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的陪伴是禮物還是懲罰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上篇 沒有結果的關係有意義嗎 ,今天又看到一個很有趣的話題:短暫的陪伴是禮物還是懲罰?在留言區裡,有一個評論讓我印象深刻:「你若知足便是禮物,你若期待便是懲罰。」
期待太高的人不容易快樂,在一起時患得患失,拼命去找對方不喜歡自己的證據,分開了又後悔遺憾,拼命去找他還喜歡妳的線索,就問一句~何必?
https://unsplash.com/photos/1Tj-N9xPIps
如果妳愛上了一個不能與妳在一起的人,請不要難過、不要糾纏、不要無理取鬧。擁有過就好,要求多了感情就會變質。正如有句話所說的:「如果你渴望得到某樣東西,就讓它自由。」
如果有天他回到妳的身邊,他就是屬於妳的,如果沒有,那就當從未擁有過。如果愛上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我不會勸妳要時刻保持清醒,我會告訴妳要“清醒地沈淪”。即使他可能無法給妳想要的結果,但至少他曾經照亮了妳的內心,驅散了妳的孤獨。對我來說,這已經是很幸運的了。
可是,我又該怎麼跟一個不想失去的人說再見呢?
遇見已經是最好的安排,有時太過渴望結果,反而會增加痛苦。妳只是澆了一次水,就希望這朵花永遠為妳開嗎?人生充滿得失、取捨,失去與遺憾,這些才是常態。(雖然很消極,但這是現實~)
相愛並不是我們的錯,因此要珍惜每一次的聊天、每一次的擁抱、每一次相處的時間。這些都將在未來某個不開心的時刻陪伴妳度過。不要寄託希望於他人身上,不要成為別人的附庸,更不要讓他人左右妳的喜怒哀樂。
很喜歡宮崎駿說過的一段話:「我在很平常的一天,放棄了一個很重要的人,雖然有點捨不得,但我滿心歡喜,也該告一段落了。」
正如月亮不屬於某一個人,但它在某一刻照亮過你。這便是它的意義,但僅此而已。
早安 午安 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西娜不在辦公室
西娜不在辦公室
立志:今天不上班 明天也不上班(後天沒班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