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你長大 你陪我複習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的我以為 是我...陪伴者 你長大
從你 出生那刻後
夜半的哭聲成了我的背景音樂
反過來說也是我的驚醒曲
在跨年才會看的日出 那陣子你很愛揪我一起
之後的你 對這世界很是好奇
翻吧把孩子 是你對自己的挑戰!
那時 YT 連續劇 是我下班的娛樂
此時卻 津津有味 看你左翻滾 右翻滾 在卡住
不小心還追整晚!?
學會了軀幹華麗轉身後
開啟了四肢的發力的訓練任務
由趴姿轉換成爬行姿
中途還會施力不均 撲通跌回床上
然而你 奮起直追 再接再厲
我在旁 拍手叫好 再來一次
直到現在 回顧起來
當時認為會是單方面的付出
一路長期抗戰 最終才能有成果
終日 奶嘴 奶瓶 嬰兒床 嬰兒車間 流連往返
開啟了新世界的地圖 雖然不用學習霸氣
但需要學習需多 接"爸"氣的技能
舉凡 泡奶 拍嗝 包尿布 洗澡
還有強制重訓的重量訓練 菜單
然而 我想不到的 你反饋給我 遠比我給予的多
舉凡你所有的第一次 都深深烙印在我腦海
第一次 從晚上陪你奮戰到天亮
第一次 翻身 爬行 好像在看 discovery
第一次 長了顆牙齒 小小的
第一次 喊爸爸 (雖然當時很不習慣這身分)
許許多多 不勝枚舉 的第一次
足以代表 每個孩子的頭號粉絲 來自於自身的爸媽
往往當你 開始準備適應 這樣的生活
就代表開始要到 下個階段的時候
(猶如 紗布巾 去年的衣服 是否只能追憶了呢!)
陪者你 慢下來 用你的視界 重新認識生活
你總是.......
總是充滿活力 不道最後一刻 電力耗盡 才肯睡覺
總是不厭其煩 看過幾百次的卡通 依舊津津樂道
總是充滿想像力 車子經過號誌線的震動 你說那是車子在跳舞
感謝你出現在我生命中
重新讓我長大一次
那些我長大後遺忘的事 是你帶我溫習了一遍
今後請讓我 在長大一次
我陪你長大 你陪我複習
    林軒瑋
    林軒瑋
    長大了以後才發現自己錯失很多美好的時光,但 無論如何 把握每一刻現在去愛 去瘋狂 去學習,讓自己變的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