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問】什麼是你不為人知的一面?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因為想拿新成就一股腦地開了這個專題,現在想想要是答案要過幾天才出來我不就窗了......日常作死(1/1)
好的,今日爆料:去年生日月我給自己改了名。
我知道我不喜歡舊的名字,一直不想聽到有人喊,不管是因為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想要。每次聽到自己的名字,心就蒙上一層陰影,即使有時候淺到濃度只有幾ppm,只要影響存在,我就不可能自由的走向世界。我的許多網名暱稱就是因為我討厭舊名而產生的,常常覺得在網路上可以不用真名真是太好了,那樣就不用聽到那個已經和奴隸、罪人同義的名字了。
去年改完名字,我覺得非常開心,終於不用再用那個舊名字,不用再在聽到別人喊自己的時候閃過不快又必須粉飾掉而被誤會在對對方不高興了,這種事很微小,發生時間甚至不到一秒,影響卻是深遠的;也一定發生了很多次,我無法使用舊名與人對接,總是彆扭,自然經營不了什麼長久的友誼。
新的名字,是我希望往後認識我的人會認為這是一個在穩定的家庭長大,可以自由表達自己的意見而不會被忽視、輕蔑,有穩定情緒可以正常往來的人;希望他們認為我有很棒的家人,也很獨立能夠處理好自己的事情,不會造成旁人的負擔。聽到現在的名字,我總是感到愉悅,能夠好好的面對叫我的人,之後的互動也順利多了。
我不是把不順的錯怪到名字身上,而是清楚名字對我的影響有多大,才主動選擇改名。以前身邊的同年的小孩接二連三的被長輩帶去改名,說是希望改了可以變文靜一點,不要一直跑跳很躁動的樣子惹人心煩,或是希望改了可以變得願意用功念書之類的,莫名其妙的歸因、莫名其妙的許願,不接受孩子原本的樣子,只想照自己的心意改改改,還美其名這樣對他也是好的,當中有多少人問過本人的意見就不用想了,問了也只是問個形式,沒有真的要聽。
名字是多麼重要,聽起來的感覺、寫出來的感覺、視覺上的搭配自己是不是認同,都很重要,絕對不是別人說應該改就要改,只有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名字是什麼。
0會員
43內容數
這是一個角落生物屬性的人開的一個舒服快樂的角落,喜歡就留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