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讀書_《明天,很有可能》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悠哉的星期天夜晚,來聊本我在書展時發現的好書《明天,很有可能》,在出版業頗沒落的此時,有些書在一刷的時候錯過,很容易就不見了,所以,我珍惜每一次可以翻閱實體書籍的機會,畢竟錯過,下一次就⋯⋯
我一直是個進度控,不管什麼事情我都希望按表操課,不希望有太多意外。和朋友約或是上班上課,幾乎不遲到;答應的工作,一定盡力完成。所有能夠提早準備的事情,我一定預先做好準備,避免意外狀況⋯⋯所以翻閱這本書的時候,給我太多驚喜,是我放在床頭好一陣子,捨不得放回書架的。
書籍的封面是個孩子與一隻松鼠,朝著遠方望去,誠如書名所言,孩子似乎若有所思。貫穿全書的是一句話「明天,很有可能」,翻開書本,每一個跨頁呈現的是無限可能。前後扉頁用了不同色系的色塊堆疊出美麗的景色,就像那些我們未知的每一個可能。
明天,很有可能乘坐一架飛機,愉快的白雲間遨遊。明天,很有可能我就是那一架飛機。
明天,很有可能出乎你意料之外,遇見鳥面魚身的精靈;很有可能你和這個精靈徜徉於大海中,抑或是飛到外太空;很有可能被嚇得瑟瑟發抖。
明天,很有可能聞到香香的味道,是花朵?是提神的咖啡?是香水?喔~也可能是隻炸雞腿?
更多的跨頁裡展現著更多更多的可能,隨著每個翻頁,「明天,很有可能」這句話用不同的顏色標示出來,代表著每一個不同的明天,每一種不同的可夢。可能驚喜、可能大笑、可能領略了什麼,而那些什麼,今天的我不一定猜得到。
偶爾我會為了「明天」或「下一刻」的未知而擔憂焦慮,或是為了準備不足而徬徨害怕。然而在這本書中,我發現今天的「未知」,明天的此時總會變成已知,而且,明天,很有可能是很棒的一天,因為「明天有我在」,在未來的某一天回想起來,不管這一天是怎樣的一天,都是賦予生命花朵的美好養分。
《明天,很有可能》
文/戴夫.艾格斯
圖/藍.史密斯
譯/劉清彥
出版社/拾光出版社
38會員
152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