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下二葉松的約定」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4
比起鮮花,更多時候我喜歡長青的植物多一些。
在牡丹聽過的松濤,成為我倆最美好的回憶。
此次在奧萬大,決定挑戰走到園區最遠的景點─松林區,
期待再次一聞
如浪濤般的松韻。
無雲的藍天,與參天的松樹
要聽松濤,需得靜心。
先得把心安靜下來,才有可能在林間聽見如海濤般的湧流。

在園區步行的途間,總是我在前頭蹦蹦跳跳,
旅伴跟在後頭關注著我。

偶爾,我會突然停下腳步,
靠近路旁的一棵松,
「你聽,好像有耶」
隨著風的流動,
林間彷彿成為潮汐來去的海灘。
像是心間的風、綠色的浪,
把人慢慢撫慰、安靜下來。
你我同坐在松林之間,享受專屬的寧靜
能走也愛走的我倆,
就這樣穿越了楓林、賞鳥、森林等步道,
跨過了奧萬大吊橋,
抵達了我們心中的目的地─松林區。
林區不大,繞一圈約15分鐘。
旅伴選擇靜坐涼亭,
而我在林間、踩踏著柔軟厚實的松針地毯,
撿拾著可愛的松果。
二葉松永不分離,永以為好
就在那裡,我們一起共享了寧靜的時光。
無人打擾,鄰近河谷的山風,
吹來尚有一絲微寒。

可惜沒能在林間,再聞松濤之美。
可遇不可求的珍貴,讓回憶更加難忘。
但再次遇見的二葉松,
象徵永不分離、永以為好的意涵,
讓我倆欣喜不已。

談起了蜜月旅行的回憶、說說往後旅途的想像,
這真是二週年旅行最好的餽贈。
感動時刻,讓我們仨一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