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流浪的海蛇

2019/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牠,已經隨著數不盡的海流流浪了上千年。
牠,始終找不到能夠停下的場所,能夠休息的場所。能夠,永遠長眠的場所。
牠,始終找不到。
所以牠幾乎就快要放棄,想隨處找個地方死一死了。
牠繞過一圈珊瑚礁岩,在那捕獲大扁點蟹。這是牠從出生以來就很愛吃的食物。
牠張開獠牙,準備要將扁點蟹一口吞下,然而卻在最後一刻,猶豫了。
「我吃了牠,不就代表我並不想死,我還想活著嗎?」
扁點蟹伸起大螯,朝牠帶有黑斑的深藍下唇狠狠夾了一下。海蛇還是吃了牠。
「這是報仇,不是進食。我只是在回應牠的攻擊而已。」
海蛇離開珊瑚礁岩,繼續前進。在前頭,牠又遇見一隻虹魚。這是牠最討厭的食物,因為牠滿身色彩,令牠反胃。
「這不是在尋死的海蛇嗎?」當牠要離開時,虹魚叫住了牠。

以下為premium限定內容!


想看我更多創作,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粉專:
我的臉書Moonrogu的奇幻村莊
我的VocusMoonrogu

《奇幻寫作事》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尋得永恆的奇幻人〉299元方案 歡迎付費閱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6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0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