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她也曾離開過,真的會崩潰︱未來媽媽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我也才30歲,但懷二寶時經歷過「這些」,當下的我好無助!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不知道怎麼釋懷,明明第一胎(28歲)也只試了兩回就成功,難怪有只有一個孩子的命關?無數字的懷疑自己,每次經期到就是宣判失敗,這樣的輪迴實在會沒有勇氣再繼續,尤其出現兩條線後又失去,永遠不會忘記她。
太自以為「生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跟老公都是雙子,很喜歡彼此多變、生活充滿驚喜的個性,所以一有生育計劃就想來個雙子寶寶,偏偏第一胎晚了一個月才來報到,所以生了巨蟹男孩,也不錯啦!聽說綜觀就是貼心顧家。
不過本來就想生兩個的我們,當然好好把握二寶的「生」機,乖乖在生產計劃之初就開始吃葉酸,將身體調整成備孕的狀態,2019年10月她真的來了,我們迫不急待在4 週左右就預約看診,但當天下午卻突然流出鮮紅血的分泌物,晚上腹部超音波照不到,改用陰道超音波是有看到完整的一圈,為了她第一次吞安胎丸,一顆又一顆,但看來只是心安,一週後她還是離開了。
什麼自然淘汰,我還是無法釋懷
流掉就會無止盡的責怪自己,不斷的回憶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聽說「在妊娠12週前約有15%~20%的自然流產率」,這機率不是很小嗎?那天上廁所感覺又有東西流出,一塊約5公分的鮮紅血塊應該就是了,我親手送走她。還要正常上班的我,只能默默的寫日記,靜靜的偷偷啜泣,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很丟臉,到現在還沒幾個人知道我的「曾經」,但也只能相信那些安慰之詞,她回天上當天使,然後期待再次見面的那一天。
可怕的是,經過兩次努力,準備打起精神,更用心的在經期後連喝六天玫瑰四物飲,並且每日補充葉酸、B群與睡前媽媽奶粉,算一算至少來個天秤寶寶吧!然後卻又失敗了,好幾天瘋狂查資料,滿腦的疑惑,想了解為什麼懷孕這麼難,有人說有過自然淘汰後,還可能會變成什麼習慣性流產,那意思是當不成二寶媽嗎?原來不是「想要生就能生」,這種感覺好無助。
決定放下「排卵日」,順其自然的過日子吧!
再次看到「兩條線」,但憂多於喜
這幾個月經期整個大亂,又尤其失去「她」後,不過女人的第六感似乎就用在這時候,果然在天蠍天秤的預產期之間,懷上了她。回頭看看其實我還是幸運的,努力不算久的呢!只是當下覺得未來是渺茫、無止盡的期待,擔心會不會又空歡喜,不敢太開始,只希望能好好地保住她,但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能更小心翼翼。
媽咪、爸比、哥哥都準備好囉!說真的,直到抱著她的這一刻,才能放下擔心。不過隨即又拾起另一份擔心,比起養育,生產還只是入門關卡。
同場加映:凍卵能擊敗時間嗎?
我真沒想到「凍卵」,因為怕痛!但生小孩就不痛嗎?跟你說脹奶更痛,哈哈~真的是經歷了才知道。透過劇中台詞才認真去認識這件事,本來也覺得是很酷的技術,而且能讓女人不被時間綁住,過了最佳受孕期也能順利懷孕,而是周醫生說的對:「就算把卵凍在35歲,但子宮、人都會老」,真的生了小孩還有體力養育嗎?好像很少人分享,大概顧小孩就累到沒時間了吧!
至於「喪偶式育兒」,我是第一次聽到,但在現今社會應該很常見,不知道是「為母則強」是天性,還是爸爸天生長不大,總是成為老婆聚裡閒聊的長子。
還有一句「人都是透過努力,來爭取更多的選擇權。」但也因為太多的選擇,而衍生更多的議題,太有趣也太深奧,也因為路太多條,讓人很容易放棄,遇到瓶頸就換,始終離理想遙不可及。
愛上女孩
愛上女孩
告別全球都害怕的2020, 告別人生第二階段30, 現在 我是二寶媽, 現在 我是自己也會愛上的女孩, 未來 由我自己決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