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餐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一隻鱷魚,他的肚子餓了。他走進一間餐廳,那是間青蛙開的店。
「我好餓啊,這裡有吃的嗎?」鱷魚問。
「當然有啊,我們有三明治。」青蛙說。
鱷魚:「我不吃三明治,有別的嗎?」
青蛙:「我們還有漢堡。」
鱷魚:「漢堡我可以,有青蛙漢堡嗎?」
青蛙:「我們不賣青蛙!有蒼蠅漢堡、蚊子漢堡、蝴蝶蜂蛹漢堡、蜻蜓漢堡……」
鱷魚:「我才不要吃這種的!你們沒有正常一點的食物嗎?」
青蛙:「你才不正常!不吃出去,出去!」
鱷魚被打發走了,餓得兩眼發昏。他看到了一個招牌:兔子餐廳。
鱷魚一進去就看見一隻兔子:「噢,得救了,你看起來太好吃啦!這是兔子專賣店嗎?」
兔子:「不,這是兔子熱炒店。」
鱷魚:「太好了,有三杯兔肉嗎?」
兔子:「沒有哦,菜單在這邊。」
--MENU--
紅蘿蔔炒蛋
紅蘿蔔秋栗茶碗蒸
醋溜土豆絲
涼拌小黃瓜
甜菜根沙拉
紅蘿蔔蛋糕
甘蔗汁
----
鱷魚:「噢不,我不吃這些的……」
兔子:「那你都吃什麼呢?」
鱷魚:「肉,我想吃肉!」
兔子:「可是我不會打獵,這裡沒有肉耶。不然你去弄肉來我煮煮看好了。」
於是鱷魚去河裡抓了一條魚交給了兔子,兔子把魚拿進了廚房。
「這個……要怎麼煮才好呢?」兔子看著手中的魚,喃喃自語。「不然就當蘿蔔來煮看看好了。」於是他把魚尾鰭切掉,拿削皮刀削魚的皮。
「這皮真奇怪,一堆硬硬的一片一片的東西。」削完皮,兔子拿起菜刀。「接著要切絲……咦?」一刀下去,碰到了魚骨。「什麼東西?」兔子把魚骨去掉,終於把魚肉切成了絲。
「再來跟蛋一起炒……」炒完之後,做出了魚肉末炒蛋。「好奇怪的東西,一炒就散,好不好吃啊?我應該試一下味道嗎?」兔子試了一口,好奇怪的味道,不喜歡。但他想說不定鱷魚就喜歡這個,還是端出去給了鱷魚。
鱷魚歡天喜地地吃著,直說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
出了餐廳之後,鱷魚逢人就誇讚兔子的廚藝,漸漸兔子餐廳的生意越來越好。但是兔子料理肉的消息也傳開來了,所以獅子、獵豹和狼也帶了肉去請兔子煮。
兔子覺得很困擾,他沒有那麼喜歡料理肉,他不喜歡那個味道,而且廚房會變得髒髒臭臭的。過了一陣子,兔子餐廳門口就貼了公告:「即日起不料理肉類」
鱷魚看到公告,忙去問兔子怎麼了。兔子老實跟他說他不喜歡煮肉。「那我以後就吃不到你的料理了……」鱷魚失望地說。「你可以自己煮啊?」「可是我不會做菜。」兔子想了想:「不然我教你煮好了,你來這裡幫我做事。」
於是鱷魚開始在兔子餐廳打工了。他幫兔子削紅蘿蔔皮、切絲、端菜,也學會各種料理的方式。就這樣過了幾年,有一天兔子跟鱷魚說:「好了,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教你的了。你已經很會煮了,出去也可以自己開店哦。」
鱷魚問兔子:「為什麼那時候你願意幫我煮肉呢?還有你怎麼有辦法煮你完全沒煮過的東西?」兔子說:「因為那時候我看你餓著很難受,想讓你舒服一點。也只要這樣,就什麼都會煮了哦。」
鱷魚開了店了,生意非常好。他付了權利金給兔子,店名叫做「兔子餐廳肉食館:本店不賣兔子。」從此鱷魚和他的朋友們,也再也不吃兔子了。
K. Potter
K. Potter
喜歡卡夫卡,所以以K為名。波特是曾被說過相似的長相。或許聰明,或許奇幻,或許在夢境裏面穿梭,在那些魔幻時刻裡可以用魔法棒把遺失的訊息蒐集起來,譜寫成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