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散步,以及閒來無事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7/1(六)
1.
夢到教室是類似高二教室那樣的地方,放學了教室有點暗,只有我和幾個人在。聽說這個年級有人死掉了,我被指控說作為關係人物卻「還在跟死人說話一樣」。原來我眼前的那個人已經死了嗎?我想。試圖蒐集情報但毫無所獲。
2.
無事的一日。抱佛腳也抱不了多少。晚上推特壞掉了。推特重度使用者看不到時間線上的大家的文,也看不到自己發的文,大概要開始出現戒斷症狀了吧。雖然對我而言就是專心複習考試的東西,別老是上網了!

7/2(日)
(暑すぎて散歩できません)
天気がいいから散歩しましょう!
火車上搖搖晃晃頭昏腦脹看不下書,這就是長期晚睡早起的後遺症。
鄉下人進大都市解鎖新的路線認知的一天,只要手機有電有導航能用就不至於迷路了。即使如此還是近似路癡的繞了一圈去買飲料之後才進學校,在我心裡水蠻牛和老虎牙子的對決看來即將變成水蠻牛的勝利了。
學校裡全是人,根本沒把握也根本沒看完,幾乎是裸考了的我混在一群認真考生們之中。今年比較有印象的考生的身影,是考場教室中間隔了一排,一個長髮並且姿態優雅的女孩子,還有在一群花花綠綠的便服之中穿著高中生白襯衫和制服裙往N4N5區走的女孩子。真是好天氣,但是可能因為天氣太熱而顯得冷氣有點冷。
去年散步的記憶是黛灰(去年的考試前一天黛灰公布畢業消息,考試當天則是看到有個女孩子包包上掛著黛灰的吊飾),今年倒是沒有⋯⋯也不算沒有的樣子。
回程的時候去站牌等車,公車快到了,好像有點要飄雨。看到印著被畢業半年的遊間先生的公車就這樣開過來。當下差點想直接轉身想走。我沒有推他,我也不討厭他,但是有一種很奇怪的感受:公車廣告這種東西一般是用來宣傳某些內容的,但是像遊間這種案例是沒辦法為主播本人帶來任何宣傳效益、甚至可能帶來笑話的過期無效宣傳,過於荒唐。
逛了一下台中火車站旁的那個什麼攤位,賣手工製品的,賣衣服賣洋裝的,也有賣香氛和算命的。不過我沒有拍照。去美食街買了豚骨拉麵。想了想這種含湯的東西也許吃完後會想去上廁所,但我真的是很不想在外面上廁所因此還是外帶回家吃了。火車上雖然戴口罩的還是大多數,但原來還是有人是真的在搭火車時直接不戴口罩的,真的是,超猛的好不好。
在構思回收版無聊童話故事,一邊反省著我過去那段人生。我想起曾經一二年級的朋友,到了三四年級後,她有了別的朋友,在那之後我們不再一起玩,到後來是在其他人口中聽到她對我的不滿⋯⋯類似這些。當然在我慢慢認知到自己糟糕的部份的時候,我就開始與所有人際關係保持距離,也就變成現在這樣了。然而小學的廣義上的朋友們,到底有多少個其實根本不喜歡對方,只是當時偶然的一起玩而已?我不知道,也壓根沒管那麼多的興趣。喜歡或討厭是各自的自由吧。

7/3(一)
1.
休假有多耍廢?就是騎車出門繳電話費都變成一種好像可以寫下來的事。
2.
中午討論了一下之後的規劃什麼的。上學期紀錄片那些東西仍舊沒解決掉。修字幕的部分,因為翻論文和翻當時的修復計畫和工程報告書,都找不到那個建築師的名字的正確用字,已經在半自暴自棄的狀態下的我只好查詢建築師公會歷史沿革,似乎真被我找到了,然而更麻煩的是跟當時受訪者念的字根本不一樣,也沒有直接證據確認這人就是跟那個歷史建築旁邊加蓋的那部分設計有直接關聯的人。
就這樣卡住了,好像離完成這部分更加遙遠了。

7/4(二)
來做委託價目表吧。
開始失憶了。

7/5(三)
1.
夢到我在類似旅館房間的裡面,要跟一個女人拿什麼東西,然後去做什麼。這段非常不清楚可以當我沒說,但是牆壁在燈照之下偏黃色。後來在早晨的城市上方俯瞰著然後飛行移動。但是大概有事沒有完成。這段模糊到就算說夢裡可能在找鐵架子上的口風琴也是有可能的。
2.
神域,大概只有我在思考おし○ま麻雀ファンアート的部份。為什麼變得能說出這種沒良心的話,大概是背德的事情做多了之後羞恥感的那條線會慢慢變得模糊。
3.
托帕和老爸感覺很適合出那種捏了會發出聲音的毛絨玩具。
示意圖,按好幾次格式想縮到旁邊但一直縮不過去,放棄,之後再說
4.
日記裡忘了紀錄那個想畫的特殊性癖惡搞本靈感。我難道要去畫r18原創本子嗎?還是性癖奇怪的那種,也不是不行,但是如果七月畫不完會很困擾的。
5.(補)
畫畫和寫日記以外的事情的專心時間:五到十分鐘。
國小的時候因為很簡單所以基本上沒在聽課,上課時間都在自行神遊,後來才勉強在需要專心時專心。到最近幾年學業上我用來治自己分心問題的方式是上課寫筆記(但是完全不能留任何可能畫畫的空間,不然我就會直接開始畫畫了。)
至於考試的時候,手寫選擇是非或寫申論有時也會,當然大部分時候因為不難,所以基本上都是撐完全部好好寫。
如果是不會寫或不好寫的題目,寫完確定的部分之後剩下的再來無聲該該叫,在題本旁邊寫「偶忘記了QAQ」也是有可能的。自從來到題目卷答案卷分開的時期之後就是這麼一回事。

7/6(四)
爛死的一天。但是今天有畫圖。

7/7(五)
1.
昨天夢到一個大家有著奇怪信仰還有奇怪政治人物的世界。外面天氣陰陰的,然後我在室內用很老很舊的電視螢幕看一部短紀錄片(先把奇怪政治人物的部份轉台之後看紀錄片)然後確定影片的內容再試圖抓出問題和需要修改的部份,房間裡有兩個螢幕但我只用了大的那台。
2.
音樂團體バグベア神曲また作ったってよ今天上傳了高木美穂版本的雨降りの放課後
前vocal的版本
兩個版本聲音特色和詮釋方式風格完全不同,但我都很喜歡。
3.
換舊手機打新世界狂歡的音遊部分好多了,至少不會卡也不會斷線,但是easy打出full combo(共30combo)截圖當下覺得,
新世界闢演派對怎麼讓我這麼沒尊嚴?
4.
心血來潮,以及最近麻糬哏又飄到我視線裡,因此隨便看了兩集當年小孩子之間很紅但我沒有看過的《萌學園》。撇除作為成年人看到這種東西的必然尷尬,感覺以故事基調來說是更適合小孩子看的那種。
看了那個號稱「日本人也看不懂」的片頭曲下面的留言,當時的大眾對此前衛的「偽日本語」貌似不是很能接受(甚至有觀眾表示,此劇明明一點都不懂什麼是萌就亂用在標題上實在是丟臉)。然而近年來「りしれ供さ小」「免っがわ来じっ套」這類流行語在網路上被廣泛使用,大部分的人貌似也是覺得好笑,而沒有多少牴觸的聲音?(我能想到的「可能不喜歡這種用法」的人,大概是堅持台語/台灣閩南語用字要寫對的一部份台語使用者吧)
難道是,當年看著偽日本語片頭曲的孩子們都長大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