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辦法設想遙遙無期的樣子

2021/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4(四)
  有點想放棄了最近……關係是不進則退的是吧?她沒有對我不好,只是,我是不是終究不會被她選擇呢?
  「我心裡想著,一旦真的採取行動,實際上是很簡單的。只要想拋棄,人世間幾乎沒有什麼不能拋棄的,不,或許應該說根本就沒有不能不拋棄的才對。而一旦拋棄了,一切的一切都想拋棄。就像賭徒輸掉大半財產後,就會自暴自棄的把剩下的錢都擲出去一樣。帶著可有可無之物是最累人的。」——村上春樹〈吃人的貓/中副84年小說精選〉
  我覺得我有點無法徹底相信別人,非常不喜歡被利用的感覺、被欺騙的感覺(可能有點想多了)。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有些工於算計,且事事小心翼翼。好希望我能單純地快樂就好、單純地感受別人的付出並真誠感謝就好。
  (但看到她傳來的訊息,又是很開心的感覺……好矛盾)
  只是好像不知道會等到什麼時候,或許我們並不適合。其實可以在心裡想出一百個不適合的理由,或是一百個很合適的理由。畢竟我們是不同的個體對吧(可以是互補,也能是互斥。)
  到底愛是什麼樣的東西呢?總結下來,我想是那顆「願意」的心吧,並不是因為她這個人有怎麼樣的才華,或是怎麼樣吸引人的優點——是因為喜歡這個人,而且覺得「如果可以一起生活的話,會變得很幸福的」這樣的想法,所以願意磨平自己的稜角,讓自己也沾染一點她的顏色。
  但,如果一段關係中,有任何一方是不情願或不那麼真心的,天秤一下子就失衡了。我……也並不是非她不可(只是有她更好),而且和她相處的時候都感到非常地舒服與開心,只是我好像沒辦法等她那麼久(沒有辦法設想遙遙無期的樣子)。
  我,我該怎麼做呢?下一步是什麼?我能相信我的直覺嗎(喜歡她的直覺)?我該等嗎?或是離開?(會不會太快了一點?難道不能給她、給你自己一點時間嗎?)
10/26 日文課寫的(很幸福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