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問】你有什麼才能?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沒翻書,一翻就是靈魂拷問,這本書真的很可怕。我怎麼這麼會挑日子??
雖然想過每天都寫,但那樣太倉卒了,沒有時間醞釀出答案,一個問題等個三五年突然想起同時浮現答案的瞬間超刺激的,條件是不能忘記這個問題。所以我很習慣把問題放一放,放到答案出現為止,這段時間幾天幾個禮拜幾年都有可能,因為閱讀就是這樣,讀完的當下有當下的收穫,幾年後也會有幾年後的收穫;等有空的時候一次寫又變成只是在回答類似的問題,畢竟現在的生活沒有什麼刺激,很難有什麼不一樣的答案。
因此我決定翻到有感覺的那天再寫。
乾,就是今天。

我有什麼才能?
我有才能嗎?我都很懷疑,畢竟也沒有在什麼場合脫穎而出過。
頂多看字速度比人快一點、喜歡也習慣用身體去感覺語言所以語感比較好而已吧。
寫作的話,我一直都寫不長,有時候都好奇為什麼人家隨便都有兩三千字,我怎麼那麼廢都寫不過一千。
我看過一篇寫《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的心得,看完第一個想法就是:他是不是沒有很喜歡這本書?
這又算什麼才能?有人能回答嗎?
是也滿喜歡觀察事物的運行規則,因為觀察很有趣,拆解吸收也很好玩。
啊還有就是,覺得自己好像滿擅長重生的,可以在一件事上承受很痛的打擊又恢復過來,然後又繼續......自己都傻眼,我怎麼又去碰它??
有的時候其實痛得很爽......
最愛的還是打磨一項技能的時候,學習本身就帶給我快樂,追求進步就是追求快樂,當我參加比賽,我更多是想要比賽的刺激、參加的快樂,一要求我要拿什麼名次,我直接吊車尾都有可能。很難搞吧?
    0會員
    43內容數
    這是一個角落生物屬性的人開的一個舒服快樂的角落,喜歡就留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