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的我們在愛情裡成為怎樣的大人?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學生時期的青澀漸漸隨著年齡增長,我們在情感的挫折和迷茫中不斷尋找自己的模樣,而愛情似乎也是人生一堂必修課。過程裡有單戀的時刻也有談過長達四年的感情,分手後就開始保持兩三年的單身時光,身邊偶爾還是會有異性來來去去,一開始可能因為陌生總在體驗情感上的激情和試探,來來回回幾次後這樣的我卻怎麼也無法再進入一段更深層次的關係。

我常在想自己會不會遺失了愛的能力,在陷入關係前又把自己再次抽離用第三者視角觀察關係裡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模樣?似乎漸漸摸清愛情誕生的樣子,從互有好感、彼此認識,相互調戲,到最終的確認關係,過程就像一場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有人用了真心也有人只是想堵一把來定輸贏。

跳進這場愛情的遊戲裡的人,可能礙於年齡到了或害怕孤獨以及想逃離原生家庭的束縛,甚至是童年家庭缺愛的緣故,促使著我們急於在上段關係結束後,沒多久又再次陷入新的關係,看似經歷豐富戀愛史,卻無意識到原來只是在逃避自身需要面對的課題。

也許看見了這些層面,我下意識地都會不斷問自己,「你為何想談戀愛?」是因為太無聊?還是因為匱乏的心理狀態?多數的時候我像一顆洋蔥不斷的自我剖析,警惕自己不要帶著原生家庭沒有給足的愛來去尋求外在的填滿,因為我理解始終能滿足自己的不是外人,而是此時此刻的自己。

這大概是一篇情感層面自我省思的文章~沒有答案只有自省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