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筆記|Covid後回到清邁的我們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還沒開始整理影片、照片與遊記以前,我想先記錄這篇文章。
清邁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
20年前跟家人一起去過,當時的清邁非常的原始、也比較少觀光客,那是我媽請旅行社特別安排的行程。對清邁的印象其實很模糊,只記得去了長頸族的聚落、去了走私很流行的三角洲。(後來知道這都是清邁周邊的景點,不是清邁本身。)
5年前因為好友推薦,帶著才8個月大的小孩一起飛到清邁,友善的人事物讓我們深深愛上清邁,帶著小孩在清邁也可以很chill!所以只要有人問我有沒有推薦去哪裡玩,我都首推清邁
  1. 飛機直飛只要4小時
  2. 能用很划算的價格住到優秀的飯店、吃到優秀的美食
  3. 搭車便宜又方便(叫Grab也不怕被坑)
  4. 環境水準還不錯吃路邊攤也ok
也因為我們那麼喜歡清邁,所以5年前才從清邁回台灣,立刻又買了半年後飛清邁的機票。原本打算每年都去一次清邁,疫情就來了。
上次聽好友說,他的朋友去了清邁後覺得清邁變得商業化了。我覺得,其實是整個世界都默默地改變了。
這次去清邁,清邁的確是跟5年前有些不同,但本質上,它還是我心中的清邁。
在經歷了疫情,靠觀光產業存活的地區,要如何在疫情後快速復甦?吸引觀光客絕對是首要之務吧。雖然我沒有研究泰國大麻合法化的緣由,但我想著,這也可能是潛在原因之一。在觀光客聚集的地方,大麻的味道四處飄散,離觀光客鬧區稍遠,又是原本的清邁了。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但感到些許遺憾的是,5年前遇見的串烤攤消失了。那是5年前我們無意間發現,一試成主顧的小攤子。半年後再飛去清邁時,我們仍不忘去找他,甚至合影留念。這次,攤子消失了,我們走了很多條街,也沒有看見類似的身影。我心中隱隱期盼,希望他只是覺得累了不想繼續擺攤。畢竟疫情讓我們明白,很多事情都是,稍縱即逝。
可以出國旅行的日子又開始了,真好。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擊小愛心,鼓勵我持續寫作。我會將文章持續更新在《王小姐的旅遊筆記》,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分享給身邊的朋友。祝好。

8.0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