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故事2021ver.【以為是愛情片,原來在探討移民問題】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是抱著「看愛情片」(那個海報),結果真意外。
尬舞總是讚,可惜台灣好像不流行尬這種舞。(取自yahoo電影)
題外超喜歡「邊走邊跳舞」,而且那個「踏並跳」真的是我的愛,當年練習練好久才練成的呢XD

片名:西城故事

海報。(取自yahoo電影)
劇情介紹:
《西城故事》源自莎士比亞的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描述兩位相互愛戀,卻身處敵對團體的少男少女,如何跨出鴻溝勇敢相愛。最早為百老匯著名音樂劇,改編成電影上映後一舉拿下10項奧斯卡大獎,包含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從此成為影史上經典不滅的歌舞故事。
重新改編拍攝《西城故事》,將是世紀大導史蒂芬史匹柏又一代表作。從現代的眼光來看,《西城故事》比起以往更加貼近現實,在這個充滿對立、誤解和仇恨的世界,我們渴求和解,也嚮往一份不曾更迭的愛。史蒂芬史匹柏將毫無保留地展現獨特的眼光,給予經典的《西城故事》新的生命。
尬舞熱血。(取自yahoo電影)

推薦分:7/10

很喜歡唱歌跳舞(迪尼尼套路)的片,但是艾莎都說過了「不可以跟第一次見面的人結婚」,怎麼直接「私奔」???ㄑ

我好喜歡這種化妝鏡前面的取景照(取自yahoo電影)

10點慣例心得:

  1. 歌舞很棒喜歡,有種夢回「歌舞青春」的感覺。
  2. 男女主角都不是菜,所以不是很喜歡。
  3. 不喜歡有暴力aka幫派的片。
  4. 看到爬窗戶就想到羅密歐與茱麗葉,但目前沒有部二創作品在我心中超越《茱麗葉》這部小說。
  5. 不知道為何看這部有種看到《飄》裡面,窮白人跟黑人的對立感。
  6. 裡面舞蹈動作真的太可愛了,尤其喜歡拉丁的裙裙都要甩起來,可可愛愛,另外跳舞真的是很棒的運動,像踢過舞伴的頭會動到髖關節,至今不能理解為什麼台灣人不喜歡跳社交舞。
  7. 合唱部分推薦細聽,好喜歡那種高音唱低音,低音唱高音的曲子,帶感。
  8. 人被殺就會死,但一刀戳下去能直接掛是有練過攻擊哪嗎?不科學。
  9. 可能是之前先看過《西城往事》,腦內一直亂入那兩位虐戀。
  10. 片長太長所以有被加收20元,但體感時間沒有這麼長。
尬舞94帥(取自yahoo電影)
移工變移民?!
一個挺神奇的國度,他們會覺得自己是「美國人」同時也以原先移民的國家/種族/血緣為傲,例如華裔仍然一口很遛的閩南話(印象不全然是台語),猶太裔也堅持教育方式(之前的觀後感《法律女王》有提到),同樣的,本片的波多黎各人仍以波多黎各為傲,套用在台灣就有點「政治不正確」了XD,至少我這個年代沒啥人在意「祖籍」,光是「戰南北」都忙不完了。
時事一下,好像有法令在「讓移工變移民」,為了拯救台灣悲催的生育率,不管是香港的政治移民、或是49年之後逃來的難民,都希望可以「好好的對待台灣」,大家都是「台灣人」,對台灣要團結一心!!!
大寫尷尬(取自yahoo電影)
語音跟字幕沒有同步
其實我挺喜歡的,因為觀眾才沒有「上帝視角」,可以去理解、帶入「為什麼族群無法融合的原因」,結果在許多討論平台上看到批評,我??????廢宅為了想要看更多電影「不要太依賴字幕」,所以努力學習各種外文,日文、法文、西文、德文等,我不希望語言的隔閡阻擋我對世界的探討,即便疫情,世界這麼大,我至少還小還有機會全世界跑完再回來。
如果能哪一場有窗台景的戀愛一定很美。(取自yahoo電影)
羅密歐與茱麗葉移民ver.
我覺得挺明顯的啦,套路總是老的好,所以才會歷久彌新,加上歌舞效果,喜歡歌舞劇的人別錯過。
音樂跟舞蹈有天能讓世界和平一起追星打call吧aka VT(取自yahoo電影)
舞蹈與音樂是無國界交流方式
當年14歲去加州遊學幾天,聽到附近的墨西哥裔超市櫃檯人員,即使語言不通,就跳了墨西哥的帽子舞(雲門學到的)(身體學的不會忘記),她就很開心(?)多跟我講了一些什麼時候買水會比較便宜,(加州硬水、台灣軟水)。
目前廢宅的夢想還是去全世界帶吉他跳舞流浪一週再回來。
題外,這次金馬奇幻有重映之前的版本,原本想搶票但沒有QQQQ
喜歡給我愛心QQQQQQQQQ三次元沒有愛文字也沒有愛了嗎QQQQ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