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技能】瓦斯爐頭叛逃事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花亭土產
清晨6:25手機鬧鐘鈴響,我翻開覆蓋在頭上的棉被,轉頭對著書櫃上的手機喚著
『Hey! Siri!』打算像平時一樣,透過語音召喚Siri來換取鬧鈴聲消失。
但它就像無視於叨叨絮絮的老媽子一般,仍逕自地嗚叫著。
嘆了一口氣,噘著嘴掀開棉被,抱怨地說著
『妳不認得我了噢....』
來到廚房,轉動左邊爐具開關,燒水泡咖啡。
冷凍庫裡取出奶油小餐包二塊,放入烤箱,轉動旋鈕啟動後,我將酪梨油倒入放置於右邊爐具上的不銹鋼鍋,接著兩手緊握雙邊鍋耳,準備開始搖晃鍋身以便潤鍋時,哐噹一聲,瓦斯爐罩內似乎上演了叛逃事件。
此時熱水壺嗚嗚作響,我故作鎮定地沖泡好咖啡,慢條斯理地啜飲時,突然想起,曾見過老媽輕鬆地把瓦斯爐罩取下,而爐罩內的爐架和爐頭仍留在原地的景象。
『不如就把瓦斯爐罩拿起來看看吧!』
沒有。
瓦斯爐罩完全沒有想跟爐架和爐頭分開的意思。
無奈之際,我探頭深入敵區陣營偵查敵情,卻聞到淡淡的瓦斯味。
『看樣子,打算採取火攻啊...』
轉頭望向左邊瓦斯爐口,取下熱水壺,探頭伸入打算尋求盟友。
在被迫做了個眼部桑拿後,我推了推佈滿霧氣的眼鏡。
『看樣子,不是盟友啊...』
這時,烤箱熱切高漲地『叮』了一聲,我決定先返回陣營思量戰略。
打開烤箱門後,奶油香撲鼻而來,我戳了戳餐包,酥軟地恰到好處。
就著熱咖啡我吃完一塊小餐包後,決定跟敵軍來個正面對決。
二次刺探軍情後發現,爐頭的南北處應該分別嵌入瓦斯送出兩處凹口以及爐架單一凹口。
『好聰明啊~跟電腦主機背面一樣有防呆機制啊~』我贊歎地說道。
想太多了。真的。
戴著隔熱手套的右手握著叛逃的爐頭,我站在約莫10度左右的廚房裡,流汗。
『你知道....叛逃不歸營的逃兵可是要槍斃的耶!』
爐頭依舊鐵青著臉。
『等等...莫非這有順序?』
脫掉隔熱手套,我將爐頭先行置入6點鐘方向的瓦斯送出兩處凹口,此時爐頭北處恰好正對著爐架單一凹口,咔噠一聲,終結叛逃。
結束了例課的英語學習後,決定從廚櫃裡拿出愛茶紅玉和近期友人饋贈的六花亭土產給自己壓壓驚。
切開包裹著牛奶巧克力的草莓乾後,用指尖來回的觸碰著草莓乾乾硬的砂質切面。
『家裡找不到磨砂紙的話,可以用這個代替打磨吧。』
土產外層的牛奶巧克力隨著口腔溫度消融後,甜膩地巴結著,而隨著舌尖挑逗激發的草莓酸香滋味,讓我瞇眼捧覆雙頰。
『啊...好幸福。』
我想忘卻壞事的好方法,或許就是好好地款待自己一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國外工作,我學會了這 6 個生存技能在國外工作的成長與挑戰:從快速適應到學習高效合作,體驗不同團隊和文化
Thumbnail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4-06-18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電影或戲劇時常有這樣的劇情,「世界停止運作、只有主角存在,其他人都消失或靜止不動」,一開始會很快樂吧,可以盡情做自己,隨意進出任何空間,帶走自己一直想要的商品,狂飆在公路上,但快樂後的空虛感襲擊而來,也會讓人感到寂寞、鬱悶甚至氣憤。 「人與人的連結」,一直是世界上最複雜的一件事,有多少內耗跟社交從
avatar
L
2024-05-27
生存報告_20240526這半年來一直為了通過試用期考核,花費了大部分的時間在準備、練習、複習、再複習。偶爾也體驗了爆肝工程師的加班時刻。幸運地,總算通過3+3個月,總共2次的考核,正式取得工程師的稱號了🎉 這篇就來分享這段期間的經歷及覺得有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Mineko
2024-05-26
避免傷害的重要技能 - 每個人都該瞭解的安全生存守則人們在這個社會,其實不一定是安全的,反而應該時時準備好。 這篇文章提供瞭如何在危機時刻保護自己的建議,包括預備心理、觀察、跑步、大聲呼救、準備重要的物品、熟悉避難地點及急救/危險常識。 文章充滿了實用的生存技巧和建議。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4-01-19
【清晨的便利商店】超商員工大不易,無限擴充的生存技能清晨到便利商店兌換腦熱手滑買的熱奶茶,店員一句「小姐,你的奶茶要什麼甜度?」耐心的說明、舞者般在櫃台與茶飲機狹窄空間旋轉的身影、靈巧快速的服務技能,令我感嘆與佩服便利店店員的多工與生存大不易。
Thumbnail
avatar
讓心跟著飛揚
2023-08-01
【北國】生存技能在國外,華人社會或亞洲人其實很吃虧,因為我們有一種從文化背景來的根深柢固的客氣跟不想佔別人便宜的吃虧感,比如住宿舍,我們就會覺得室友在要小聲一點,但外國人完全不會,從頭到尾就只有亞洲人在顧及對方會不會被打擾到。 在這個險惡的環境下,就發展出了不要臉的技能!還可以順便回吃中國人的豆腐!
Thumbnail
avatar
往年紀事
2022-01-16
China 鳴沙山 - 大陸旅行基本生存技能 Vol.1 逃票先前在廣播公司擔任特派主持人時,常有聽眾問我: 「Chester,你旅行這麼多地方,應該花不少錢吧?有沒有省錢又能參觀到景區的方式!!」 (READ MORE)
Thumbnail
avata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2021-07-12
第七趴 盲目自信趴︱盲目的自信 就是我的生存技能錯誤的認知導致最後的成功 我能在大司廣告艱困的撐著,某部分是因為對我自己,有種錯誤的認知。 我為什麼這樣有智慧 我為什麼這樣聰明 我為什麼能寫出這樣優秀的書 以上三句話不是我寫的,是哲學家尼采在他自傳裡下的三章標題。我在書店翻開書看到這些標題,想說哇!這樣下標寫自己未免也太強大了,這本書不買行嗎?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06-04
瑞士生活│妳需要一些生存技能有人說,生活是一場戰鬥,雖然我不知道這個有人到底是誰。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1-04-14
個人分享|我支持書本66折不該變成常態,但也請練好生存的技能作為一個每年買書總額有破萬的人來說,看到1111書店的抵制潮還是想出來說一下。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