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好累」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意間再度聽到這首歌,是開車要去接孩子的路上,熟悉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詞,雖然我的回憶中沒有搭配這首歌的愛情故事當MV畫面,但我仍舊慢慢咀嚼歌詞中的意境~
『我拉著你望著你欲哭無淚
你淡淡的冷冷的那麼絕對
話越說越讓自己顯得狼狽
人何苦要愛到自尊都被摧毀』
孩子上車後跟他分享這首歌,說這應該是我們那時候KTV必點的歌曲之一,
然後討論著現在他們聽的歌和我們那年代的差異~
那時候的歌詞比較愛押韻,也對句也算工整,然後有明顯的起承轉合的節奏感,
(但也因為這樣,通常我們只會唱副歌的部分~羞~),
很少有機會和孩子聊太多以前的事情或是心理的話,
有時候我們覺得很棒的影片想要分享,
又不希望太過僵化的命令口吻讓他達到我們希望他做的,
晚餐時間他們想放鬆,不可能讓他們那時段還要學習,
(不然我手上一堆強化自我的影片可以分享)
所以~有時候要利用一點點和孩子的獨處時間,
分享心中的想法。
自覺有很多東西想教給孩子~但是兒子國三準備升高中,
光學業壓力就把時間塞滿,空擋想放大他的興趣,真的很難發揮:
像他喜歡模型,我希望有機會可以把他組裝的模型畫成好看的樣子~
他喜歡音樂,我想安排讓他有更多嘗試音樂演奏的機會~
他喜歡打球,我也願意空些時間出來跟他PK球技誰高誰低。
就是這個學業的關卡,讓父子之間的關係呈現平行線已經是最好狀態了,大多時候造成對撞,兒子和女兒的教育方式不一樣,我也認同,但是要父母做到真的需要好好思考怎樣改變,才可以變成善循環,無意間聽到很多親子教育的書,開始吸收這些觀點,找機會把它整理好放上來造福其他家長吧~
怎樣當個不一樣的爸爸
愛人好累~其實教育更累!
不想跌坐在街頭感嘆這命運,就得從我自己開始調整。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壓力測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成績揭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年後的變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執迷不悟的己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答案揭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抹上石灰粉準備上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人前要先愛自己?那不如被愛好?一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 愛人好?還是被愛好?這是大家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是與同儕、同事間、朋友間討論過的問題!這一個問題簡直是天底下的無解。 愛人的那一方是強大的 對我來說能夠愛人的那一方,必定足夠愛自己,並且具有保護他人的能力,可以把自己照顧好,才得以擁有愛人的能力,但是不管什麼樣的精神
    Thumbnail
    avatar
    浮游生物世界的李子笙
    2024-04-11
    [南投仁愛]沐浴森林好時光|惠蓀林場惠蓀林場面積廣達7,477公頃,孕育了多樣性的生態系,動植物等自然資源豐富。 我喜歡他的大草原與高聳的黑森林,有些角度還能看到遠處朦朧的山景。 覺得是個不錯的景點,各種年齡層都有適合的玩法。
    Thumbnail
    avatar
    2024-01-05
    若喜歡的人剛好是愛我的人,夫復何求。 2023.12.31 一個適合談愛的日子。 年底接的最後一個案,是一位喜歡女生的女生。 她想知道在什麼樣的狀態下,才能遇到走一輩子的愛情。 可是親愛的,關於妳的問題我沒有答案… 我一直都相信世界上沒有最適合的人, 只有兩個願意一起努力相愛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心月 ☾
    2024-01-02
    如果妳過得痛苦, 代表妳愛別人太多,愛自己太少! 妳對別人太好,對自己不夠好! 如果妳過得痛苦, 代表妳愛別人太多,愛自己太少! 妳對別人太好,對自己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抬頭仰望天空,思念愛妳的人就好。 悲傷會有盡頭,但愛沒有! 張愛玲說:「妳再差,總有一個人愛妳;妳再好,也總有一個人,不愛妳。」   愛玲姊姊說的對呢!   我再努力,也不會是你覺得很棒的對象。   學習的專業,不是被喜歡的,別自欺欺人了! 再努力也不是人家寶貝的對象,何苦呢!   在這過程中,我真的,盡了最大的努力,就可以了! 從中有很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07
    當大人好累阿!遁入你心裡的山丘,好好玩耍吧!「當大人好累呀!」 假日或獨處的時候,暫時遁入內心的山丘吧! 讓我們在那片山丘, 跳來跳去, 追著兔子、聞著野花, 躺在草地上看著天上雲朵的變化。 那是一個如童話般的小山丘, 都曾存在於你與我的世界, 只是長大的我們,漸漸遺忘了。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2-04-01
    魚油對人體有什麼好處?適合什麼樣的人吃呢?魚油是魚類的油性物質,含有豐富的營養,是深受人們喜愛的一種保健品,含有許多有益於人體的成分。 但是對於我們一般人來說,我們最關心的肯定是什麼樣的魚油最好,吃了有什麼作用?孕婦,這些特殊的人群可以吃魚油嗎?當然是可以的,我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魚油。 說完了魚油的好處,那麼簡單介紹下魚油的功效
    Thumbnail
    avatar
    直銷秘辛
    2022-03-31
    路過別人的愛情有感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不要妄想他走著走著 最後會變成一匹馬或一頭豬 每個人的本質不同 用青春灌溉愛情 如果對象一開始就體質不良 那就算努力很久用心感化 也不一定會達到想要的豐盛
    Thumbnail
    avatar
    Miya品閱人生觀察室
    2022-02-21
    別人沒有總是比較好,活在當下最自在很常聽人說:「我就是這樣呀,改不了了。」「他希望我成為**的人,但我就不是呀。」有沒有發現,這兩句話的組成是根深蒂固的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既然知道,是否就不需要透過比較來讓自己獲得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幸運❤️
    2022-02-04
    長得好看的人有許多優勢,要送子女全套整形當成年禮嗎?人類社會的確是充滿各種不公平,也難怪有些韓國父母會在子女考上大學時花錢整形當成給小孩的成年禮。你能接受花個幾十萬讓自己或小孩變好看以便取得一些競爭優勢的作法嗎?長得好看的人生,的確有可能比較順遂。不過,許多長得好看的人,也還是會告訴你他的人生充滿荊棘。及早瞭解自己的優勢與劣勢,想辦法過好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