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到底是誰比較紅?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年曾與五位不同類型的網紅合作團購帶貨活動,開團期間大多在7-10天不等。五位網紅的業績分別是
A網紅 - 開團業績10萬 (FB粉絲8萬人)
B網紅 – 開團業績20萬 (FB粉絲3萬人)
C網紅 – 開團業績30萬 (IG粉絲10萬人)
D網紅 – 開團業績60萬 (FB粉絲21萬人)
E網紅 – 開團業績200-270萬 (FB粉絲16萬人)
E網紅因為成效特好,因此已經合作4次了。其中B、C、D、E四位網紅都親自到訪我們公司並了解品牌及商品,我也有這四位網紅本人的聯絡方式,能親自與他們溝通。
大部分網紅分潤結構都是包底+抽成。但我們公司以提供較高的抽成,但不包底的方式,B、C、D、E四位網紅也都能接受。只有A網紅堅持一定要包底。
今天就要特別來介紹一下A網紅。這位A君從一開始就派出她的助理和我們溝通,從頭到尾我都沒見過網紅本人,甚至連這位助理我也沒見過。我們只能與助理溝通,而且只能用LINE溝通。更別說邀請他們來公司了解商品和品牌,他們也不願意。論粉絲數或知名度絕對不是頂尖,但派頭和排場絕對是一流。後來我想說如果不願意見面訪談也罷,只要能做出數字就好。
接著我們就將商品寄給A君的助理拍照,老實說等我收到A君拍照成果,簡直驚呆了。以結果來說,至少是以上這五位網紅中品質最糟的。連我們的設計師都說,「拍出這種照片,連修都都不知道怎麼救」。
想都不用想,這樣的合作方式竟然還能做出10萬元的業績,我只能說是我們自己的商品力和品牌力比網紅本人還強。
諷刺的是,我還經常看到臉書上出現網紅A君課程的廣告。A君開的課程名稱是【如何成為受歡迎的Youtuber】。果然和許多股市老師一樣,自己套牢賠了一籃子股票,然後在螢光幕前卻是一名股市名師。
所以在相信任何老師或網紅吹噓其成效之前,最好能多搜尋、多研究、多打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