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只有打工度假嗎?-讀語言學校小提醒|澳洲生活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澳洲打工度假是年輕人體驗人生的一個方式,但對於年齡已過申請門檻的族群來說,語言學校會是另一個不錯的選項。
過去「打工度假」這選項一直在我的任務清單中,但無奈人生就是無法事事盡人意,工作、學業、家人、經濟狀況等等因素,等到有機會執行時,年齡已過申請門檻,這也是為何我轉而讀語言學校來澳洲體驗不同文化的原因之一。
最近有朋友來澳洲讀書,比較其學習狀況,發現魔鬼藏在細節中,讓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看到的小細節

學習時間

讀語言學校的學生多是以學生簽的身分入境,可以長時間待在澳洲學習及工作(有時數限制);或是跟我一樣用旅遊簽的方式入境。
溫馨小提醒:旅遊簽只能待三個月,所以記得別跟我一樣課程安排妥妥的三個月,可以安排二週至一個月的時間旅行,看看這美麗的地方。所以最後一個月的時間我幾乎都翹掉了,浪費錢啊!

課程時間

每個學校安排的學習時間不大相同,我選擇的學校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讓自己沈浸在全職學生的氛圍中;有的學校則是分早上或下午半天課程,學費相對便宜許多。
溫馨小提醒:根據自己的個性選擇,如果我選擇下午班的學習,早上一定每天睡到自然醒...,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太能自律,千萬別選這種。
與同學耍帥自拍

住宿家庭

有些學校有宿舍的安排,大部分都是自己找人合租都很省錢,我則是找住宿家庭,心想好不容易來到澳洲,當然要把握融入當地生活,於是忍痛花這一筆。
住宿家庭的優點是過年過節能一起過,我遇到聖誕節及新年這大節日,從中體驗其年節文化,很值得。除此以外有經驗的住宿家庭會藉每天的互動,會鼓勵參與家庭戶外活動,完全沈浸在英語世界
住宿家庭小帥哥在萬聖節為狗狗打扮中

主動出擊

全日上課有個好處是中午時間大家會約吃飯,每天這小動作,可以很快的跟世界各地來的同學打成一片。
除了午餐,下課後的娛樂主動邀約同學去晃晃或吃晚餐,讓自己完全的腦袋處於英語思考模式,學習更快。
溫馨小提醒:隨時提醒自己的目的是來學英文,所以避免使用中文的方式就是遠離講中文的同學。還好我的班級沒講中文的同學,曾經遇到台灣人的方式就是假裝自己是日本人。
午餐時間

學習不只在課堂上

都花錢遠到國外學語言了,千萬別跟在台灣的補習班學習一樣,下課後回到家就切換到中文模式。
最快的方式像上面提的找同學逛街、假日一起旅遊、跟住宿家庭閒話家常、無聊的話下載交友軟體跟當地人聊聊天,或是去當義工......很多選項避免讓自己切回中文模式,加上認識新朋友後繼效應是回到台灣還能跟這些朋友繼續用英文保持聯繫。
課後與同學探險去
到澳洲不只有「打工度假」這選項,如果想增進語言能力還能工作的有「學生簽證」,語言學校的同學多都是申請此簽證,邊提升英文邊工作,好幾位因為語言能力不錯找到願意擔保的老闆而留在澳洲。
再不然就跟我一樣,因工作告一段落想提升英文順便渡個假而用「旅遊簽」,因為電子旅遊簽證最便利,不用準備繁雜資料文件。
體驗不同國家文化的方式很多,藉由打工渡假、語言進修、工作等方式深度體驗,不管哪一種都好,最重要的是莫忘出發的目的與初衷。
PS.大齡讀語言的優點是很多可口的鮮肉可以觀賞,缺點是跟他們的媽媽同齡....>"<
8.8K會員
423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