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坴黎明頌歌 第三章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第三章

……魂魄者,陰陽之精,有生之本也。及其死也,魂氣上升於天為神,體魄下降於地為鬼,各反其所自出也。
《大戴禮記注》 盧辯
人類靈魂穿梭宇宙間,承載累世印記的主意識通過輪迴通道,受到波頻相近的能量場吸引、與星辰意識接軌,肇永星的星辰意識艾誦粲偏好懷有敬畏之心的人類靈魂,艾誦粲細細品察累世的靈魂印記,將其中記載的遺憾、追求、天賦、限制、人格模式、福分、欠債……列入運算,配對適合降生的時代、社會背景、人際關係……架構人生藍圖提供預覽,確認該世的靈性功課符合當事人的期望、自願投入塵世,鑲嵌艾誦粲贈與的四塊能量模板混合成完整靈魂、才得以降生為人。每個智慧生靈的心理活動即時回饋艾誦粲,幫助星辰意識修練,星球整體心靈品質決定了星辰意識的進階或降階。
人類靈魂是訊息攜帶者,背負幫助星辰意識交流、進化的使命,陽壽盡時,靈魂脫離肉身,猶如綜合果汁靜置沉澱,清者為陽魂、又稱為主意識,進入輪迴通道追尋再次降生的舞台,濁者為陰魄、又稱為汙濁的靈魂殘片,保留了當事人的片面人格與記憶,渾渾噩噩、受執念牽引徘徊於世間,隨著時間流逝、當初執著的標的人事已非,靈魂殘片逐漸淨化,還原成無屬性的乾淨能量塊,裡頭蘊藏的印記填充艾誦粲的資訊庫,來自其他文明的記憶作為設計生物演化、文明進化方向的參考,無屬性能量塊轉贈給新的靈魂、協助祂們順利降生……。
徘徊在世間的靈魂碎片在徹底淨化前仍具備人類的求生本能,無意識補充同性質能量維持靈體穩固、延長留存的時間,身形淡薄如霧,渾渾噩噩、機械性重現在世時的場景之低階靈體稱為遊魂,遊魂吸收了陰晦之氣提升意識運作能力,漸漸找回感知環境的能力、觀察力、思考力……稱為鬼魂、幽靈,鬼魂能夠區別有助益或損害的能量,祂們總趁日正當中之際待在陰暗處吸取強盛純淨的陰氣,高階鬼魂能夠吞噬遊魂壯大己身,但是過多的靈魂碎片會產生記憶衝突、造成人格分裂,大多數走向破碎消散的結局,少數高階鬼物領悟到修練方法、稱為—鬼仙,鬼仙能夠抵擋誘惑,只吸收不具記憶的純粹能量,保持意識清醒,逐漸汰換掉衝突的記憶、將分裂的人格統一,成為鬼王,最終突破界面的壁壘、進入冥府成為夜摩天王的部屬,維護輪迴通道運行。
活人具有肉身,肉身將物質轉化成能量用以補充靈魂,遊魂無法突破護身氣場、對活人無害,鬼魂能夠影響運勢低迷、氣虛體弱、負面思考的弱者,鬼仙則偏好攫取人類的精神能量,領悟修練法門的同時,也了解因果業力的運作模式,業力纏身有礙穿越界面,因此,鬼仙大多選擇與人類交易、或是訂定契約接受供奉,高階鬼仙飛升在望、大多愛惜己身,低階鬼仙則不乏暴厲恣睢、膽大妄為之徒,透過精神干擾哄騙活人簽訂契約持續提供能量,或是與靈媒建立同盟關係,假借高靈的名義收攝信徒,許多靈媒深信自己侍奉的是正神,為虎作倀而不自覺,透過靈魂鍵結轉達神諭,長期下來逐漸影響到價值觀、情緒、人格、人際關係……越來越瘋魔癲狂、歇斯底里、憤世嫉俗,甚至精神分裂,就成了台灣民間傳說中的走火入魔。
畢諾斯聯邦擁有冶煉靈能金屬的精神力科技,靈能金屬可以接受精神力驅動,改動粒子的排列方式組成符陣,符陣能夠改變局部的力量規則、實現超能力,舉個例子—用精神力舉起一個杯子非常耗能,但若是以精神力控制微小的金屬粒子結成符陣、改變重力運作的規則,就能以少許的精神力達成杯子騰空的效果。
但是金屬粒子過於活潑、不易控制,聯邦修者將沉睡於眉心處的潛意識分出一部分寄託於魔方、稱為—本命魂偶,本命魂偶平時收攝於魔方內,具有獨立的意識且與表意識相連,兩者以意念溝通,接收本體的指令、並細微操作靈能金屬的運作,可以寄身靈能金屬外放、口說人言、感知即時回饋於本體,練習生練就本命魂偶稱為青錫階,本命魂偶是靈魂的投射,形態與天賦能力各有不同。
為了因應市場需求,金修工匠日以繼夜製造靈能金屬,冶煉過程中難免出現溢散損耗,飄散的金屬粒子納入鬼仙囊中,成為類似本命魂偶的存在,鬼仙亦可驅動靈能金屬、實現超能力,如此一來,鬼仙依附人類的誘因又多了一項—要求信眾供奉靈能金屬助其提升威能,凡人透過控制鬼仙、擁有類似修者的本命魂偶,稱為鬼修,鬼修手段狠辣、執傲乖僻,視遊魂、凡人為芻狗,行事毫無底線可言,向來是凌霄殿嚴正肅清的對象,確認典範基金會仙師的真實身分是鬼修,希徹等人憂心忡忡,苦勸宙衍打消與之結交的念頭。
宙衍啐道:「沒那麼嚴重,只是作買賣,誰會拒絕上門的生意?何況已經耗費兩年多的時間,沒有放棄的道理,對方擺明是個未成氣候的中階鬼修,才會大張旗鼓搞基金會招收信徒擴充基數,要是他不識相,我們就向凌霄殿舉報,買不到魂玉,至少能賺得一大筆紫金獎勵。」
「……真是……唉……」希徹無奈道:「老實等我姑媽弄魂玉不行嗎?用那種邪祟做出樣品也見不得人啊!」
「我總得搞些次級品練手吧。」宙衍固執道。
「你都多久沒制偶了!珍惜材料就老實操練,蒙叔打了好幾次通訊過來,他快被渱都的訂單給壓死,問你何時才肯上工?萬一客戶向悉本大師投訴,蒙叔保不了你!」希徹苦口婆心勸道:「悉本大師親口對我爺爺說,你要是再不老實就抓回五常府相親,生滿兩個孩子才准出府,正好驗證古書紀載,五行之體情慾重、不利生育,兩心相通方得孕,後代非龍即鳳……他等著抱曾孫。」
「叫他自己去生!破境以後他有大把時間生孩子,神念師也是不利生育,兩心相通方得孕,後代繼承父母天賦,隨便他愛找木修、火修還是水修配種!」宙衍怒道:「有本事娶個靈巫給我當祖奶奶!我沒時間娶妻生子!」
「這番話虧你說得臉不紅氣不喘,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你潔身自好、一心向道!」希徹啐道:「前陣子在夜店英雄救美追到的女神哪去了?分手禮物送了什麼貴重物品作紀念啊?拿了禮物轉頭就走,擺明宰肥羊,我聽得心累,你倒是樂此不疲!總有一天該你遇上命中剋星,老天派人來收你!」
宙衍冷哼一聲:「哼……若有人能讓我本命魂偶記住他的臉,別說迎娶,要我嫁過去都行!反正我打定主意沒破境不生孩子,修者競爭太激烈,給不出好環境就別生孩子,省得平白害人受苦!爺爺要是再逼我,我就帶男朋友回家!」撂完狠話,自覺態度不佳,語氣一軟:「這麼多年來,我看你跟歷任男友相處還挺輕鬆……」猶豫再三,羞澀囁嚅道:「我心裡有句話只敢對你說,希徹……你好久以前說過喜歡我,我當時沒答應,你……你……」
怦怦……心臟急劇跳動,希徹白皙的皮膚染上粉紅色,兩人從小一起長大、形影不離,宙衍跟女孩發生初體驗後向他傾訴內心的迷惘,心中湧起強烈落寞讓希徹意識到自己的感情,衝動之餘向好友告白,宙衍明確拒絕、表示只把他當朋友,沒多久便跟女孩分手,正當希徹重燃希望時,宙衍展開了獵豔生涯,一段接著一段的短暫關係應接不暇,到了後來,希徹已經記不住女方的名字與吸引宙衍的長相特徵,總之那些特徵他半個也沒有,即便是一夜情或廉價的分手禮物對希徹而言都只是奢望,心力交瘁之際,他接受了道友的追求,初戀男友成熟穩重、忠貞專一、事業心強,這段關係維持了五年,希徹以斐奧家的資源推薦男友進入繪呪師協會任職,藉口不能接受遠距戀情、更不願意耽誤他的前程,最終和平分手、作回朋友,接下來的兩任男友也不脫既有模式,希徹明白,心裡有塊地方一直為某人保留,在他遇見適合的對象之前無法甘心,再怎樣狼狽卑微也總是走不開。
「……說啊。」希徹催促道。
「算了……我不想破壞關係。」宙衍洩氣道。
「我讓你說!」希徹堅持道。
「……好吧,那我就說了。」宙衍下定決心:「沒有其他意思,我就是想知道,男女搭配也能走後門,帶把跟沒帶把差異在哪裡?作為男人光是被壓不覺得空虛嗎?」
咔噠!機械管家的置物箱蓋輕聲彈開,希徹反手抽出回力鏢甩了出去,宙衍低頭閃過,哇哇大叫:「是你讓我說的……」
「除了性以外,你腦子裡就裝不了別的東西!」希徹怒道,遙控回力鏢迂迴追擊狼狽逃竄的身影。
「哪會啊!我每天都有認真工作!」宙衍後空翻閃過下盤攻擊,輕嘖了一聲,可惡,希徹老是瞄準鼠蹊部出招,擺明非把我閹了才肯甘心,下次檢修回力鏢偷偷設個規避程式,免得一時不察遭遇毒手。
「兩個月內沒跟仙師做成交易,行動結束!你給我乖乖找蒙叔報到,要不然我就跟悉本大師告狀!」希徹惡聲警告。
宙衍連續兩個後空翻閃過回力鏢,拉開大門竄了出去,落下一句:「我去基金會值勤,你找個時間陪稟義看電影透透氣吧,他在天花板裡快要發霉了……」趕忙闔上大門。
嚓的一聲輕響,回力鏢插進門板,希徹冷哼一聲、在機械管家螢幕上點選了幾下,繼續埋首於數據分析,機械管家慢悠悠滑到門前,回收迴力鏢、修補門板,評估破損增長的速度大約還能撐上兩週,螢幕出現備忘錄,添加提醒事項—建議與廠商預定門板更換服務,後文附註各材質門板的優劣與市價、在地廠商的聯繫資訊、客戶評價。
宙衍晃晃悠悠來到街角的立體停車場,刷了感應元幣、調出貴賓會員資料,操作面板挑了一輛共享機車,輸送帶將物件送至取車處供租客檢視,彎腰仔細檢查,前方兩個薄胎與後方一個寬版輪胎完好無損、胎壓適中,車身與車蓬乾淨光潔,座椅、把手與後置物箱散發臭氧消毒過後的淡淡草腥味,跨坐上去,右腳輕踩加速踏板、又抓握了雙邊煞車把手,確認開闔順暢輕盈,感應元幣貼近控制樞紐完成綁定,提示音輕響,面板顯示租借計時間歸零重啟,輕踩踏板,機車順著號誌指引緩緩駛入車流中。
等待號誌的空檔,對著後照鏡梳了個中規中矩的髮型、啟動髮際間的皮肉夾,改變太陽穴的皮膚鬆緊度、微調眼睛的形狀與五官比例,收斂神態裝出冠倫一貫的莊嚴表情,突然發現忘了取下耳骨環和戒指,連忙收進口袋裡,暗暗埋怨希徹脾氣太暴躁,匆忙出門、準備不週,幸好路途中沒遇上熟人。
宙衍當然明白好友的心意,所以才老擺出色胚的模樣、表明排斥男男相戀的態度,鼓勵希徹接受稟義的追求。自家事自家知,按自己三分鐘熱度的毛病只會傷害希徹,最後連朋友都做不成,露水姻緣隨處可尋,總歸只是充能,寧可找玩家對練,絕對不碰麻煩對象,希徹值得更好的伴侶,稟義是高資值木修、家世背景與斐奧家相當,兩人遲早能成就神念師,雙方都是死心眼的性子,足以共度漫長人生、相伴於浩瀚星途,宙衍能放心把好友託付稟義,早點讓他死心,他才能早點得到幸福。
機車駛入地下車庫,進更衣室換上教誨師制服,算算時日,仙師已經回到渱都,宙衍慶幸沒有輕舉妄動,鬼修的手段詭譎難測,人類看不見鬼物,對方卻能與鬼仙溝通,無處不在的遊魂就是鬼仙的耳目,民間常見神棍藉由養鬼假裝具備遙視的特異能力,讓鬼仙根據地址探查情報,明確說出客戶家中擺設與近期的家庭互動以博取信任,再施以暗示恐嚇謀取錢財、特殊金屬,哄騙客戶與鬼仙訂定契約提供精神力……這類低級的靈媒被鬼仙操弄而不自覺,連鬼修都稱不上,一旦失去利用價值就會被鬼仙拋棄。
鬼修的指標有三項,第一,造鬼,第二,役鬼,第三,讓鬼仙絕對服從,甘願違背本能把吞進去的能量吐出來。根據傳善師酒後吐真言的證詞推斷,他們對於鬼修的理解僅止於凡人役鬼驅鬼之術,不解凌霄殿因何嚴令禁止鬼修。仙師能將鬼仙的驅使權託付給傳善師,足以證明他具備中級鬼修的實力,保守估計每位傳善師配有一名低階鬼仙,也代表仙師手上不只六條人命。
絕對服從命令的鬼仙必須親手製作,挑選心性扭曲、性格殘暴、冷酷無情的對象施加酷刑,徹底毀滅其求救意志,在心靈種下對於施暴者的濃厚恐懼,將之虐殺,趁屍體未冷以魂器封住七竅,盡可能削弱陽魂的比例、增強陰魄,選擇極陰的日子,在陽氣最盛的半夜之際以釘錘敲破天靈蓋頂輪的位置,屍體被封鎖的殘存生機隨著魂魄湧向出口,將破碎的骨緣癒合、猶如經過多年復原的舊傷,此舉將陽魂的能量壓榨到極致、虛弱如殘影進入輪迴通道,投胎為動物、耗費三世蘊養靈魂才足以再次轉生為人,相對的,留存的陰魄強壯穩固、對兇手恨意滔天卻不得不言聽計從。將頭顱砍下去除皮肉、畫滿符文作為鬼魂的容器,日日抹拭能量油、薰香,直至與鬼魂意念相通,再驅使鬼魂吞噬遊魂、排出衝突的殘片……漸漸培養為鬼仙,取下一小塊頭蓋骨便足以作為操控鬼仙的遙控器,宙衍仔細觀察象徵傳善師資格的銀戒,想來是藏在刻著典範基金會標誌的圓形戒面底部,那群傻子若是知道手上配戴的戒指藏著死人的頭骨碎片不知做何感想,呵……還真是,把人想得太善良了,恐怕他們得知真相後,爭先恐後押著活人找仙師多造幾枚戒指……難怪鬼修對造鬼之術諱莫如深,想來是怕一股腦兒殺得太多,忙不過來啊。
上次聚餐之後,傳善師們在外避談分魂基與仙師相關話題,透過志賢傳善師的機械管家沒能竊聽到有用資訊,幸好有聶銘神助攻,宙衍十分讚賞他的記者專業素養以及採訪熱情,前些日子美緒和信恭潛入聶銘住所,在他的機械管家植入了監控與綁架程式,如此一來,他趁著每堂課休息時間在基金會各處設置的監控器材不間斷回傳資料,同步備份在希徹駐守的作戰指揮部裡。根據竊聽內容,分魂基已經修好,志賢傳善師此刻正在偃月公園忙碌,仙師正待在專屬辦公室一邊聽取匯報、一邊看著監控畫面觀察本期新學員的素質,預計明日清早離開渱都。
透過玻璃門,宙衍微笑望著聶銘自車庫走來,兩人輕鬆交談,來到餐廳的固定位置用餐,聶銘身上的黑氣比上次要重,看來鬼仙已經盯住了他,只待他表現出格的舉動便會向傳善師示警……
宙衍裝出好奇的樣子向聶銘借來紅銅色護腕,一邊讚嘆、一邊翻來覆去的仔細查看,細細撫摸紋路、破解控制符陣,以意念驅動微型傀儡刻進胸口的玉石控制器,再趁機將精神綁定符陣打進中樞,確認傀儡裡的能量充沛。未使用儀器的情況下,要在短時間完成破解與綁定,以宙衍紅銅制傀師加白銀繪呪師的能力仍然頗為勉強,戀戀不捨的將護腕物歸原主:「我聽說修者死後,本命魂偶化作傀儡—稱為元傀,制傀師便是以元傀為範本、發明出以魂玉製造的仁傀。元傀沒有控制器,與血脈後代的靈魂產生共鳴便可用意念操控,後來繪呪師破解運作原理、創造出操控元傀的控制符陣,其他人才能以控制器驅動元傀。這是你祖上留下來的物件,會不會是元傀?」
「噗……」聶銘噴笑:「那我就走運了,元傀只認靈魂,少許精神力便能驅動,未達五級的凡人也能晉身傀儡師。」
「試一試?」宙衍悄聲鼓舞,說出關鍵字—元傀之後,聶銘身上纏繞的黑氣不安份扭動起來,顏色陡然加深、漆黑如墨,具現出人形,玻璃珠般透明的眼球漂浮在黑色人影的濃霧中、發出精光,低頭盯著聶銘手中的護腕—仙師正透過鬼仙的眼睛觀察,見狀,宙衍唇邊揚起微笑,意念驅動胸口的玉石控制器,往紅銅護腕拋出指令。
聶銘不好拒絕、捧著護腕閉眼冥想,忽覺金屬化為流質,大驚失色,手心的金屬液閃爍紅光,突然黯淡、回復成固態的護腕。
「哇喔!這是奇蹟啊!真的是元傀!」宙衍激動不已:「聖釗同學,你要發達了!定是太久沒有啟動、缺乏能量才回復固態,唉啊……這下怎麼辦?要不我們去請教傳善師如何給沉睡的元傀充能?不……元傀太過珍貴稀罕,不能讓別人知道……這樣吧,就說成一般的仁傀,假裝是替你的親友打聽,我手上的紅金幣足夠預約解惑服務,課後陪你求見傳善師,如何?」
「……」聶銘只覺得匪夷所思,從中古傀儡行淘來的物件就算真是元傀,也不可能與之靈魂共振,瞠目結舌,愣愣說不出話來。
宙衍湊過去低聲慫恿:「今天我一進會館就感覺氣氛與平常不同,充滿了仙靈之氣。剛進餐廳時,恰巧聽見廚師提醒服務員送餐到頂樓的注意事項,頂樓是專屬仙師的辦公室,趁著請教充能方法的機會,運氣好的話,我們有機會見到仙師,他老人家事務繁忙,我入會至今還無緣晉見,拜託你帶上我吧。」
聶銘回過神來,元傀與祖奶奶紅杏出牆什麼的日後再煩惱也不遲,錯過今晚,再想見到神秘的仙師可就難了,急忙點頭應承:「當然,勞煩冠倫兄引薦了,請讓我用白金幣補償你的紅金幣。」
「哎呀……別客氣,我才要感謝你,不管是否得見仙顏,你都已經幫了大忙啦。」宙衍由衷感激,想著:『感謝神助攻,替我轉移轉鬼仙注意,給你一個最佳肉盾封號。』
「聖釗.成德真名聶銘.卓燁,入會資料職業為永動能源企業職員,精神力四級。真實身份是永動能源企業老董的兒子,專科學院畢業時精神力六級,目前實力不明,在探知奧秘月刊擔任特約記者,筆名—大耳,專門採訪詛咒、新興宗教、鄉野怪談、破解神棍騙術相關題材。他的推薦人—顧成是新人訓中輟生,受到今年五月低階教誨師集體降階事件影響,顧成由冠倫教誨師接手輔導,最終還是沒能留住。」卓爾秘書長報告道。
「記者先生的輔導者是哪位?可有回報異常?」猷歆傳善師問道。
「由冠倫教誨師輔導。從冠倫的輔導紀錄來看,聖釗對課程十分投入、積極主動、熱衷學習,輔導紀錄特別註明他的腸胃不太好,每回都要跑三趟廁所,身負修者血脈,配戴一個無法操控的紅銅傀儡。」卓爾秘書長答道。
「我檢查了監控紀錄,聖釗在廁所的期間都會出現短暫訊號屏蔽的跡象,推測他操控傀儡侵入管道間、在各處安裝攝錄器,管理中樞也查出被植入了監控程式。」志賢傳善師補充道。
「記者啊……讓他看門,以後操控輿論就有著力點了。提供同行的黑資料給他,還有凌霄殿成員的醜聞,間或穿插我方的小爭議,確保刊物公正的形象,如此一來,關鍵時刻更能為我方洗白。」澤陌傳善師提議。
「凌霄殿成員的醜聞資料管夠,人證物證都有。」展經傳善師興奮道。
「你們啊……就不擔心他反咬我們一口?」奉典傳善師吐槽道。
「有什麼可擔心?仙師在這兒呢!先下個精神暗示、跟鬼仙締結誓詞,然後讓鬼仙吸乾冠倫的精氣殺雞儆猴,管他是大記者還是小記者都得乖乖聽話,是吧?」常劭傳善師懶洋洋道。
「那個……真是元傀嗎?」猷歆傳善師希冀道。
眾人不約而同嚥了嚥口水,元傀是修者的遺物,價值不斐,保留了原主人的操控經驗與修煉體悟,少數元傀具有天賦異能稱為—精品元傀,頂級修者留下的精品元傀更是有價無市,凡人與元傀靈魂共鳴、不需要控制器便可用少許精神力進行操控,仙師透過鬼仙確定大記者不是修者,唯有元傀,才能在凡人操控下呈現流體狀態。
「他們預約了解惑諮詢,課後把兩人一起帶進來。」仙師饒有興致:「比起記者先生,我對冠倫教誨師更感興趣,他身上的氣息很獨特,比凡人更旺盛,卻不是修者的仙靈之氣,我曾經看過三人擁有類似氣場,一個瘋子,一個暴徒,還有一個殺人魔,論混濁無序,那三人比之不如,可卻不顯得雜亂,比起那三人更為純粹,應該說,我判斷他早已精神分裂而不自覺,不知何故尚未入魔……此人太有趣了,我得親自會會,呵呵呵……」
偃月公園湖心島,一輛水陸兩用越野車自地勢平緩處登陸,輪胎自車廂側緣降回車底、抬高車身,緩緩前行、最後停在湖畔樹下,駕駛座下來了一位體型福態的中年男子,身著白色休閒服與深色長褲,平常一絲不苟的髮型此刻有些凌亂,踩著高高低低的樹根與石塊急忙繞到另側後座打開車門,後退間嗑絆了腿,一隻手即時撐住脅下、助他站穩腳步,溫言安撫:「慢慢來,不趕時間。」
中年男子連聲道謝,掏出手帕擦拭冷汗,身為渱都新城的最高治安首長—譚順—未曾如此失態,低頭退開,車內走出一位身型頎長、精壯結實的紅髮青年,還有一位神清俊朗、溫潤如玉、風度翩翩的棕髮男子自行打開另側後門跟了過來。這兩位來自凌霄殿的特使於夜禱後來訪,紅髮青年出示凌霄殿特務署的信物,自稱—群愷,棕髮男子稱呼群愷為—老闆,沉默的跟在一旁,自顧自的擺弄各種道具,沒有自我介紹參與談話的興致,特務署是凌霄殿最神秘的組織,譚順不敢多問,省得無心多嘴惹來探查機密的嫌疑,群愷簡單說明來意後,讓譚順駕車陪同兩人探查傳燈塔。
棕髮男子左手提著公事包,右手拿著一塊正方形羅盤,循著指針轉動在前方領路,群愷背著雙手信步前行,挑選一些輕鬆話題跟譚順閒聊,譚順從容應答、背後佈滿冷汗,那些提問看似隨意,句句都問在關鍵上,走到傳燈塔不過十分鐘的時間裡,群愷已經摸透他的人際關係、工作模式,幾句話點出新城治安單位的關鍵弊病,推測出他的痛腳……
「……靠山的層級不夠高,深耕基層,反倒將你牢牢綁在地頭,你現在的難處便是功高震主,誰坐在上頭都不會安心,唯一出路就是辭去官位、參選地方首長,你在這裡有人脈、幹吏形象深入民心,新城市長是個好跳板,我看人的眼光一向很準,你這個人夠義氣、擅長變通且堅持底限,我挺欣賞,唯獨財與色是最大罩門,只要能克服這兩項誘惑,副總統之位就在眼前。」群愷仔細指點。
「就是……不曉得今天這件事,凌霄殿究責下來……」譚順忐忑不安。
「喔……哈哈,修者的手段非凡人能夠揣度,讓你隨同勘查是出於尊重,追查行動若是擾亂秩序、牽連大眾,還要麻煩治安單位替我們收拾善後,回頭我在報告裡加註幾句,說明貴單位積極配合、相處愉快,你大可放心。」群愷寬慰道。
「如此就多謝了,以後若有我效力的機會,請盡管吩咐。」譚順重重允諾。
「這樣啊,下次來新城就讓你請客吧,醜話說在前頭,我只吃美食,要是不夠好吃別怪我不給面子。」群愷笑道。
「找到了!在那個樹洞裡面!」棕髮男子打斷兩人閒聊,舉手指向林間的一顆樹。
群愷以意念驅動胸前控制器,左腕一枚銀鐲化作藍色長吻鳥飛進樹洞叼出黑色方盒飛了回來,鳥兒將物品放進主人手中,拍拍翅膀停在肩頭,三人好奇打量黑盒,翻來覆去摸了半天、看不出所以然。
「老鶘,你覺得如何?」群愷問道。
「需要拆開來研究才曉得機制,我確定它正在運作,吸取的能量還不少,應該有另一個接收器與之相連……」棕髮男子自公事包取出一張正方形黃紙放在羅盤上,以紅色毛筆畫出密密麻麻的紋路,劍指按住圓心符文灌注意念,順著紋路運行一週、確認暢行無阻,想了想,猶豫不決:「溯符的速度快,越野車追不上,城裡禁止私人飛行器,我的魂偶動靜太大、不宜使用,你自己過去沒問題嗎?」
「放尊重點!我好歹是水修神念師,就算你是呪術師,一個練習生說這種話也太羞辱人了吧!」群愷忿忿抗議,增加能量輸出,藍色長吻鳥飛落地面,身形拔高化身為隼,躬身下蹲。
棕髮男子掐住黃紙舉至黑盒上方,感應黑盒傳輸的能量河流連結至遠處,引動能量進入符文再往遠方順流而去,黃紙燃起青色火焰,火光化作拇指大的火球冉冉上飄。
「我先走,你們看定位器過來接應。」群愷站上藍隼背部,雙腳一前一後踏滿了鳥兒身軀,鳥兒一拍翅膀,人與鳥周身閃爍微弱符陣,逆轉重力方向急速上升,鳥翅僅僅作為平衡與變向使用,撲面而來的風與沙礫被符陣轉換成前進動力,迤迤然尾隨青色火球飛去。
譚順目瞪口呆望著群愷飛仙般翩然而去,棕髮男子三兩下將道具收拾完畢,拎著黑盒猶豫半晌,不確定將之帶走會否截斷能量河流影響追查?偏偏又是重要物證不能放著不管,想了想,身上冒出一股清氣,落地化為金燦燦的大狗,將黑盒放在地上交給它看管。
譚順會意到群愷臨走前的話,激動到語無倫次:「您……您……是呪……呪術師!」
「喔,是啊。我的任務代號叫紳鶘,真名不方便告訴你。」紳鶘挽住他手臂隨口答道:「我們邊走邊聊,任務完成以後,您想求符收妖鎮魂還是簽名留念都沒問題,上頭交待不能留下影像,合照錄影就不必了。連續劇那些紳鶘呪術師的事蹟全是鬼扯,我既沒有斬過龍、也沒有收服九尾狐,更沒有青梅竹馬苦戀多年的女友,只不過是凌霄殿基層的普通勞工罷了。」
紳鶘自腿側大口袋掏出一個巴掌大的長方形面板,輕觸側邊按鍵,面板擴充為臉孔大小,畫面呈現即時地圖與一個急速移動的紅點,將面板交給譚順:「我們得趕緊過去,他做事情只講效率,沒考慮後遺症,我得盯緊些,免得事後寫一大堆檢討報告。」
譚順回過神來,自己分明一步沒動,怎麼……就到了越野車旁?忽覺腿側閃過金黃色影子,幾個起落,大狗矯捷的背影消失林間、趕往傳燈塔畔看守黑盒子去了。紳鶘自顧自拉開車門坐進副駕的位置,譚順連忙坐進去,按下啟動紐,越野車緩緩駛入淺灘,輪胎升起收至車廂側邊,底盤的氣墊膨脹減輕重量,符陣閃爍改變力場,車子化為小艇筆直往岸邊航行。
「剛才那位大人的飛行傀儡可謂鬼斧神工,我還是首次見到如此精巧的傀儡。」譚順迂迴試探。
紳鶘心領神會,微微一笑:「別叫大人,他讓你下次請客就當你是朋友,叫他名字吧。那套傀儡是特務署發配給青鳥頭子的個人裝備,功能齊全、穩定牢靠,還算不上精巧,羽毛、眼神、姿態稍嫌僵硬死板,不如魂偶生動,出自悉本少東家之手。」
「原來是首席白銀制傀師的作品……」青年腳踩鷹隼悠然飛翔的畫面在腦中縈繞不去,譚順悵然若失:「唉,財帛動人心,明知高攀不上,卻還是心癢難耐,忍不住妄想,若是散盡家財夠不夠訂做一套當成傳家寶。」
「他說過了,貪與色決定你此生成敗,仔細想想,你打算為了一套凡人用不了的黃金階傀儡墮入冥府,還是攻上副總統大位、為國為民謀福祉,來世生為修者?」紳鶘提點道。
「您說的對……有些事情一旦開頭便難善了,往後遭遇心魔侵擾,我就把這番話拿來自我警惕。」譚順感激道。
「你看這萬家燈火,歌舞昇平、海晏河清,世人早已忘記,我們享受的和平與自由是前人付出多少鮮血淚水打造而成,欲深谿壑、永不饜足,每個人都巴望得到別人的東西,卻看不見早已擁有的一切。」紳鶘感慨萬千:「凡人羨慕傀儡師,傀儡師艷羨修者,修者忌妒凌霄殿……呵呵……你且猜猜,凌霄殿之主渴望而不可得的又是什麼?」
「是什麼?」譚順愣愣問道。
「誰知道呢?」紳鶘唇邊揚起苦澀的微笑:「我只不過是個為天所妒的天煞孤星,破境之前,這條命都不是自己的,哪裡曉得福慧雙全、眾星拱月的大主祭想要的是什麼?」
*第二場線上讀書會影片檔 https://reurl.cc/33rjyj
探討蒼坴第三章以及地球上也適用的—
1.透過陽魂與陰魄探討修行的原理。
2.鬼魂是什麼?祖先牌位裡供奉的是什麼?通靈連結到的過往親人是什麼?
13會員
39內容數
簡單易學的八字命盤自我檢測,讓你更了解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