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稿—風鈴(下)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三、

叮叮,不知是清脆的風鈴聲,還是妳銀鈴般的笑聲突然衝進我腦門,摘下耳機,但見妳在窗邊輕輕敲打著風鈴,叮叮,配上妳銀鈴般的笑聲,讓我雞皮疙瘩爬滿全身。

「我幫妳叫了計程車,大概五分鐘後到。」我看著書,靜靜地說。

「為什麼?為什麼?」妳的笑聲結束,聲音逐漸扭曲了起來。

「你想要我怎麼樣都好,我們可不可以像以前一樣?好不好,好不好?」妳啜泣著,張開雙手說。

我別過頭說「傘幫妳放門邊,記得拿,然後不用還我了。」

妳手摸索著口袋,好 像在尋找什麼可以給予妳安全感的物件

「好,我以後不會再來吵你了」妳擦乾眼淚,拿起門邊的傘,走出了門。

鬆了口氣,我掩上門扉,倚在門邊,看著計程車的左轉警示燈消失在窗戶的淚痕中。

走進廁所,在洗手台放滿了水,拍了拍臉,舀起水,使水生成陣陣的漣漪,生怕水紋上映出我們過往的甜蜜,動搖我的決心。

套起床上凌亂的衣服,卻四處也摸索不到衣服堆裡的鑰匙串

「該死!」我暗罵一聲,頓時惱火了起來

「難怪她剛剛走的那麼乾脆,原來是偷了我的鑰匙了。」我下意識地衝到門口,鎖起門,即便知道這樣無濟於事。

我在門口來回踱步,外面下著雨,打工要遲到了,等不及鎖匠來換鎖了。

拎著傘,我匆匆忙忙地鎖上僅僅是心安的鎖,但鎖不上惴惴不安心情,便去打工。

回來時,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轉開了門把,直接走進大廳,拿起桌上溫熱的熱可可,啄了一口,不冷不熱,溫度剛剛好。

「你回來啦,桌上還有你喜歡的藍莓可麗餅,剛做好的。」

猛然地,我往後跳了一下,妳的話語,妳的笑聲,窗邊叮叮的風鈴聲將我拉回了現實。

「妳怎麼在我屋子裡?」我驚訝地望著她,臉上滿是驚恐。

但隨即又知道因為她拿走我的鑰匙才能進來,但心中仍想聽她親自承認。

「我拿走你的鑰匙,但是!但是…」

「夠了,鑰匙還來,然後回家!」我幾近嘶吼的咆嘯著,打斷她的欲言又止。

「我只是想煮你喜歡的東西給你吃,你最近都瘦了,房間裡也很亂,整個人很頹廢很頹廢,我想要照顧你,只有這樣而已」妳啜泣著,悵然若失地坐在椅子上,以空洞的聲音委屈的懇求著。

叮叮,彷若感應到妳的悲鳴,風鈴共振了妳的頻率,快速地擺動了起來,而又在妳低下頭哭泣的剎那,寂靜。

我默默地收拾我的行李,拔下窗邊的風鈴,再走到門口

「好,給妳照顧這個房子,反正我朋友家現在空著,我去他家住。」

我也以空洞的聲音,平淡的聲調向對著真空自言自語般地說。

甩上門,我走向已撥雲見日的黃昏陰影。


四、

掩上朋友家的門扉,鎖上鎖,走向床,隨即倒臥而睡。

打工,回朋友家;打工,回朋友家,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但是最近卻有騷動打破了這個循環。

每每在半夜1點多左右,門口總是傳來喀拉喀拉的聲響,起初我不以為意,因為朋友曾經提醒我這附近貓很多。

但是最近這聲響卻感覺越來越不像貓爪子抓門的聲響,因為還有伴隨著叩叩的聲響。

我曾試著,從內向外輕敲著門,聲響就會消失,但是隔天又會響起。

這次,我決定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於是我起身,躡手躡腳地走向門口,輕輕轉開鎖,快速地打開門,卻見妳跟一個鎖匠在門口,啞然著望著我。

我生氣地伸出手想捉住鎖匠的衣領,質問他,但他情急之下拿起手裡的螺絲起子揮舞,而妳尖銳的指甲也在混亂中劃破了我的手,鎖匠急忙背起工具,連滾帶爬地消失在巷子口。

汩汩的血流從我左手臂流下,但是怒氣讓我感受不到疼痛,不顧已經半夜三更,我大吼著叫她滾,滾出這裡,不然就要報警。

她的淚嘩然而下,淚滴落入手臂的血痕中。

轉身一句話不說也就跑出巷子口。

撫著受傷的手臂,我隨意清洗傷口,包紮,便躺在床上,但全身還是顫抖,無法入眠。

叮,風鈴響起,卻只響了一聲,我弓起身,這晚我又無法入眠,左手的傷口好像因為她的淚融入血中,隱隱作痛,遲遲無法癒合,就像我遲遲無法忘記她。

每天我還是可以聽到門口喀拉喀拉著聲響,每天我都在半夜1點驚醒,每天我都要拿起床頭的蝴蝶刀,衝到門口,對著無人的街口大喊,「滾!」

然後左手的傷口就會再次疼痛,慢慢地流出血。

這件事加進我每天的循環之中,打工,回朋友家,半夜1點起床大叫,遲遲無法入眠。

但屋裡多了一袋袋的精神科的藥袋,多了幾把鋒利的蝴蝶刀,門口的鎖多了一層又一層,凌亂的桌面,凌亂著思緒,凌亂著想著妳。

叮,風鈴又響起,我板起刀,這次躡手躡腳地走向門口,輕輕推開門扉,不知是幻覺還是現實,但見妳站立在門口,表情盡是漠然,我不由分說,直接將刀口刺進妳胸口,而妳也將手中的刀刺進我胸口,然後緊緊抱著我。

「你還記得我送你的第一個禮物嗎?還記得我們的愛情是毫無縫隙的嗎?」

「現在終於可以毫無縫隙了,你不許離開我!」妳銀鈴般笑聲迴盪整個空蕩的街口。

我們倒下,妳還是緊緊的抱著我,我轉頭看屋內淡紫色的箱子,陷入無限循環的回憶,想起妳髮梢的芳香,我抱著妳順時針旋轉的那個下午,還有每個每個約會。

隨後救護車和警笛聲響起,但我只聽到

叮叮叮叮

叮叮叮

叮叮

叮。

改編自真實事件,2015/2/26 筆



後記:翻到這篇文章才發現是以前在實習時聽到的故事,情侶吵架悲劇收場的故事很多,但因為這故事離我很近很近,近到當時的我好幾個晚上都在想著情節。雖然很多情節是我臆測加上去的,現在只記得當下的恐懼感,離我很近的恐懼感,或許我沒有實際遇過當事人但卻能夠感受到一種窒息感,一種他們之間情感緊密到撕開後會留下許多殘膠的窒息感,一種就像傷口還在冒著組織液卻還是需要貼上紗布,但紗布的網格滲入傷口中吸滿組織液又需要換藥的窒息感。

現在來看可能覺得有些文字跟片段太過零碎也沒有很洗鍊,但卻有種原來這是當時的我寫出來的東西,一種我現在可能覺得矯情寫不出來以及也沒辦法寫出來的文章,就讓它放在這個平台中吧。

15會員
59內容數
分享書中所思所想,希望能夠帶給讀者不同角度的看書視角,書作為一個載體不應該是在閱覽後乘載著灰塵,更應該可以作為串連起讀者傳遞共鳴感的故事,期許能夠一起成長一起思考將所思所感落實在生活中,培養閱讀心態也打磨處事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