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句子擴寫1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朵雲都下落不明,每盞月亮都不知所蹤
你就像一道光,仿佛只要你站在那裡,呼吸著,我的人生就不會面臨黑暗。
我的目光總是被你吸引,猶如向陽花般,自然地追著你的身影。
我總愛拿著筆,一深一淺的在白紙上勾勒出你的輪廓,大笑的你,窘迫的你亦或是上課打瞌睡的你,一張張屬於你的臉龐,填滿了我的繪畫本。
這是我的秘密,那本畫本是我的伊甸園。裡面的你,是屬於我的,會對我笑,跟我撒嬌,會皺著眉頭陪我寫作業。一頁一頁都是我們專屬的幸福和快樂。雖然那裡沒有雲朵,沒有綻放的花朵,沒有皎潔無暇的月亮,也沒有閃閃發光的星星,卻是我最向往的樂園。
而現在的我,坐在窗戶前,看著你和一群朋友在操場上打打鬧鬧,看著你因夏天而曬紅的臉頰和手臂,看著你大汗淋漓的打著籃球,看著不屬於我的你,我只能默默地註視著。
我們同班多年,但世界却没有任何交集。你就像個耀眼的行星,身邊總有好多朋友圍著你轉。而我就像是那個太空裡的塵埃,不自覺的也挨著你,卻因太過於渺小,你永遠無法察覺。現實的你離我太遠,仿佛我只要一靠近,就會因為你的光芒而燃燒殆盡,所以我膽小的選擇了隱身在角落,只是看著你,享受著遙遠的你帶來的溫暖,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們馬上就要畢業了,就要分道揚鑣了。
我考上了美術專科,大學離家挺遠的,而你則是進了當地的公立大學,攻讀理科。我知道我能看見你的日子進入了倒計時,我知道若干年後,你也不可能會記得我,我也不奢望你知道我的存在。畢竟,有誰會去留意你肩上的那顆塵埃呢?
我決定了,當我畫上最後一個你,我就把這封信和畫本一起埋入我最愛的那棵樹下。讓屬於我們的伊甸園成為入土的秘密,也讓我多年的這份心意,永遠埋藏在我最愛你的時候。我願你一生平安,願你不凡此生,願你遇到你最愛的那個人,而她也同樣的愛著你。
小依
小依
我希望能好好的用文字記錄我的過去和現在。不為什麼,只是想留下一點我曾來過人間的痕跡。然後,在我離開的時候,我知道有些東西留下來。也許,某年某月,某個陌生人會發現這些痕跡,會被其感動或得到力量,我就心滿意足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