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140—【沙贊!眾神之怒】+兩首80年代經典男女對唱電影主題曲【熱舞17】【軍官與紳士】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熱舞17】電影原聲帶
星期五了,下班時分,一整個心都不在工作上,點開Spotify,想說聽什麼歌,腦海浮現了這首「(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這是1987年電影【熱舞17】的主題曲。從任何的角度看,【熱舞17】都不算是好片,可是當年卻是紅到不行,沒看過電影的人,也買過這張原聲帶(當年美國就賣超過1100萬張,佔據冠軍週數長達18週)。
【熱舞17】電影描述六十年代,千金乖乖女隨著父母前往渡假村避暑,在那兒遇到教跳舞的派崔克史威茲,千金女就愛上這個壞小子啦(只有外型,性格是個大好人),故事很普普,就是典型的用階級/音樂對立,來塑造一段純純的愛。劇情用「髒舞Dirty Dancing」來當成解放自己的一種舞蹈,我超喜歡這首男女對唱曲的,完美!!尤其是當電影最後的高潮,男主角決定回頭追回女主角,派崔克史威茲和珍妮佛葛蕾一起跳這首歌的時候,銀幕上簡直要要燒出火來了!!這一段我百看不膩,一整個呈現了七十年代混亂來之前最後的純真與甜美。
這首「(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是由珍妮佛華恩絲Jennifer Warnes和正義兄弟的Bill Medley合唱的歌曲,珍妮佛華恩絲在八十年代還有另外一首電影主題曲也是超經典,就是1982年【軍官與紳士An Officer and a Gentleman】的主題曲「Up Where We Belong」,由喬庫克Joe Cocker和珍妮佛華恩絲合唱,男的沙啞嗓音,配上女的穩定高亢的歌喉,簡直是絕配,歌詞對於在愛情裡奮鬥得來的幸福,描寫得極為成功,聽著主題曲就可以讓人連想到電影結尾,李查吉爾穿著白色海軍制服,走進工廠裡,一舉抱起黛博拉溫姬親吻的模樣。
【軍官與紳士】電影描述李察吉爾飾演從小就活在母親自殺的陰影下,長大之後隻身加入海軍的行列的孤鷹型男兒,在受訓階段遇到了女工寶拉(黛博拉溫姬飾),但是在母親死亡陰影,和大家都認為會看上軍校生的都是浪蕩女的雙重壓力下,讓他猶豫在愛與不愛之間,直到他最好的朋友舉槍自盡…導演泰勒哈克福把軍教片加入勵志與浪漫的元素,當年在李察吉爾繼【美國舞男】晉升賣座巨星後的作品,加上黛博拉溫姬敢愛敢恨的勇敢形象,明星魅力讓這部電影成為當年的賣座片,也拿下隔年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和最佳主題曲。
兩首80年代的經典電影主題曲,還是男女對唱的情歌,YA~~T.G.I.F !
祝大家週末愉快!
硬要嘴【沙贊!眾神之怒】
一句話短評:如果你喜歡這部片的話,請不要再看下去。PLS
===充滿無意義沒內容屁話之分隔線===
===如果你覺得沙贊很好看之你被分隔了的線===
===你再看下去我也沒辦法之分隔線===
1、劉玉玲和海倫米蘭是有多缺零用錢,才接演這部電影?
2、預告就把客串的神力女超人曝了光,【黑亞當】的超人,加上即將上檔的【閃電俠】的蝙蝠俠,DC是要把舊正義聯盟壓榨到汁都不剩?一整個讓【沙贊!眾神之怒】自生自滅的態度,電影都演不下去了,要那兩個彩蛋幹嘛?
3、看完預告,你就等於看完整部電影了。相信我,90秒廣告可以說完的故事,不需要看90分鐘的電影。
4、我們先來定義一下「爽片」,爽片應該是看的過程你會很興奮,看完之後你會很想念,讓你來電影院的兩個小時,觀看過程情緒感官,甚至是腦袋思想都要很「爽」,那種目不暇給,一直像是燦爛煙火不停綻放才叫「爽片」!所以從頭打到尾,充斥一堆假特效,音場蹦蹦蹦,大人演小孩,視覺像是打翻調色盤,光影都亂七八糟,維持不住觀影情緒的High點…對我來說,硬把OO塞給你叫強X,不叫爽片。
5、你說這種電影的目標觀眾不是我,其實,我也不是天生的漫威粉,我是被DC逼去敵方陣營當粉的好不好?!當然,電影不用取悅成年觀眾,那我應該帶我家小子一起來看【沙贊!眾神之怒】,看一個12歲小孩有沒有被取悅到。
6、沒人覺得小沙贊和大沙贊的接續違和感很重嗎?兩個演員完全各演各的,小沙贊屁雖屁,至少還有青少年的叛逆和天真,一變成柴克萊威Zachary Lev的大沙贊,就是一個故作中二的傻逼大人,甚至到了油膩的地步,有些笑話不用硬講,真的沒關係。
7、電影劇情非常不連貫,整部片充滿了各種設定,然後再去解釋,接下來就解釋剛剛的解釋…巴拉巴拉巴拉,講不下去就填充許多神話怪物和沒意義的CGI,就像是左邊鄰居跑去打右邊家的小孩,你坐在門口看戲。看了老半天,也搞不懂三個姊姊幹嘛那麼生氣,硬要跑去打人家的小孩。
8、沙贊新家庭的成員各種膚色種族身分都很「政治正確」,明明有那麼多兄弟姊妹情誼結合青少年到成年的故事可以講,甚至人類家庭和神的家庭之間的手足對照,多好的一堆菜等你煮,卻只拍到沙贊一直高呼「我要保護家人」的口號,編劇真的很懶!
9、看完,我更加期待2023/06/14【閃電俠 Flashpoint】!如果詹姆斯岡恩沒有將舊DC送進墳墓,看完【沙贊!眾神之怒】,他也會將舊DC蓋上棺材的。【閃電俠】讓DCEU的一切重啟吧!岡恩大人,DC未來就看你的了!
10、 朋友問:「漫威的【蟻人3】和DC的【沙贊2】誰爛?」【蟻人3】我大概還可以說出一兩個優點,【沙贊2】連寫廢文都好費力氣,這樣應該算是有回答這個問題了。
看完預告就等於看完電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明日報新聞台部落格到串流年代,「影音亞空間」其實一直都在。如果你喜歡看一個中年大叔碎碎唸,關於電影、音樂、閱讀及生活的事情,Welcome to my Sub-space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