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書店:《大河壩小書店》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間獨立書店,就在中壢高中對面的巷子裡,巷子口是招牌很顯眼的藏王燒肉餐酒館,轉進去很容易就能找到。
店門口的木製家具上放了一些盆栽,即使疫情已接近全面解封,桌上仍提供酒精噴霧給需要的人使用,相當貼心。
推開玻璃門,簡單和老闆打聲招呼後,就能聽著舒緩的音樂,不受干擾地仔細端詳這個空間。書櫃的陳設有分為新書區及二手書區,二手書區絕大多數是老闆自己讀過的收藏,都是頗有年份的書籍,像是倪匡的小說、紅樓夢、龍應台的作品等等,很多都是我學生時代在看的暢銷書,看著看著也是有些懷念。
而這間書店的主題是音樂及客家文化,「河壩」即是客家話中「河流」的意思,所以在這兩方面的書籍相對陳列的比較豐富,尤其是客家文化的書籍本來就不太熱門,去連鎖書店有時候還看不太到,雖然這裡也不是放得滿坑滿谷,但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來挖挖寶。其他像是繪本、社會學、台灣文化、各式文學的作品也都有放了一些。
除了書籍,櫃台旁也有一些可愛的小徽章和造型貼紙,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店裡有供應茶與咖啡,點飲料就能坐在懷舊的木製沙發上消磨時光,閱讀一些非賣品的店內私藏書。我到訪的下午時段沒有其他客人,老闆也說假日通常人才會比較多,所以要獨占整間書店應該不是太難。
雖然老闆在我參訪時並不主動打擾,但結帳時仍很熱心地介紹中壢桃園地區的其他獨立書店給我,有幾間是我之前做功課沒有查到的,為我的旅行清單又添了幾筆。
大河壩小書店的位置離老街溪不遠,徒步不到十分鐘的距離,若到此一遊的話可以順便去那兒走走,還真的有一點京都鴨川的感覺,溪邊的小舊閣樓Glow咖啡廳也很推薦,足以享受一時半刻的悠閒,桃園捷運A22站「老街溪」也在今年下半年就要通車了,屆時應該會有更多人潮吧。
少鋒
少鋒
急診醫師,人稱鋒哥|"這書,有讀"粉專版主|分享每一本完全讀畢的閱讀心得與書籍介紹,希望能讓時間有限的愛書朋友有一點收穫,也更容易挑到自己感興趣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