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新移民-申請免費英文課程|AMEP英文課程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新州官網
「耶!我申請了AMEP免費英文課程。」我炫耀著
「其實妳不用浪費時間上英文課,妳英文很好,我們的溝通都沒問題啊。」M答
「我上英文課不是要跟你溝通用,是要跟你 吵~架~用的! 」我
吵架時再跟我說你聽不懂啊!(推眼鏡~

什麼是AMEP?

AMEP成人移民英語課程 (Adult Migrant English Program) 是澳洲政府資助,為符合資格的移民及人道入境者提供的免費英語課程,學習內容為澳洲社會的相關資訊。

AMEP 延伸課程

為那些已享用 510 小時學習權利,但英語熟練程度仍未達標的合資格學生,提供最多 490 小時的額外指導。
此學習時數限制在今年已取消,表示可以無上限的一直學習,但不會疲乏嗎?

AMEP 託兒服務

當你上課時,機構可以為你的子女安排免費託兒服務。
沒小孩的我怎感覺有點虧了。

AMEP 未來路向指導

協助訂立目標、認識你所擁有的各種選擇,以
及作出關乎課程、進修和就業機會的決定。
機構問我的話該如何回答是好!隱居山上?與世隔絕?可以當貴婦嗎?但貴婦應該是住都市每天享用下午茶...

線上學習

這免費課程實在太吸引我,不只可以認識新朋友外,還能增加語言能力。但最近的機構遠在90公里外的城市,每次出一趟門的油錢約台幣700起跳,當全職學生很幸福但實在當不起。
還好超過50公里的路程能申請線上學習,我這近100公里的路程當然一定要的。連程度分組測驗都採用線上測驗,免除一趟舟車勞頓的面試。

程度測驗方式

閱讀和寫作測驗計30分鐘內完成後將測驗卷寄回機構,口語表達能力則是由專人打電話來測驗。紙本測驗今天已完成,等待專人測試中。
澳洲政府針對新移民的這項福利,是我第一個申請的項目,雖身在英語的國度,每天使用英文,日常溝通沒問題,但語言能力跟其他能力的學習同樣不進則退。
沒有刺激沒有進步,熟知的人也都能理解我的語法習慣。我也很愛用台式英文鬧身邊的人,他們反而覺得有趣又可愛。像是" you try try " 或是 "you say say "這類完全不正確的英文,他們聽得開心也愛學這種好笑的語法。
有人說語言只是溝通的工具,但我相信如果能更精確的了解其文化背景,才能更掌握這個工具。
這也是我一開始向M表示,學習英文是拿來吵架用的,因為文化背景不同,總會產生些許的誤會。因此希望藉由學習更了解這個國家,來解決我對文化及其影響因素的疑問,將來一定要準備許多題目來拷問老師。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