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回家?之入學報名準備篇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一篇説到我們全家要搬回馬來西亞了。要辦的事很多,其中最優先處理的就是住宿和小孩入學。
説句實在話,這一次搬遷,我們遇到滿多貴人的。
第一位就是先生的弟弟的老婆的弟弟,他在新山買入一間公寓很久都沒出租,冥冥中好像等著我們愿者上鈎,所以最頭大的住宿問題在短短幾天内就解決好了。雖然地點離以後上班的地點遠了一些,但費用在我們的預算中而且還備好家具。等我們熟悉了新山這個地區才慢慢物色未來的家園吧。
第二位就是給我們工作的老闆娘。她當初也是爲了孩子回到新山,不同與我們的是她是新山人,沒有我們人生地不熟的情況。未來工作地點屬於市中心,附近都有幼兒園和小學。她小朋友今年9歲,所以很積極跟我們分享安排入學。我選擇的幼兒園和小學都和她的不同,但申請的流程是一樣的。
關於入學,有兩項代辦任務:
  1. 馬上得申請,四月份就可以開始上學的幼兒園
  2. 明年小學一年級
上個月我們剛好遇到幼兒園的開放日,星期六摸黑把兩個孩子吵醒,用儘快的速度從新加坡越過長提衝向幼兒園,結果還是遲到了。學校位於一座公寓底層,一看到老師是印度同胞我有點擔心小孩會抗拒純英語的學習環境,怎知道老師一開口就是標準的中文!!太驚喜了。
由於是開放日,學院準備了好幾樣感官游戲。教學是一半蒙台梭利教學一半學術教學,混合型剛好是我喜歡的。教室外有一個草地和小小游樂場,老師說偶爾還會帶去公寓的游泳池,整體感覺還不錯,學費嘛。。。當然也很不錯(比其他的貴)。
還有一點美中不足的是馬來西亞由於疫情關係,小學的開學年被摞后至明年3月,而這間幼兒園大班卻在今年12月畢業。簡單來説就是我家哥哥會在明年1月至3月失業!我得想想辦法讓他忙碌。
安排完幼兒園,輪到小學了。
上個月查尋到,小學報名將於三月份開始,家長可以上網報名然後拿著打印好的報名表和其他文件呈交給心儀的學校。我拖了幾天今天來處理這項任務。
一看到這一排排的馬來文字,我心裏就無奈起來,又要回到這個語言的懷抱了嗎?
登入網頁
以前國文課是我的死穴(注:馬來西亞的國文課是馬來文),常常不會回答問題而罰站,老師還阻止過我拿高級國文試卷,怕我拉低學校的縂平均。還好我有個奇怪的能力(當時也不知道),就是會用死揹應付重要的考試,拿到很漂亮的成績后然後忘光光。
囘來這裏,等入網頁,找不到我孩子的資料。別鬧,雖然在新加坡生下的,我可是有好好回國登記哦。
在查詢了幾回,系統當機了。再次登入時居然變臉,告訴我報名時間是五月一日起還換了個系統。我翻回之前找到的新聞,發佈與二月二十五日,明明注明報名日期是三月一日開始啊。那就是說,短短一星期,教育部變心了,延後了報名日期。
然後我去了新系統溜達溜達,什麽都沒有,原來我得填寫自己的資料,我的先生是誰,我的孩子是誰。也對,政府的系統應該沒這麽聰明自動鏈接吧。
這時我先生就會説,所以我們要回國發展,幫幫我們的國家啊。
先生,回國也輪不到你發展政府的系統吧。算了,我也不吐槽了。
沒登記成功,我多出來的時間就用在方格子了。好了,時間差不多了,關電腦接孩子放學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