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W10 庭爺週記|恰到好處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週在跑客戶的過程,有幾個特別的感觸,有位客戶已經結婚好幾年,但是還沒有孩子。這些年也看了好幾位醫生、也做了幾次的試管,但還是沒有消息。聽到這裡我也只能安慰的說:順其自然。但說完又驚覺這樣說似乎也不太恰當,所以趕快轉移下一個話題。
還有一個新生兒出生快半年了,媽媽主動來詢問保險的細節,我心想:「yes,好運還沒跑」。給完資料,談完細節,進入到要簽約的環節時,媽媽忽然問了一句:「那我小朋友有心臟方面的問題,將來去開刀有賠嗎?」這時我的內心有如晴天霹靂,我說:「這要體件送件在由公司評估。」這種案例比比皆是,身體好的再看看、再等等,身體有狀況的很積極、很想買。
這些事件就讓我就想到,我結婚不到半年老婆就順利懷孕,真是恰到好處。小孩子出生身體健康就趕快替他們投保,也真是恰到好處。原來能夠在對的時間,選擇對的方向,做出對的事情,是那麼樣的難能可貴。我也跟老婆說,雖然孩子有時候真的很氣人,但也是老天給的幸福。
或許是接觸的人夠多,很常看到有小孩的羨慕單身的;沒小孩的期待有小孩;沒錢的羨慕有錢的;有錢的羨慕有時間的…。大家好像都在羨慕來羨慕去的,但真正握在自己手上的才是最好的。現在還沒有孩子就好好享受兩人時光,有了孩子就好好享受孩子的歡笑、吵鬧,沒事做的時候好好享受空閒的時刻,有事忙的時候好好享受忙碌的快樂,無時無刻都是恰到好處。
有時候也很常聽到身邊的人說:「以前環境比較好、景氣比較好、機會比較多。」自己也會掉入這個迷思,直到前陣子跟一位長輩聚餐,他跟我說到:「每個世代,困難都一樣,機會都一樣。」一開始我聽不明白,我說:「以前你們那個年代真的比較好賺到錢啊。」這時候這個長輩跟我說:「那是不是還有很多人沒賺到錢?」
他解釋道,以前資訊不發達,所以很多人可以透過資訊差賺到錢。現在資訊發達很多東西價格透明,似乎就很難賺到錢。現在要看得懂政策、要看得懂趨勢,透過網路、透過學習賺到錢,於是他又跟我舉了幾個例子,我聽完馬上明白。
每個世代有每個世代要去做的事,那有沒有看懂、懂了之後有沒有掌握,如果看懂了又有辦法掌握,剛好的時間剛好能夠做的事,那也是恰到好處。不過是購買保險,還是談到做事業,甚至到家庭經營,似乎都是同樣的道理。
所以現在我常常提醒自己,不管內心願意不願意,什麼時間該你去做的事,就盡心盡力去把它做好。趁著能吃的時候好好吃、趁著能玩的時候好好玩、趁著能賺錢的時候好好賺錢、趁著能做事的時候好好做事、趁著有機會服務的時候好好服務。通通都是恰到好處,都是老天給你的安排。
能有時間好好看本書真是享受,能有時間陪媽媽吃飯真是享受,能有時間陪小孩騎車真是享受,能有時間和朋友喝茶真是享受,能有時間向前輩請益真是享受…如果能達到如此心境,這樣也好、那樣也好,就能處變不驚、怡然自得。這不是人生最嚮往的處所嗎?
期盼自己能有一天可以達此境界,恰到好處、怡然自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