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31)氣息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黑暗中,Canna睜開眼睛。阿匡在她身邊熟睡著,手仍環在她的腰上。房間裡充斥著男人的氣味,混合著兩人狼狽的體味,她感覺自己在墜落的邊緣。微微的陽光從窗簾的縫隙間透了出來,她鬆了一口氣,「啊,天還是亮著的。」坐起身,穿上內衣、套上那件雪紡洋裝,這一切走得太過倉促而突然,她和阿匡交往還不滿半年,她感覺自己亂了套。
  阿匡聽見她窸窸窣窣的聲響,也揉著眼,坐直了身子,自她的身後環抱著她。
  「愛你。」
  好吧,倉促是倉促,Canna相信這次她是好好被愛著的。她深深吸了一口氣,阿匡家的空氣和她家不一樣。Canna家是女人國,被母親嚴格控制著一舉一動,她的房間沒有秘密,自然也沒有自己的氣味,全充斥著母親的陰影。阿匡家的空氣是流動的,此刻,她知道自己正被男人的氣息籠罩著,連身上的這件洋裝,也是男人的氣息。
  Canna沒想到的是,接踵而來的夏天,她會不時收到阿匡以各種名目送她的種種洋裝,有慶祝期中考考完的、慶祝交往半年的、更有時是妹妹不經意多買的;一向以討好男友為目的的她,自然也得順從著各種約會活動,配合穿著他送的衣服。
  好不容易,捱過了期末,阿匡也和桌遊社的同好們去參加活動,Canna終於難得迎來自己獨處的日子。她躺在自己房間的地板,陽光從沒有遮蔽的窗戶直射到實木地板上,她看得見灰塵在空中緩緩降落。
  耳邊傳來手機震動的聲音。是也剛忙完期末評圖的Lucas回來了。Canna看著他的簡訊,笑了起來,匆匆抓了一件衣服套上就出門。
  「你換風格了?」Lucas站在捷運站出口,抬頭拿下耳機,脫口而出。
  「什麼?」
  Lucas指著她的洋裝。
  啊,下意識的選擇。她自己也愣住了,旋即,她嘴硬回道,「不好嗎?」
  「沒有不好,只是沒想到你會穿這樣。」
  「不然應該是哪樣?」
  他盯著她,頓了一下後,才說,「男友?」
  「嗯。」
  「幹嘛害羞不讓我知道!」Canna感覺自己的肩被拍了拍。那是不帶性別的友好動作,現在她分得出來了。阿匡總是帶著慾望撫摸她的這個感受,在和Lucas見面的那天,無可救藥地讓她覺得哀傷。
  人在往前一步一步地變得更加貪得無厭。她知道她終有一天得離開穿著制服的少女時代,只是沒想過,是從Lucas的眼中感受到這件事的。
  「雪紡,有比較引人遐想嗎?」她試著讓話題導向普羅大眾對服裝的看法。
  「看人吧。」
  「你有嗎?」
  「看誰穿。」
  「那我呢?」
  他皺起眉,「你自己喜歡嗎?」
  她停下腳步。和阿匡待在一起的這半年,她幾乎忘了她自己喜歡什麼,通識課是他選的、衣服是他選的、電影是他選的、午餐吃什麼也是他選的。看著Lucas,她笑了,「你要不要陪我去買衣服?」
  「可是我想吃冰——好啦,跟你去就是了。」
  幾天後,Canna穿著素色的T恤和牛仔褲去見阿匡時,阿匡竟是泛著微笑。兩個人在博物館晃了半天,直到午餐兩人在美食街坐下時,她才驚覺在自然科學主題這樣的博物館,照道理要開啟解說模式的阿匡,幾乎和她說不到五句話。
  「你在生氣嗎?」
  阿匡搖頭。
  「腳很痠?」
  阿匡搖頭,「衣服是新買的嗎?」
  「嗯,那天高中同學——」該死,她一點都不想對阿匡解釋Lucas是誰,即時煞了車,觀察一下男友的表情,他應該以為她口中的「高中同學」是女生吧。
  「我買的比較好看吧。你穿我買的衣服,比較適合,也比較美,我們兩個才會看起來比較像情侶。」
  「我們已經是情侶啦。」Canna故作輕鬆。
  「女人味很重要。你的朋友不懂男生在意什麼,你跟我約會,應該要讓我開心吧。」
  「我應該要讓你開心?」她一面專心地喝著珍奶,聽到阿匡說的話時,忍不住皺眉思考。她發現杯底的珍珠吸不太起來,「要是用力吸起來的話,會不會嗆到?」
  「難道我說的不對嗎?」阿匡的聲音變了,好像有股什麼金屬摩擦的質感藏在他的喉嚨裡。
  一個控制不住,Canna倏地把珍珠吸進了上顎跟喉頭的位置,強烈的異物感讓她咳個不停。
  阿匡起身,從她的對面走到她身旁,一股男人的氣息籠罩了她。他伸手幫她拍了拍背,「要聽我的話唷。」
  她還在咳,珍珠嗆得她眼角泛出了淚。
6會員
38內容數
「一群烏鴉在色彩不斷變化的天空中盤旋。卷子和恆太郎都從天空色彩的變化中,看到了男人和女人,尤其是夫妻關係的瞬息萬變。」——向田邦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