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來冒個泡泡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上的工作漸漸進入尾聲,也意味著我即將失業了。
2023年的農曆新年小朋友曠了很長的課,從一月十四日一直荒廢到一月三十一日,整整半個月。看在明年哥哥進小一就不方便請假的份上,今年就破例吧。昨天復課時弟弟千萬個不捨得,一抵達學校門口竟就哭要回家。明明剛過四歲生日,卻硬生生進入五歲的班級,沒辦法,誰叫你媽媽我在十二月三十一號催生,當時就該再忍一忍選在一月一日,反正是催生,我也可以多一年凑集學費。
新加坡送小孩上學真的很貴,即使是擁有永久居民身份,也還是和公民相差一個天地。很多很多年以前不是這樣的,大概90年代,用台灣算法應該是民國80左右,那時永久居民的待遇,無論在購買屋子,求學,或是醫療費用都跟公民類似。隨著永久居民人數增加,政府希望更多人可以申請轉換公民,就漸漸調高永久居民的費用,拉開了兩者的距離。
上個星期我老大第一顆成人牙齒冒出頭了,可是乳牙還在前面擋路。我姐告訴我新加坡有個School Dental Centre跟小朋友檢查牙齒特別便宜。那裏多數是牙科的實習學生,會跟小朋友用游戲互動,玩椅子調高調低呀,給個小貼子呀,讓小朋友在沒有恐懼下檢查牙齒,以後才不會一聼到牙醫就怕。缺點是預約時間特別滿,適用於非緊急狀況帶孩子熟悉牙醫流程,打發時間。
我姐小孩是公民 $9,我家小孩是永久居民,費用直接去到$24,已經不是一倍的差別了。心裏不是滋味,但其實還是公平的,因爲拿著馬來西亞護照的我們如果去馬來西亞政府診所檢查也是少過10元馬幣就解決了。所以這顆已經搖晃得差不多的乳牙就給我醒目一點,乖乖地自行跌落吧!
很多身邊人都會問我爲什麽不轉公民?
第一是,我有個愛國的火腿先生,老想著囘馬來西亞創業。可是我們都知道這。。。非常難。
第二是,他不想小朋友成年后服兵役。新加坡强制第二代永久居民(男生)必須和公民一樣,在滿18歲那年服役,除非自動放棄永久居民權。
雖然我支持有夢想的人追逐夢想;雖然我不介意我的孩子未來去服兵役;雖然我可以先禮後兵自己帶著小孩轉公民;但是我沒有,因爲我沒有勇氣。
所以我們兩個得為生活支付更高的費用;
所以我得努力求職了,哈哈。
說出故事代表我不沮丧了,未來誰也預測不了。或許未來我會覺得現在的選擇是適合我們的,一切答案就留給未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