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銷售趣聞】那些讓我哭笑不得的傢俱床墊客戶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本職是一位傢俱門市業務,平時除了銷售之餘也會做些客戶紀錄,以下幾位是我在從事這行到現在最有印象的幾位客人,如果各位朋友看了以後感同身受,

沒錯,那就是你(笑)

一.請喝咖啡後要送床架

陳小姐是一位手機行的老闆娘,年紀目測大概40歲左右,皮膚保養得很好,一位很有女人味的姐姐,大概就是那種小白臉會說 姊姊我不想努力 的那種姐姐。
陳小姐與朋友那天來我們門市看床墊,那天星X克有買一送一的優惠,所以她多買了幾杯,進來門市之後就開始介紹我們的床墊的特色、品牌、材料、專利等等商品資訊,一切順利之後準備要寫訂單,這時陳小姐說

「弟弟,你口渴嗎?姊姊咖啡請你喝,你送姊姊床架好嗎?」好吧,我承認我看起來還是蠻像大學生的(前幾天健康檢查身體年齡22歲)
「姊姊,送你床架是可以拉,但是下次你再來就看不到我了喔,因為公司會把我解雇,姊姊應該不會想害我沒工作八,相信您這麼好還請我喝咖啡應該不會這樣想啦,然後您請的咖啡真的很好喝。」我邊喝咖啡邊說著。
總之後來還是順利成交,不過希望就不要再有人凹東西,雖然這不可能。

二.產品都沒介紹就直接成交的髒話大叔

趙先生,一位從事裝潢的老闆,出門時穿著相當休閒風,無袖背心配藍色牛仔褲

這位趙大哥說話跟外觀形象不太一樣,是一個很喜歡講髒話的一個人

好吧,為了增加成交的機會,我也開始跟他一樣髒話連篇,不得不說髒話用台語來說真得更有味道,經過一個小時跟趙大哥聊了很多不堪入耳的內容之後,到了趙大哥差不多要離開的時間,趙大哥跟我說

「弟弟,剛剛那張床墊真XXX的有夠好睡,我買3張,訂單拿來寫吧!」
老實說我真的是開了眼界,本來到後面就沒期望了結果來了個回馬槍
沒想到滿口髒話還能夠成交12萬的訂單,那個月就因為我髒話連篇而達標

特別提醒:身為業務,除了特殊狀況外,任何有可能傷害形象的行為都不要做

三.試躺床墊睡著後醒來直接下訂

劉小姐是一位律師,主要是從事房屋方面的法律諮詢,配戴一個黑框眼鏡

那天下班之後來到了門市,邊走邊逛,看到了某張床墊後直接躺下來試睡
到了這邊我都還沒注意到劉小姐,甚至我當時以為我們門市並沒有客人,當發現
劉小姐時已經是我聽到打呼聲的時候(不得不說打呼聲真的很大聲)當我看到時他睡的正香,反正心想距離關門還有3個多小時左右,我就沒叫醒他。
過了兩個小時之後我看她醒來以後,就過去跟她打個招呼,剛好她也在找我,
見到我之後劉小姐就直接說要下訂這張床墊,後來就訂單寫一寫之後我就直接問劉小姐為甚麼想買這張床墊,而劉小姐說:因為我睡這張床墊會睡著。(我:嗯???)
後來我就明白原來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很快睡著的意思,而這張訂單真的可以說是從天而降,希望這樣的訂單能夠多來幾筆。

四.進門就直接下單

張小姐是一位包租婆,有2棟學生宿舍大樓在出租,剛好畢業季到了想要趁著
學生比較少的時候來更換一下床墊,進而提高學生們的住宿品質。
進入門市,張小姐就直接表明

張小姐:請問你們最便宜的雙人床是多少錢?
在下 :目前是一張標準雙人床20700
張小姐:好,我要買15張
(OS:What?)
事實上,按照我過去銷售床墊的經驗是真的沒有過直接一進門下訂單的客人
而在簽下訂單以後我有詢問張小姐為何會沒有試躺就直接買呢?
張小姐的回答是因為我們的床墊比較貴所以就決定下訂單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粗暴的理由,一張30萬的訂單直接成立,那天是真的幸運

提醒:購買自己要睡的床墊時,一定要自己試躺過後再決定要購買
延伸閱讀:
大家購買傢俱時有看過甚麼特別的經驗嗎?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說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我及分享我的文章,未來我會持續更新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篇專題主要產出職場,升遷,求職相關的文章,若您有興趣歡迎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