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鮮紅色的蜘蛛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典禮進行的差不多了。不過我想大概沒有人發現台上空空,主任輩早就不知去向。
你嘛好呀,找個能作主的出來主持一下好嗎?
算了,我想回教室了。
回頭看看日菎,她還在和金魚聊天,我也懶得叫她了。和佳華使了眼色,告訴她我要回教室。其實我大可不必這麼做的。只可惜我是「十分在意」別人目光的那種人,所以在學校無論做任何事,無論是去辦公室去合作社去廁所,即使以我一人之力綽綽有餘,但為了避免被冠上「不合群」或是「沒朋友」的頭銜,我總是隨意抓個人陪我過去,要不就是日菎,要不就是佳華。
當然其他人也可以。
你知道我很隨和。
* * *
今天走廊格外安靜。
看似平常的行進路線,此時卻不由得感傷起來。記憶如影片般放映,一幕幕投影在我眼前,包括全班一起「愛校服務」,整理校長亂種的繁殖力特強植物;當然還有全班在校門口罰站,只因為有人午休不回教室,四處亂跑;絕對不能忘的是校長上上上回請人運來外來種(註:非屬我國的生物,這裡指植物),遷移後不久,全校升旗回來,至少快兩千人要回各班教室,經過那裡,那片空地,就是我們現在舉行畢業典禮的地方。
你知道我們看到什麼?
兩百公尺見方的範圍,滿地都是紅‧蜘‧蛛!鮮‧紅‧色的蜘蛛!
真的!
牠們很小,大概像英文大寫的「O」差不多,頓時,空地染紅。只是這時候沒有人會覺得壯觀,我想。
可以聽到有人尖叫,或是因為不小心踩到而大呼噁心等不同反應。唯一一致的我想只有走路姿勢,我們都是跳著走。
就像兔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60內容數
為了一股傲氣,三個正值青春年華的男人辦了一份彩色刊物。 為了一份打工,他闖入了一間同志雜誌的攝影棚擔任模特兒。 為了一段記憶,即使把愛人緊緊擁在懷中也觸碰不到他的心。 呿, 什麼愛啦、天長地久,都是狗屁, 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