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0 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當小王子裡面的狐狸說出他的秘密時,總是會喚起心中的波濤洶湧,他總是讓我一再重新思考到底我在訓養著什麼,或者被什麼馴養著。
狐狸說:「這就是我的祕密。它很簡單:只有用心靈,一個人才能看得很清楚。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小王子重複的說,以便牢牢記在心裡。 「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我為我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小王子重覆的說,以便牢牢記在心裡。 狐狸說:「一般人忘記了這個真理。但是你不應該把它忘掉。你永遠對你所馴養的負責,你對你的玫瑰花有責任﹒﹒﹒」 「我對我的玫瑰花有責任﹒﹒﹒」小王子重複地說,以便牢牢記在心裡。
CMusical 小王子
我進了劇場看了改編的音樂劇,想著團隊的夥伴們,其實整個80分鐘的劇當中,可能有40分鐘是感到過分哽咽的,小王子一再地讓我從大人到小孩,從各個面向再一次思索我自己,它總不會帶著定罪的感覺,讓我可以有機會跟自己的心休息對個話。
今天我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個比較入門的相機測試油土伯,接下來這一台會是陪伴我們在宣教與山莊奮鬥的主力機器,基本上本身就已經是Netflix認證的電影機種之外,其實我在業界也是很期待每次都可以出這一台機器去拍攝,所以為了教會能夠添購到這台設備作為主力機器,真的很開心!
所以很想邀請我的夥伴們能夠欣賞一下這一台機器,讓我們可以對他帶著期待,我想最主要的部分會在影片5分鐘左右的地方,它有特別分享到對焦的部分,這嘅東西在以往我們EFP上面的棚內機種是無法做到的,當然也會很希望各位夥伴能夠善用SONY與生俱來,頂天的對焦能力,來繼續征服台北靈糧堂的崇拜現場!
當然我也會很期待可以跟大家簡單聊聊對焦這一件事情,除了原本在公事上可能大家在自己的工作崗位會遇到許多需要開會對焦的溝通項目之外,其實在攝影當中,對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他選擇了我們想要給觀眾怎樣的的內容,我可以強調樂手的弦,或者是他的手指,是我們未來在拍攝時,很需要在現場去感受的,因為對焦可以說出好多『眼睛看不到的事情』
我們的目標是要『幫助人、靠近神』,透過我們盡可能地塑造臨在現場的攝影內容,我真的很期待就算是不克到現場的朋友們,都能夠感受到神的同在。所以也想問問夥伴們,你們印象中的神,看起來像是怎麼樣子的呢?
我們每個人都有五感,甚至有些感受比較突出與敏銳,所以我們會透過這些感受來認識上帝,而我們盡可能把我們與上帝相見的體驗再次複製出來,透過跟敬拜團在同一個時空中創作,他們是用樂器歌聲,我們是用攝影對焦,夠玩圖了,我們就是要決定焦點為何。
我想還會是一樣,對於在拍攝敬拜的夥伴來說,這可能沒有正確答案,因為都會是在乎於你當時的當下,你會期待上帝如何跟你說話,或如何與觀者說話,而非經我們腦內的思考。不過我自己的經驗,它的存在不是一個實體的形象,而是一個意念,這個意念會讓我知道,我去多看看哪個方向的東西,我去轉轉機器的一些構圖狀態,我會在那個構圖裡,感受意念與我的機會,而夥伴們,你們會怎麼做呢?真的很歡迎你們可以分享出來。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說,我們在跑這條影像的路當中,我不認為有什麼正確答案。保持我們的初心,持續地保護我們心底重要的東西!
在彼時我們閱讀書籍,尋找未來的自己;在現時我陪你閱讀影像,再一次遇見真正的自己。也許會是影評,還是一個觀影心得,也可能變成影迷的參與追求。在時間的洪流裡,一起閱讀被刻畫在底片裡的永恆演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