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有感語錄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 / 譯者:盛世教育

那些有感的隻字片語,都是此刻自己的寫照。—度謐玥

ch.1

  • 大人們自己永遠都無法明白一些事情,而小孩們要一直不停地解釋給他們聽也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情。

ch.2

  • 當事情太過神奇的時候,你是不敢不服從的。

ch.5

  • 有時,把一件工作延遲點做也不會有害處。可是像猴麵包樹這樣的事情,一旦拖延,就會後患無窮。

ch.9

  • 可是在這最後的一個清晨,所有這些熟悉的例行公事都顯得彌足珍貴。

ch.10

  • 如果你能正確地批判自己,那你就是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

ch.17

  • 當一個人想要顯得風趣點,有時就會說得不太真切。

ch.18

  • 風吹著他們到處跑。他們沒有根,所以生活得十分艱難。

ch.21

  • 「你要是在原來的時間過來就更好,」狐狸說,「譬如,要是你下午四點過來,那三點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感到開心。時間一點點過去,我也越來越高興。四點的時候,我就會坐立不安。我會告訴你我有多開心!可如果你是隨便什麼時候來的話,我就不知道自己的心該什麼時候開始期待,你應當遵循一定的儀式......」
  • 狐狸說,「它可以使得某一個日子變得與其他日子不同,某一個小時變得和其他小時不同。」
  • 狐狸說,「現在告訴你我的秘密,一個很簡單的秘密: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楚,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 因為你在自己的玫瑰上傾注了時間,所以才使得你的玫瑰如此重要。

ch.23

  • 使沙漠如此之美的,是在某個地方藏著的一口井。

ch.25

  • 這水和普通水不一樣,有了星光下的夜行、滑輪的歌唱和我雙手的努力,才得到的這份甘之如飴。

ch.26

  • 我再一次感到有一種無可挽回的感覺把我定在原地,這時我才知道,只要一想到再也不能聽見他的笑聲,就無法忍受。對我來說,他的笑聲就像是荒漠中的甘泉。
  • 對於你,我的星星就是繁星中的一顆。這樣你就會愛上天上的繁星.......
  • 每個人都能看見星星,可是對於不同的人,它們是不同的。對於旅行者而言,星星就是嚮導;而對於別人而言,星星就只是天邊的微光。對於學者,星星是探究的課題;對於商人,它們就是財富。可是所有的星星都不說話。但是你一個人擁有一片別人不曾擁有的星空。
  • 我住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我在上面笑著,所以當你在夜晚仰望星空時,就好像所有的星星都在笑。你,就只有你,擁有會笑的星星!
度謐玥
度謐玥
溫暖的人,也是喜歡感受生活的教育工作者。深信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力量,期以分享所見所思,然後改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