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叫錯你名字時~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名字,是我們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的識別,是外界認識你的開始,也是自我認同的起點。這也是為何父母對於取名字很重視的緣故,尤其是剛出生所決定的名字,是祝福,也是這一生的識別證明,會從出生證明到墓誌銘。你會在意別人叫錯自己的名字嗎?
不經意的行為已經表達我們的內心世界,關於我們怎麼看自己。
這兩天加入了一個特別的工作環境,新的人事物,而且是新的行業,我知道自己正在慢慢的感受,關於理想中不需要退休的工作,身體有沒有回應?
既然是新的環境,沒有通訊錄的團隊裡,其實我對幾個同事名字的正確寫法都是模糊的,加上「行動辦公室」的緣故,每天進辦公室的同事也不太一樣,主管每天都會走過來跟每個人說幾句話,尤其是我這種高年級新同事,這天下午,他心血來潮經過我喊了我一聲「緊咬」(化名)。
我愣了一下,並不太意外,因為我的名字最後兩字都是注音三聲,發音並不順口,從前也好幾次有人叫錯過。重點是,我感受到主管想要記住我、關懷我的心意,覺得感謝又體諒,我就笑笑的說,哈!好熟悉,也有人這樣叫過我,旁邊的同事連忙糾正主管名字唸顛倒的事,我非常直覺的說了好幾次「沒關係沒關係,不是第一次被這樣叫,可能是因為X XX的各種原因」,說了好些話解釋著。
傍晚,有幸參與和前同事小夥伴們的餐敘,溫馨而愉快,在一家環境舒適並不算吵雜的氣氛中,我意識到自己說話的輕柔,對角的同事必須要很費力,我也要很費力,才能讓他聽的清楚,當下,我不以為意,覺得很恬淡,享受著聽大家說話的氛圍,這樣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畢竟,有一點我的身影會被新的人事物與記憶不斷更新著。我,很習慣珍惜周圍的一切,除了珍惜自己的發聲權。
原來,「我是重要的!」隱含在這些小小的細節裡。
當我覺得沒關係的時候,已經允許別人覺得我的名字就算不正確,只要聽的懂就可以,那麼,就是默許別人覺得名字唸錯也沒關係,那麼「我」的存在還獨特?還重要嗎?
我默許對方可以這樣決定的!
來自Ruowen Huang 短短的兩分鐘YouTube 視頻,讓我像閃電一般的內心震動了下,隨即反思今天被唸錯名字的時候,腦中冒出的各種善解人意的念頭,問自己,發自內心的不覺得有任何委屈,但是是否可能都是頭腦給自己的解釋,而不是身體真正的回應呢?我的名字、我的聲音都需要被重視,這句話的氣勢是在平日就要累積的,更何況,溝通的前提是聲音本身要先被聽見,內容才有機會被有效的傳達。
尤其是,如果,我希望從事一個助人的行業;如果,我想要從事一份不需要退休的事業,在這個過程中,我會需要聽見很多內在的聲音,也很需要把內在聲音,正確、大聲、不卑不亢的,與外在世界的人事物溝通,尊重自己的名字,尊重自己的聲音,是起點。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