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性質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一個 有多重身分的角色。

前言

朋友有分好多種類型,有聊人生觀的、有玩鬧的,也有平常互相關心但認真的時候也是能談很深的,一個人都會有朋友充斥在我們的生活周遭,但我們人的一生就這麼短,能花的時間也就這樣,該用何種心態去面對不同類型的朋友,該要分配多少時間給他們,我想是一個很重要的哲學課題。

分類方式

我覺得可以利用動機去分類,很多朋友都是交了很久,有甚麼尿性都很熟了,那自己就會知道跟他是有很深厚的友誼,什麼事都能分享,什麼話題都能互相建議;也有種朋友是交往很久了,但你們相處的時候大多的時間都在玩樂,認真的時候各自認真,或是遇到什麼問題時,比較少能給予到有幫助的回饋,這種朋友就想要放鬆、想要紓壓的時候可以約出來喝一杯。

自我覺察

而我也在想朋友真的要分的那麼細嗎,有的時候朋友其實只是一些觀念跟你不一樣,卻要因為這個覺得相處起來沒有幫助,因而選擇減少互動,我後來認為朋友是經歷了不少的事件,不管是壞的好的,都能夠互相鼓勵、互相激勵對方,讓對方持續走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當然一定會有觀念不一樣的時候,我想這就是在相處的過程中會遇到的事,價值觀越像,就會有種吸引力讓你們越靠越近。
心得:朋友要找頻率跟你相對的,雖然不是說完全志同道合,但聊得起勁我覺得比較重要啦,最自然且舒服的相處方式,是一個篩選知心朋友的一個重要標誌。
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可以互相玩弄、互相扶持的朋友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2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