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在喧嘩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家的大門隔音不是很好,常聽到鄰居家的小孩在走廊喧嘩。
附近有兩戶人家有小孩,而且都不只有一個小孩。
小孩子講話不會想到要控制音量,也不會注意到周遭的人,有時候太興奮,還會一直尖叫。這種時後,我如果有掐死他們的想法我都不意外了。
可是,我今天沒有這種反應,反而認為孩子們就是這樣。
也許是因為親近的朋友剛生了小孩,看著小孩的照片,我打從心裡暖了起來。
社會有它殘酷的一面,孩子們總有一天會褪去稚氣。如果看到我熟悉的孩子開始社會化轉大人,也會很不習慣吧,會想希望他們永遠保有這種天真的樣子。
我不認為赤子之心會消失,只是生活中的磨難,會讓它變得難以觸及。
或許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都很喜歡藝術,我認為把自己釋放在一個安全的空間,讓靈魂飛翔,可以回歸孩子的世界。
然後,傳來了鄰居家長罵小孩的聲音。(笑)
感謝您的閱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