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拜拜可以拜餐券嗎?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明連假將至,近期蠻多同事請假回老家掃墓,我們家是沒有這樣的習慣,以往都是在大年初一才去掃墓,近期逐漸演變成趁人少的時候再去,不會選在這種特殊節日的時候,畢竟大家都不想要塞車或人擠人。
每次掃墓前,不外乎都要去大賣場買一些餅乾零食,也有人會買一些熟食,像是烤雞、披薩之類的,當天拜完當天就把它吃掉這樣。不過常常會買太多,導致放在家裡吃不完或是吃很久,感覺也有點浪費。
我自己是不太吃餅乾的人,家人也不常吃餅乾,每次拜拜的餅乾都不斷的累積,甚至有些都被放到過期了。
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到,拜拜的時候拜餐券是可行的嗎?
雖然供桌上會看起來有些空虛,但也算是一個不錯的心意,畢竟時效性也比較長,不用怕放到壞掉之類的。
自助餐示意圖

這個問題我有上網查過,有的人說可以、有的人說不行。
可以的說法:
  • 拜零食祖先不見得也是馬上吃,也有可能是先收著,餐券理應當也可以放著。
  • 買東西不吃完,祖先也會覺得浪費,餐券比較環保。
不可以的說法:
  • 金紙要燒祖先才收得到,餐券你買來要拿去燒嗎?
  • 祖先收到餐券後,那邊也沒分店吃。
  • 餐券都是算人頭的,要買很多份才夠。

我自己的想法是,只要心意有到,相信祖先也可以感受得到。
我還是會買餅乾、零食,但未來有機會的話,我也會放幾張餐券在供桌上。
邱冠中
邱冠中
你可能會後悔認識我,也可能會後悔不認識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