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趴 怪咖同事趴︱一出手就把品牌搞倒

2021/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年輕同事玩在一起,又獲得了找好久的工作,那段上班日子很開心。雖然沒啥經驗,靠的又是這邊學點那邊學點的野生成長,但一般案子有經驗豐富的門神跟我一起,倒也沒出甚麼包。只是回想起來,有個只有我文案一人負責的廣播廣告,還真是亂搞。
那是一個兒童家具品牌的床組廣告,開頭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女配音員慵懶的聲調:
大家好,我是睡美人。
我最喜歡的就是王子,跟床。
某某兒童床組,睡起來真的好舒服。
兒童家具廣告用這種慵懶帶著點性暗示意味的調子,真的好嗎?
如今只能說,身為菜鳥,我很抱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努力」,這客戶的品牌沒多久之後就圓寂了。也導致了我後面會聊到的「年終大搬家事件」。
而在成為稍微成熟的創作者之後,我才真正了解作品的調性有多重要。掌握好還不夠,想要有大步的創新更要嘗試著去改變。就像寫偵探小說,大家都跟著福爾摩斯,寫那種機智天才型的,後續的創作者把調性一變,改創造出感覺冷硬強悍的偵探,就帶出了完全不同的偵探小說風景。
如此說來,敢用童話結合性感慵懶的調子,來賣兒童家具,也算是很創新囉!只是聽到這廣告的人應該也不會想買,最後連客戶生意也收了起來。
天才總是寂寞的,沒人懂我。

別人年終領獎金,我們年終大搬家

平常創意人出的都是智力,這次面臨到的卻是體力的考驗。
那是在快過農曆年前,我們下面的人還在盼望著年終獎金,沒想到兩個門神突然被老總急Call到客戶那邊。
我在辦公室裡,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就看大勇跟Fish,搬了一堆椅子進公司,又急急忙忙地跑出去。
一兩小時後又搬了一堆小家具進來。
下班前又跑進跑出,搬了更多的椅子。
跟著車搬了三趟,才氣喘吁吁的說累死了,半倒在座位上休息。

這時我才問他們,是怎麼回事?
兩人才說客戶要倒閉了。客戶副總有透露風聲,叫我們趕快去搬貨,晚了的話就甚麼都沒有了。我們老總看公司幫客戶代墊的費用,應該也沒著落了,想著能搬就搬,多少能抵一些。
過了陣子,累趴了的Fish回神後才問我:「耶,剛才你在哪兒?」
我說:「在公司啊!」
「你沒要去提案還是錄音幹嘛的?」
「沒有啊!」
「那總經理怎麼沒叫你去?」
我只能跟他說,我動筆寫文字的,文人,體力差咩!哈哈哈!
笑到都忘了,公司情況這樣,年終八成也沒了。
人真是有點小壞心的動物,自己糟沒關係,看見旁邊的大勇跟Fish比自己更糟,心情就整個好了起來。
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4內容數
「滾吧!親愛的老闆」,寫的是我的真實故事,從新鮮人階段費盡辛苦,好不容易走進充滿創意的廣告職場,卻遇見地獄主管老闆,到最後聯合被欺壓的社畜們,頂開畜欄,把主管頂走的趣味職場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