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編外計劃(side projects)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不容易近日把家事忙完。
四十不惑,突然間懂了很多事情。很多事情不解釋,是因為生命中還有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好好感受生活。
父母親是個好人,他們常在我們面前寧可吃虧,也不願意傷害其他人。
父親相信孩子,相信孩子不會騙說是,被人騙工作簽約金急需用錢,所以直接將錢匯轉給孩子。
母親明知道我只是為了貪吃零食,才騙他答應陪她去看醫生,卻在買到零時後和她走了一半路程時反悔要回家,母親卻還是笑著跟我說沒關係,自己回去要小心,然後一個人默默地自己走去醫院。
他們都沒有抱怨的本錢,只期望好好的生活著,過完這一生。
而生命中總有許多未在編制內的計畫。
我們沒有辦法每一件事情都事事如意。但我們只能盡力去做,做出當下所能想到的最好選擇。

本來就樂於分享的我,在這段期間找一些side projects打發時間。其中一個案子是與之前在中美洲小島的一個朋友合作。幫他和他的國家建構一個二手平台拍賣系統,減少資源的浪費。
他說他已經構想這個東西十年了,他覺得現在因為認識我有機會實現。並像小孩子拿出珍藏的卡牌一樣,介紹他用miro畫的構想介面與架構。
我沒有想太多就決定跟他合作。
而對方也只口頭上先答應未來要一起分潤,我們並還沒有什麼簽約的動作。我跟他說等這東西上線成了再說。
有一天他問我為什麼要幫他一起完成這個夢想?
我回答,只覺得這side project滿有趣的。
真的沒為什麼,就是覺得能夠看見一個人如此堅持,義務反顧地去完成一件事情,我也想參與其中,如此而已。而且我還可以順便練習英文。
這輩子有夢想的人很少,或是說很多人都已經放棄了。
所以能夠有一件義無反顧的事情或者人,那是有多幸福的事啊。
一個即將要出國享受一個人旅行的朋友,也在出國前說要合作一個系統服務的案子。我會決定要不要做,僅是因為覺得有趣而已,錢只是其次。還有對方到底有沒有真心想要完成一件偉大的事情。
這邊說的偉大,並不是什麼超級偉大的夢想,什麼拯救第三世界國家的所有孩子,不是這種事情。而是一件你很認真,必須「屬於你」的事情
一個完成後有一些意義,但不一定會成功的事情。
然後也找了幾個學生一起參加hackthon,其實就是覺得看到大家很認真的生活,一起完成一件事情滿有趣的。畢竟活到這年紀,看太多人便宜行事,得過且過,沉淪妥協於生活。
當然好的學生也不少,學生之中有專程寫一封信來感謝我擔任學習助教,在上面回答ORID鼓勵的話語,說非常鼓舞到她的學習。
我回信說,這是身為助教應該做的事情。真的沒有什麼。
其實只是因為這個社會,等你長大後發現,真的認真看待你說的話的人很少。

所以連研究美食都要這麼認真,不然也不會來台南,是吧。
Eat, Pray, Love。
一想到還能在台南待上一段時間,便心滿意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8內容數
脫北者的程視設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