後如接收到主事者負面情緒時你會嘗試相信那個情緒的合理性;
卻無法在理智在線時在局外人勸慰下看清楚,只能在關閉訴說時心理暈染開刺耳的自我批判的聲紋才能夠自我寬慰。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故事中的結局只會停留在公主與王子結婚。
因為對旁人來說你只要有一個他們稱羨的理由那就夠了,足夠作他們不真心關注後續發展的理由 因為還有其他故事書還沒翻到結婚的那頁(也許是他們自己的故事)
Happy ending是他們容許的
The end後不容許塞彩蛋
除非你是超級英雄,而你如果是超級英雄那麼你就要靠自己再續演到下一個Happy ending
不然大家只會說不值得留下來看這些幕後只是為了等彩蛋
就好像你問AI怎麼樣才能無痛的離去 他只會叫你去諮商一樣
好像離去本身跟為何要離去本身是同一個命題
或者像落日般消失 在天空留下一抹淡淡的紅色 好像美好本身跟美好之後本身沒有關係
後記:我請GPT幫我以詩歌的形式幫我改寫這篇文章,真的讓人很驚艷,以修正創作邏輯跟釐清文字編排上,我覺得真的幫助很大。
當惡夢驚醒半夜三點
你努力勾勒那個場景的輪廓
卻只有閉眼時才能看見
綠色的波紋在眼周浮現
難怪鬼片中的鬼都是綠色

當職稱掛上稱羨的光環
你努力相信那個情緒的合理
卻只有關上口時才能感受
刺耳的自責在心裡暈染
難怪故事中的結局都是公主與王子

因為旁人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
就夠了他們不關心你之後的故事
因為還有其他書沒翻到結婚那頁
或許是他們自己的書

Happy ending是他們容許的
The end後不容許塞彩蛋
除非你是超級英雄,而你如果是超級英雄
那麼你就要靠自己再續演到下一個Happy ending

不然大家只會說不值得留下來看這些幕後只是為了等彩蛋

就好像你問AI怎麼樣才能無痛地離去 他只會叫你去諮商一樣

好像離去本身跟為何要離去本身是同一個命題

或者像落日般消失 在天空留下一抹淡淡的紅色 好像美好本身跟美好之後本身沒有關係
15會員
59內容數
分享書中所思所想,希望能夠帶給讀者不同角度的看書視角,書作為一個載體不應該是在閱覽後乘載著灰塵,更應該可以作為串連起讀者傳遞共鳴感的故事,期許能夠一起成長一起思考將所思所感落實在生活中,培養閱讀心態也打磨處事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